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1 21:30:27| 人氣1,4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不丹行0717THE TOWER OF TRONG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了一個鮮明的夢,夢見校長(不是現實中人)在朝會時幫廠商廣告,我非常生氣,並告訴廠商跟校長,我要在全校會報時提議不可幫非公益組織做商業廣告,廠商氣得大叫:「你一個人走路時小心些。」我拿著手機對廠商說:「你威脅我,有膽再講。」廠商再講,我便用手機錄下,廠商驚急,後來校長說需要廠商贊助學校金錢,才會幫廠商公開廣告。我便想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廠商贊助並且不必直接商業廣告。後來想到只要提及經費是廠商贊助即可。

醒時,才清晨四點多,聽見極悅耳的鳥鳴。躺在床上聽,並拿手機錄下。

7點出發,要到 TRONGSA博物館。

進博物館園區的木門

   喜歡這位喇嘛的謙和穩健

走上博物館那段階梯路,看到眾鳥嘻鬧,且綠意盎然,再看到因慈仁姐的友情來導覽的喇嘛穩健莊嚴,這裡的氣很好。

          進到博物館,必須將相機寄物,館內不能拍照。

隨著喇嘛往上走,看見博物館內小巧精緻,極具當地特色,卻又現代簡潔感,非常喜歡這個奧地利贊助並協助設計建造的 TRONGSA博物館。

 尤其是放dvd簡介的小小視聽室,是我見過最美的視聽室。

這裡'的文物都是從TRONGSA  DZON搬來的,第1任國王到第3任國王的收藏,也有阿王南杰法王祖父的遺物,阿格薩王的廟,有蓮花生大士、諸佛的古老泥塑像跟現代的塑像,展品不多,可是整個博物館的設計和四週的景觀視野都讓我驚豔,屋頂甚至有讓人打坐或觀景的開放空間!非常喜歡這座博物館。

離開博物館半小時的車程,到YANGKHIL RESORT用餐,這飯店的門面和景觀設計都很不丹,且綠意盎然,在此吃到到不丹後最軟嫩的牛肉。是的,不吃牛肉的我在不丹會吃牛肉,因為好奇,因為這裡的牛肉應該不是狂牛症風險的健康牛肉。在這裡用餐可以看見對面TRONGSA  DZON的美景,非常享受。

    

 

 

 YANGKHIL RESORT庭園景觀

下午經過四眼廟,是前人到尼泊爾看見尼泊爾的四眼神廟後覺得建築很美,便用蘿蔔雕刻,想帶回不丹當模型蓋廟,不過蘿蔔萎縮,後來憑記憶蓋成。

  佛塔空隙插著虔誠信徒的獻花

再到WANGDUE頗章,很破舊的廟,看小喇嘛念經,也到阿王南杰法王佛堂參拜,並且極好運的遇到某些特殊待遇及加持,據說可保一個月的快樂..........。

牆上很Q的白骨人

 活潑小喇嘛的合照

WANGDUE頗章將由印度贊助整修

  屋頂木片用石頭壓住 ,屋外工匠門準備整修的工地

回到DRUGON NEST RESORT,晚餐用完,團友聊到生命數字,聽人分析的頭頭是道,很有趣。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4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島外行 |
此分類下一篇:99不丹行0718CHIMI LHAKHANG ,TA DZONG,KYCHU LHAKANG
此分類上一篇:99不丹行0716續待BUMTHA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