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8:18:49| 人氣2,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假98/3/15屏縣道199、台東市chee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走屏東縣道199從車城往山裡走,在壽卡接台9號公路回台東!

許多年前走過這段路,印象中這段山路沒有幾戶人家,印象中這段路遇到的原住民外型會讓人以為在外國,印象中會經過東源這個小村落,那裡有個哭泣湖,湖畔有個排灣或魯凱族的工作室展售傳統藝品,而這些都只是『印象中』。當我再走這段路,一切的真實都已改變,房子變多了,哭泣湖畔的工作室不見了,還圍起柵欄要買票才能下去,不過沒人賣票,我們晃了一圈,景還是很美,遇見一片桃花心木林,想像湖畔大片野薑花開時的空氣該是多麼醉人....。

車下南迴後,再次看到藍色太平洋,深深淺淺的碧綠蔚藍....,回來了!

午餐到更生路的富士日式料理店用餐,BETTY想吃少一些,點了輕食咖哩飯(配湯150元),餓極的我則點了天婦羅烏龍麵定食(300元)。可當咖哩飯上桌時,我們兩都大張口驚呼著:WOO!一大盤中有一半的飯和一半的咖哩,咖哩中的料有一大蝦、兩大個蛤仔、好幾大塊的豬肉塊、幾片花枝,聞起來好香,非常好吃的樣子!我下次來一定要吃這道!而我的天婦羅烏龍麵定食,湯裡的炸天婦羅有鮮菇、蝦、魚肉、花枝,很鮮嫩,可惜麵衣在湯中泡到軟了,麵也很Q,配菜有煮物魚塊、馬玲薯沙拉球和花椰菜冷盤,其中花椰菜的醬是花生粒醬汁,很特別也很開胃,不過,300元的價位稍高!

決定帶BETTY去走舊鐵道步道,車停誠品前,優哉的走,這段步道真的很美!回程,在開封街附近的步道旁轉進CHEELA,這是咖啡館也是烘焙小店,這次,那三隻店狗不再對我大叫,牠們慵懶的躺在庭院裡,完全不理世事俗人。

CHEELA有著大大的專業烘烤設備和認真友善的工作人員,而且我喜歡這裡用新鮮當令的蔬果當食材,比如香蕉蛋糕和蘭嶼甜薯慕絲,我也喜歡這裡的水果茶真的是用新鮮水果和茶去煮的,沒有僵化的化學果醬,我也喜歡嘗起來像荔枝味道的玫瑰優格,喜歡主人阿沙力的答應幫BETTY煮menu上沒有的香草咖啡,喜歡庭院種了迷迭、甜菊、薄荷等香草,喜歡在戶外享受陽光、風,並猜測隔壁結實累累的桑樹究竟多大年紀...,

因為這一切,我喜歡CHEELA。

http://blog.sina.com.tw/cheela/

台長: 漫遊者
人氣(2,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遊台東 |
此分類下一篇:980327HAPPY FRIDAY NIGHT AT CHEELA
此分類上一篇:980301台東舊鐵道漫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