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7 10:46:55|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8月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烘焙坊:凌晨零時的暖心配方,作者:大沼紀子,譯者:王蘊潔,出版社:三采借自M

有些書充滿力量,讓人讀完後也充滿能量。這本書就是。很久沒看到這麼溫暖有能量的小說。好棒,謝謝作者。

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作者:逃跑外勞/著、四方報/編譯出版社:時報出版

,借自學校

看這本書時心情是很差的,每篇文都在訴說外籍移工在台灣的苦痛,我無法想像我的寶島故鄉,我以為和善熱情的台灣人竟做的出這些虐待他人的惡劣,扣薪、不給三餐、給發餿的剩菜剩飯、工作時數很長、不給假、性侵....,怎麼可以,怎麼會這樣,看完這本書,我竟恥於當台灣人,我很想去的越南也不敢去了。我們應該改善這樣剝削移工的狀況。

小地方:一個人流浪,不必到遠方,作者:賴鈺婷出版社:有鹿文化,借自學校

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作者:蔡穎卿(Bubu)出版社:時報出版

,借自學校

看這本書會讓我心變的柔軟,然後思考自己與青少年與兒童相處時的種種。作者的書應該是所有父母與教職都該去看看。如果有親朋好友初為人父母,蔡穎傾的書是我想送的禮物。

不丹的幸福配方作者:龔詠涵/著、何經泰/攝影出版社:大塊文化,借自學校

我以為這本會介紹由不丹當地植物所製的精油,但不是,是作者到不丹的遊記。到目前所看到台灣寫的不丹的書大多是有高社經背景而到不丹會被當地名望人士接待,都是有特權的遊客,其在不丹的旅程都不是一般人可以遇到的經歷,無法提供遊人當旅行參考,這本也是。

廚房劇場,作者:蔡穎卿,出版社:大塊文化,借自學校

這是本料理實習指南,為了想下廚的人而寫。

白鹿之愛,作者:巴代,出版社:印刻

一定一定一定要看的。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作者:侯文詠,出版社:皇冠

侯文詠講笑話的功力依舊高強ㄚ!

尋熊記: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作者:黃美秀,出版社:遠流

看過2002出版的黑熊手記,還是忍不住又買了這本書,為了支持作者,在台灣做動物研究,尤其是黑熊,台灣最高級最危險的動物,真的很令人佩服ㄚ。

告訴世界我是誰:倒立先生黃明正的夢想拼圖,作者:黃明正,出版社:遠流
雖然很多人說一代不如一代,我並不覺得,我羨慕又敬佩越來越多年輕人有勇氣有自主的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想做的事,我喜歡越來越多元的世界,越來越多人可以做他自己。

家規 House Rules

如果想了解亞斯伯格症,這本小說是很棒的入門,因為用小說來呈現亞斯伯格症的人究竟是怎樣的人,還有其他人要如何與這樣的人相處,都可以透過作者的故事讓我們了解。

台長: 漫遊者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2012/9讀書(9/18)
此分類上一篇:2012/7月讀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