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1 12:51:10|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莫言的生死疲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說莫言的生死疲勞好看,借給我。
很厚的一本書,莫言是大陸作家,生死疲勞,這書名很怪!然而一翻開這本小說,便被內容吸引住,背景時間從共產黨建國後到改革開放,主角是一個冤死的地主,跟閻羅王抗爭很久後投胎誤成驢,經歷種種再投胎為牛、豬、猴,終為人,這其間經歷著時代的變化看盡親人朋友的悲歡離合…。作者文筆辛辣、反諷、有趣…,寫得很吸引人,只是大時代裡小人物的悲涼與世事的荒謬仍令人嘆息。我很慶幸自己活在現在的台灣!
但我也好奇歷經文化大革命的小紅衛兵到老人那些人是怎麼活下來呢?我看過老舍和楊絳的書,尤其是楊絳的我們人三(找不到這個字),讓人很受感動又覺得很悲。那些當初互相批鬥的人現在應是六十歲以上,如果有機會再去大陸,希望有人願意讓我問!

台長: 漫遊者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再讀圍城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集娃娃(一群好友兩個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