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7 18:32:48| 人氣1,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205-06快樂辦年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郡界42買的月桃編包包,原是想送辦公事同事的年節禮,包裡放重安朱大哥、曾姐種的鴨耕米和太麻里劉姐釀的池上胚芽米酒。(月桃編、酒、米都是台東的手創品,很有地方特色,碳哩程又少。)但我自己又多買了兩個包,美呀!別人的名牌包幾萬元,我卻覺得郡界42的月桃編包又美又便宜,不到400元,好像賺到了。




















在cheela小屋和都蘭好的擺買的「你好,幸福果醬」,我很喜歡冬天當季的草莓系列果醬,買這麼多罐是為了初一到初七住宿客人的早餐可以配我自己做的優格吃。



都蘭好的擺買的都蘭國小手工皂,包裝是用紅紙做的都蘭國小書包,裡面裝小香皂,超有創意的,這可是都蘭國小的主任為了籌學生的早餐基金想到的好點子,真......的很聰明。

好佩服想出這點子的人。



都蘭好的擺買的「植染線容器罐」,創作人「瑪卡」。我對這個作品一見鍾情,所以雖然我家已經很多瓶瓶罐罐,還是買來送自己當春節禮物。插上小芒草,很有fu。


在都蘭好的擺買的書「靠岸東台灣,十二位台東人的微型傳記」,這本書是台東縣政府出版的,老實講,這是第一次覺得政府出版品好看,美編設計和內容都很讚,很喜歡這本書讓人更認識台東,希望有續集,畢竟台東值得介紹的人還很多呀!好奇!前幾天來住的客人是台東人,我家第一次有台東人來住,而且這對夫婦是教育界前輩,作育許多英材,聽他們講台東的名人我真的聽呆了,難以想像台東有過那麼輝煌的年代,巧的是他們提到的有些人正好被寫在這本書裡。很想繼續聽台東的故事。


都蘭好的擺買的春聯,共6張是年輕藝術家郭芃君的創作,也很有創意。我打算拿喜字做成紅包袋送給要入厝的朋友,其他五個字拿來布置家裡。



都蘭好的擺買的棉麻褲,是賴唐鴉藝術文化出版社的作品。我喜歡這樣簡單設計的棉麻布。


都蘭好的擺買的毛巾,之前在cheela小屋有看到,聽說是巴奈她們做的,做的好ㄚ。買了一件回家,只是屋內找不到可以放的地方,最後就掛在屋外的椅子上,表達我反對核廢場蓋在台東縣達仁鄉南仁村的意見。


2/5這一天,看到有創意的手創品很快樂,可是花了很多錢,也很驚恐,中餐不敢在外面吃了。

2/6因為朋友中午要入厝請客,我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去台東市郊的秀明農法農夫市集,我期待已久的農夫市集,很想念一起上台東荒野解說課程的同學,所以我還是一早準備好客人的早餐就出門去台東市郊的緣源園農場,很高興看到輝哥、VIVIEN、義隆大哥、坤城大哥、秀蘭姐已經擺出自家農園生產的農作物,還有其他的秀明農法農夫也擺出不同的農產品,我都好想買。

尤其是輝哥、VIVIEN竟然賣食茱萸的種子、枇杷花、土肉桂葉、金棗膏都是我很想的東西,尤其是食茱萸的種子可以當成香料,類似黑胡椒的作法,還有枇杷花和肉桂葉、金棗膏都可以煮茶喝,我可以用來代替外國進口的花草茶包,減少食物里程。

義隆大哥的攤子出乎意外的沒有擺農作物,而是他的書「種下200%的樂活幸福」、他太太做的手工皂和他自家種自家釀的鳳梨酵素。我買了書和酵素,酵素加水稀ˋ會很像果汁,很好喝。

坤城大哥、秀蘭姐則賣蔥和鳳梨釋迦,買了一星期後過年可以吃的鳳梨釋迦,坤城大哥還阿沙力的送了一盒切好可現吃的鳳梨釋迦讓我帶到入厝朋友家現吃。

在羅傑農場攤位跟羅傑大哥和麗芝姐買了很愛的自然農法紅蘿蔔(油煎,好好吃)和蕗蕎(可消脂ㄡ,打算煎蛋跟煮海鮮燉飯用)。還買了乾的樹豆,可以燉湯跟煮粥。並遇到施老師,跟他聊樹豆聊到他有三種不同品種的樹豆,我已約好2/27周五荒野見跟他拿樹豆種子回家種。

在源緣園攤位跟旭朗大哥買了山藥和香蕉,妙的是他說不是香蕉皮變黃就可以吃香蕉,要聞到香蕉的香味,才可以吃香蕉。預計晚餐煮山藥燉雞湯。

在阿榮農場攤位買了鳳梨乾。

覺得自己很像花木蘭,東市買??、西市買??、南市買??北市買??。收穫很多,只可惜要趕回長濱參加朋友的入厝午宴而不能多待。沒關係,我們都是台東人,總有機會聊天的。

樹豆和重安鴨耕米煮的粥飯。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購物 |
此分類下一篇:990313在地消費,長濱永福開心蔬果
此分類上一篇:990110朗朗青天買酒去(飲酒過度害健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