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1:24:28| 人氣1,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12.17成功漁港郊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了幾天,早上竟然出太陽啦。太棒了,今天慈濟大學社教中心海洋班的同學跟廖老師要來我家做客,我們預定去海邊郊遊。
早上先去街上採買晚餐火鍋食材,買了好多蔬菜。再努力打掃家裡,哈,只有客人要來,我才會動手打掃家裡,這也是我開放民宿的一個原因。
同學們在中午陸續抵達,這些同學都是社會人,平常只有上課聚頭,今天真是難得可以多聊聊各自的工作及生活。大家對我家都很好奇而且驚嘆,當別人讚美我家時,我總是大言不慚的說:「對ㄚ,我家很美。」沒有謙虛,因為我真的很得意我家無論內外都很美。
同學們一直賴著不出門,可是我已經餓了,而且很期待烏石鼻晨宵小吃店的午餐,所以講了幾次吃午餐了都沒用,乾脆就拿著包包先出門,才讓他們陸續出大門,可是他們出大門後又對庭院裡的植物充滿興趣,所以又擔擱一下,才終於開車出門。只是我完全忘了要鎖門這件事,一直到傍晚有其他朋友來找我,才手機通知我門戶大開。還好這裡治安真得很好,因為傍晚回家後家裡都沒事。
在晨宵小吃店遇到一車遊覽車客,等了十幾分鐘,終於吃到午餐。由廖老師點菜,我只記得他點了兩條大魚做一魚三吃及兩吃還有涼拌海菜跟青菜,生魚片、蒸魚、煎魚依然很好吃,廖老師跟同學們都很滿意,真是太好了,沒有砸了招牌。十個大人三個小孩滿意吃飽,結帳是2500元,廖老師說便宜,但我覺得比平常來的價錢高,因為其中有比較高級的魚。
吃飽喝足再往成功魚港出發,為了下午兩點的進港魚貨。記得第一次偶見成功港滿地大魚小魚時,我很震撼。所以一定要帶同學們來看,而且廖老師可以幫忙解說漁港的種種。停車後,同學看見一位大媽摩托車放腳處放了一隻很大隻的鬼頭刀,就把大媽攔下,開始摸魚、問問題,可愛的大媽也配合的回答,只有在同學照相時大聲說別照到我,等我們都沒問題了才問說她可不可以走了。剛到魚港沒看到卸港魚貨,還以為錯過了,後來才發現再走過去漁會旁的空地已堆滿魚獲,而且還在下貨中。大家都好興奮,同學的兩歲小孩更是滿地走動去摸每隻魚,有鬼頭刀、旗魚、鮪魚、做柴魚片的鰹魚,還有幾種鯊魚。魚港很熱鬧,漁夫跟工作人員、競標魚獲的買者還有像我們一樣驚呼連連的觀光客。每個人都在照相、摸魚…,有問題就問廖老師或站旁邊的漁夫。這次有好多比我體長還長的大魚,大多是旗魚。我看著喊價的工作人員邊喊價邊左右轉頭看兩位競標者,然後突然就停價再換下一隻大魚,而兩個競標者手拿著插管往魚身插進去再拉出來用手摸插出來的魚肉,老師說他們摸看看魚肉的油脂及密實程度再決定競標價錢。可是喊價者喊價喊得很快,頭也左右轉的很快,兩競標者則不斷輕輕點頭,直到一方不再點頭才決定得標價,這過程快得讓我疑惑並佩服競標者跟喊價者的絕佳默契。總之,大開眼介。
最後往烏石鼻。不是為吃,為看海中的船。烏石鼻的船不是停在港口內,繫在海中,海中一艘艘船隨浪微漂,很特別,很美。我一直疑惑漁人如何自岸上到海中的船,風浪大,不可能游泳吧!曾問過當地人,據說會搭小艇到海中的船。這次很幸運,剛好一個阿公搭小膠筏出海放網,讓我看到實際作業。
原以為只看海中的船,老師卻說要去走海岸,他說這裡的海岸地質很特別,類似澎湖玄武岩地形。我們當然跟著走海岸,遠看看不出特別處,靠近後才發現真的有許多柱狀岩,且有些都朝同一方向,像回教信徒朝麥加朝拜樣。還有些石上有許多白色條紋,似乎是鈣化物…。不過陽光早於中午被烏雲藏匿,冷風細雨刮得讓人直打哆嗦。但那兩歲小孩竟無視風雨及崎嶇不平的路,勇往直前,令人興嘆。托他的福,怕他玩水,所以我們回程。
晚上吃火鍋,冬天聚餐吃火鍋最棒了。我早上已用白紅蘿蔔、鮮香菇、杏鮑菇、番茄、蘆葦心、藤心、地瓜、高麗菜先熬湯頭,再加上肉類或火鍋餃就能吃了。大家在廚房裡幫忙或聊天,很熱鬧。終於可以吃時,我已經很餓了,所以不說話猛吃,湯甘甜好喝,有時吃到苦苦藤心,又換一種滋味。這就是火鍋的有趣,把所有料都丟進去,然後酸甜苦軟硬…,端看你夾到舍料。同學很厲害,幾乎把所有食材都吃完,連小朋友都吃的好多。
火鍋結束,再喝茶配餅乾。有同學帶了自己做的手工桑椹跟南瓜餅乾來,桑椹餅乾配東方美人茶,真是極品。
當真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遊台東 |
此分類下一篇:95.1.23小心東海岸的鹿茸騙局
此分類上一篇:94.12.13-14魯凱族文化研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