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5 02:19: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學生時代---幼稚園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幼稚園下篇

由於我在培英小學只係讀幼中班,
情度低得可怕,竟然教123,
令已經懶既我變本加厲。
上半段我考取第三名,
不要誤會,我中英數滿分的,
只是音樂、勞作、美術三科差點不合格而已。

我在校既操行還是很差,
罰抄的量幾乎等於功課。
於是我就研究了一系列罰抄的秘訣。
例如我發明了二筆流寫字法,
一隻手執兩枝筆,寫一次就有二個字,真興奮!


不過我在這間學校生活的重點不在這裡,
而是在一個人,一個我忘記了名字的她。

她的樣貌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想起她有一頭清新的短髮。
我和她的感情很要好。
由於我家距學校近,所以當時我是步行返學的,
每天早上當我走到她樓下時,她已經在等我了,
我們一起返學,一起放學,
所以我們可以說是無所不談,
她最喜歡在我面前訴苦,而我會耐心聆聽,
然後再安慰她(不過多數我只是啞口無言,因為我只是個幼稚園 PIG 想不出什麼可以安慰她的話)。
她也常常問我功課,為了能夠回答她的問題,
我在學業上沒有完全鬆懈,
這是我能夠考取第三名的一個重要原因。
我和她真是太熟啦,熟得父母都知有佢呢個人存在,
她門齒換牙,都是我給她拔下的。


後來我們鬥翻了,原因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我就是那副牛脾氣,明明著緊但不會承認,
在我當時心中總認定自己是對的,
所以我總是壓制著要與她和好的沖動。
最後我還是敵不過感情。
在某一日放學後叫她留下,
我誠懇地對她說希望能夠和好如初,
不過她低頭無出聲,
在這時我學足某電視劇的一句對白,
(因為細個哥陣我是一個百分百的電視迷)
我用情心款款的眼神望著她,
然後溫柔地對她說:「我們的將來這樣完了嗎?」
她呆了呆,因為她根本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其實連我亦都只是一知半解。
最後她怎樣回答,我都忘記了,
只記得最終她都無原諒我,之後我和她越來越疏遠了。

後來由於我年紀比同班的人大了二歲,
爸爸又為我轉校,還跳級升上一年班,
這次的新學校是「海星小學」。


對於這位沒名字的她,我真是非常感謝。
多謝佢為我平淡的幼稚園生涯添上色彩,
令我第一次在朋友身上找到溫暖。
亦因為她令我至今還記得很多幼稚園的事,
否則我早已忘記了。
還有她是我第一個的異性朋友,
雖然我當時並不清楚女仔除了愛哭之後,
跟男仔還有什麼分別。
總而言之,她給了我生命中很多個第一次,
不過我卻連她的樣貌、名字也忘記了。
可能我們曾經在街上碰見過,
不過彼此有了不同的夢,
再也找不回昔日的感覺了。


我們的將來真是這樣完結了!

我的學生時代到此作一個小結,會否再寫下去還未決定,因為我覺得內容寫得太得無聊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