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11:24:08| 人氣5,0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208玉里臭豆腐、中泰小吃、加賀屋湯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何,這幾天一直很想去吃臭豆腐;又聽過年的住宿客人說中泰的紅咖哩湯很濃順溫醇,讓每次都點酸辣海鮮湯的我也很好奇;今天變冷,想在家裡的木桶裏泡湯卻讓電熱水器跳電跳了3次,決定還是去加賀屋的個人湯屋。

在背包裡塞了大浴巾和一本書,直奔玉里。一路上車比想像的多,經過安通溫泉時停車場竟然還是滿滿的車,還有很多人放假中嗎?

到玉里臭豆腐店時,沒有幾桌客人,馬上點就馬上吃到,想到初二朋友來吃竟等了一個半小時,哈!這次的臭豆腐上面覆蓋了滿滿的白羅蔔絲和一些台式泡菜,吃起來很爽口,真的很好吃,難怪這麼多人來吃,甚至已經在吉安開分店了。

本文的相片都是Arne(http://tw.myblog.yahoo.com/jw!cBoi.vaEBRONubdUkwE-/article?mid=543&prev=-1&next=495)拍的,慷慨的借我po在這裡,

再到中泰小吃店,竟然沒客人,我點了紅咖哩湯和青木瓜沙拉,老闆從冰箱拿了青木瓜和其他食材馬上現做青木瓜絲加上檸檬、搗碎的花生、紅羅蔔絲跟醬料做成青木瓜沙拉,一大盤才50元。另外上紅咖哩湯時,一大碗讓我傻眼,很濃的紅湯裡有很多肉片、青椒、紅羅蔔、菇類、黑木耳,也是滿滿的料,喝起來果然溫醇,而這樣豐郁的湯竟然也只是80元。跟老闆說她真是太慷慨了,這家店的食物是『物美價廉』的最佳註解。

 


只吃了一半的紅咖哩湯和青木瓜沙拉打包帶走。吃飽喝足後就去泡溫泉,在玉長公路打電話問加賀屋有沒有空位,竟然有,才把車開上狹小的山路上到加賀屋停車場,哇,沒人!山下的安通溫泉那麼多人,山上竟然很安靜。4間湯屋都是空的,太棒了,而且看起來石頭湯池是乾的,有一陣子沒人使用,很好!寧願花較貴的200元買安靜舒服的泡湯。這裡的湯有濃濃的溫泉味,溫度也剛好不會太燙,泡在裡面看書,很舒服!如果不是擔心老闆會不會來問我怎麼泡那麼久,我一定會泡到把書看完再走。記得下次先跟老闆知會說我會泡很久!

回程,車行東海岸,天空烏雲密佈,看不到據說這幾年最大的月亮。可是我還是很滿足,吃飽喝足又泡到熱熱的湯,哪有人不滿足呢?想到玉長公路通了之後,住在長濱變成很棒的事,可以輕易的吃到新鮮海產,也可以往玉里吃到臭豆腐和泰式小吃、市場裡的豆腐。除了玩海,也可以走玉長公路接到花東縱谷看花海、騎單車、走步道。而且半小時車程內就可以泡溫泉,方便到原本不喜歡泡湯的我也開始習慣三不五時去加賀屋泡湯。

幸福的長濱人!

台長: 漫遊者
人氣(5,0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漫遊花蓮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台11線公路花蓮段遊憩資訊
此分類上一篇:寒假最後的假日--花蓮漫遊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6:5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