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01:27:28| 人氣7,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1014-16三峽行,喜歡甘樂文創.巷內小麵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1014下午搭火車到板橋,糊里糊塗的坐台北客運705公車慢慢晃過板橋、土城,許久許久,幾近無限的久,不曾凍結在這許許多多的的人、車、店之間,這些人竟然能這樣生活在如此擁擠的空間。心想以後遇到住都市的客人,應該對他們好一點,因為他們很可憐,平常過那樣的生活!

到三峽,繁忙的車街、眾多的人潮讓我認不出三峽,請年輕的公車司機在三峽民生街附近讓我下車,在十字路口問交通警察怎麼到國家教育研究院,很近,進入黑呼呼的院區,確認14.15的住房,借了單車往三峽老街去,極繁忙的街道,無意間經過老街、經過祖師爺廟,印象中15年前的祖師爺廟有大大的廣場,對面是一大座橋,兩旁青山,如今,看不到青山,滿滿的房子燈光,廣場變小,房子變高變多。在老街旁看見河南扯麵招牌,好奇的進去點了蕃茄蛋扯麵,小小砂鍋裝著濃濃蕃茄鍋麵,熱呼呼的,加上泡菜盤,酸得過癮。出了店門,好奇那一端會是什麼街景,向前騎去,不到幾秒經過一小群樹,覺得面熟的樹,回頭從樹中小路騎去盡頭是三峽國小,想起來15年前跟單車社曾騎過三峽,中午在三峽國小休息,記憶中小小的巷子,綠意、老屋夾道,如今,拓寬的大車道與變高的新房子,真是不可思議的物換星移. ....m

經過市場,晚上安安靜靜,買了蘋果,再在鄰近的五金小店買削皮刀,出外,也要好好的吃。決定隔天早餐來市場覓食。

991015早上七點半騎單車往十分鐘外的三峽市場,車潮已現,市場鬧熱滾滾,好多賣熟食的小攤,尤其是「雞捲」,什是雞捲?怕吃了雞捲就吃不下其他,沒有買。繞圈市場,在一碗稞小攤停下,不想用免洗餐具,跟老闆點了芋頭香菇碗稞跟一杯豆漿,拿了板凳吃了起來,芋頭香又「桑」(台語),好好吃,老闆說是他特別挑過的。碗稞攤旁是壽司攤,年輕美麗的媽媽手腳俐落的包著壽司,小小女兒在旁一口一口吃著壽司,眼睛卻盯著我,微笑相對。

悠哉的吃著碗稞,眼睛骨碌碌的左看又看,突然看見旁邊就是有名的鳥蛋肉圓招牌,記得網路上寫著這家店旁的小巷內有家炸紅燒肉麵店,於是走進去,真的有家「巷內麵店」,好小好老舊的麵店,主人是老阿嬤,阿嬤說八點半後才有炸肉。嗯,隔天早餐就來這裡吃麵配炸紅燒肉吧。炸紅燒肉是我以前很麻吉的愛食,台北永樂市場大樓外那攤炸紅燒肉的美味還在記憶中。還好花東很少炸紅燒肉,否則很難改吃蔬食。

進seven買小鮮奶與自由時報,回房拿出雨林咖啡掛耳包掛在牛奶盒中,倒進熱水變咖啡牛奶,配著報紙,這天並沒有環境議題新聞,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早上九點報到研習,講師都是教授、校長...,一天的講座,除了某教授早上下午同一ppt,某教授言不及義,大多是專業準備,有收穫。

下午四點半結束,又借了單車,往三峽老街,老街許多的小店,可惜店內之物就如同大多數的老街的店賣著茶、古董、應該不是當地的手工藝品.....,轉向河岸,看不到看起來有好吃食物的店,直到經過「甘樂文創」,被那一片庭院吸引住目光,看到門前小小黑板寫著咖啡、手創品、電影食堂,看起來是有些什麼的。

進庭院停好單車,進入室內空間,一個年輕女孩跟一個小小孩,女孩走出櫃台介紹甘樂文創自己出的刊物,及場中擺的當地藍染布品、當地茶山房的枝仔冰皂、Rae的筆記本、明信片、書....and其他,櫃台旁的音樂機有著風潮和小白兔出版的音樂cd供試聽,看到我最喜歡的「天空爆炸」,試聽了每一片,還有草葉集the album leaf的新作品,最後挑了the album leaf的a chorus of storytellers,Balmorhea的All is wild,All is silent,甜梅號的謝謝你提醒我。

那小小孩突然拿一張電影書籤給我,然後問我知不知道他手上的玩具要怎麼玩,然後我們便一起玩耍,從屋內玩到屋外,夜裡河岸旁涼風吹得楓樹上的鈴鐺噹噹做響,小小孩才幼稚園大班,天真活潑,我說我不喜歡他手上那麥胖速食店的飛機,自己做的紙飛機可以飛得更高更遠,他馬上放下那麥胖飛機,拿了紙折了飛機,我們玩這紙飛機玩了許久。

餓了,跟女孩點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原不抱期望,端上桌,有香味,麵上撒了香料,周圍圈一圈蛤蜊,蛤蜊很鮮,青花椰菜和蕃茄一些也鮮,令我滿意的麵。甜點是brownie,可可比例極重,亦極甜,豐濕濃醇,應該是我遇過最滿意的brownie。飲品點了玫瑰綠,濃濃的茶,一口極甜brownie配一口無糖濃茶,是享受。且食器都很恰當,尤其是茶杯,是手作陶杯,長高比例,深色釉,卻有骷髏人細畫,很特別,聽說是老闆朋友送的,女孩拿出其他陶杯,真的有特色,抄了杯上的Hwajin  Lee字樣,回去再上網查。

這晚,店裡放記錄片,是印度的小小攝影家。關於某西方女攝影家住在印度妓女區並發給妓女區小孩們相機讓小孩自主拍照然後發生一些事.......。

片中大人打罵小孩影像出現時,也用完餐的小小孩問為什麼大人要打小孩,能說什麼?只能對小小孩說:「還好你住在這裡!」

留下記錄片的沉重在屋內,跟小小孩到屋外繼續玩耍,那面矮小有寬度可坐可站的牆是我們爬上去再用各種不同姿勢跳下的好玩具。小小孩即使跌倒也是笑笑的爬起來繼續玩,玩累了,坐在戶外座椅上休息一下下,進屋裡拿出麥胖的紙飛機拆解、撕成碎紙片遊戲,問他為何撕,他回答因為不喜歡麥胖,ㄚ,我的陰謀成功,也警惕著大人對小孩的影響力真的很驚人,完全的信任。

玩耍,無憂無慮的玩耍,在微風樹影的河岸邊,謝謝小小孩LUTS陪我從天光亮到天黑。

99/10/16早上八點騎單車去巷內麵店吃麵,點了一碗小陽春麵,湯竟然不會很油,簡單的白麵條、芹菜、紅蔥頭、豆芽菜和大骨湯煮的麵,是簡單的美味,慢慢吃,吃到八點半,炸肉真的準時在八點半出現,還冒著煙喔,馬上請老闆切個30元的炸肉,而且老闆很貼心問只要瘦肉嗎,當然不行,要帶一點肥肉才好吃ㄚ,老闆真的切一盤帶一點點肥的瘦肉給我,加上兩片海帶,還配上可觀賞老闆和街頭巷內鄰居的閒語笑談,這樣的早餐很台,暫時回到童年。

看到別人點粿仔條,才知道有這個,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三峽研習,一定再來吃粿仔條。

中午研習結束後搭接駁車到板橋車站,因為火車票的時間是三點半,必須等兩個小時,晃了一下才發現二樓竟然有戶外花園,原來二樓的戶外有許多餐飲店,走道上擺了很多桌椅,有透明天花板和通風的側邊,通風良好且採光充足,很多人全家出來晃,也有很多年輕人在這裡拍照,在這裡找張戶外桌椅,點壺茶,把帶來的書拿出來看,很快的兩小時就過了。我喜歡板橋車站對候車人的友善。且走到一樓,看到大大的一樓空間竟然有現代舞舞者在排演,這空間真的很寬敞很好用。但是我有個疑問是為什麼一樓都是戶外用品店呢?板橋人很愛爬山或出國旅行嗎?

清晨三峽市場.jpg

清晨,碗稞攤.jpg

河中消波塊?不懂河中央放消波塊的意義?

傍晚,甘樂文創旁的窄巷

傍晚,甘樂文創的屋頂.jpg

夜裡,甘樂文創門內看門外.jpg
夜,庭院.jpg

夜,庭院楓.jpg

夜,掛了許多窗裝置的牆.jpg



夜,記錄片裡的窗與屋中屋牆上的窗.jpg

夜,屋內

夜,屋外藍牆.jpg

夜,小孩,天真活潑,謝謝 : )








 

台長: 漫遊者
人氣(7,0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遊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991024-27台南公務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980716-18埔里桃米社區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