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3:50:19| 人氣1,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8.15烏魯木齊—成都—曼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七點到機場,陳大哥跟我們一一道別,想到他昨晚說想跟我們擁別,看他今天應該是不好意思做吧!所以我主動說要和他擁別,然後幾個伙伴也紛紛跟他擁別,之後他就走了,有伙伴猜陳大哥是不是趕快出去哭…。這二十天陳大哥一直很照顧我們,常主動帶我們認識當地民俗,是個大好人,是讓我想再來新疆的人。
終於跟阿林合照,他一直都酷酷悶悶的,博學多聞,對新疆各地的資料都很熟,可以隨口說出一堆數字,像面積、人口…。而且他會說維語、哈薩克語、漢語,是我們跟當地人很重要的媒介,透過他,可以解答許多疑惑,也能請他殺價。只是他很一板一眼,不太了解我們常想自己去逛逛的自助遊方式,而且他身為大家的導遊卻對某些團員比較好,也讓我質疑他的專業。
有買英吉沙小刀的伙伴把刀藏在大背包,竟然順利通過海關沒被搜出。昨天本想用寄的,但被郵局拒絕,所以大家才決定賭一賭,放在大背包。之後到成都再搭往曼谷,刀也沒被搜出來,哈,一路順利帶刀回台灣。
烏魯木齊往成都的機上坐我旁邊的女士手斷掉卻未包紮,她說她在克拉瑪依的餐館工作,被朋友的朋友酒醉打傷,對方耍賴說沒錢付醫藥費,所以她沒包紮傷口,要回成都休養。我很難想像斷手的人不包紮,也很難想像醫院不幫斷手的人包紮,後來我要求空中小姐幫她包紮,空中小姐說她們遇到緊急狀況才會幫人包紮,而且空中小姐也質疑這位女士自己不先處理。我無法接受空中小姐的說法。空中小姐看我的臉色很差就跟我解釋她們的規定流程,後來也頻頻來關心這位女士的狀況。雖然我真的無法理解簡單的包紮有很難嗎,但因空中小姐一直來關心跟解釋,所以稍減不滿。跟斷手的女士聊,她說為了家人離鄉背井工作,常被欺侮,她還聽說去台灣的護照費要十幾萬,然後可以在台灣賺很多錢。我告訴她只有偷渡來台灣才要十幾萬,偷渡風險極高,可能被人蛇虐待,可能被騙來當妓女,可能被警察抓然後遣返。就算嫁來台灣也可能遇到虐待的夫家與敵視的社會,總之我告訴她台灣沒有想像中好,臺灣經濟已變差,臺灣也有很多壞人,如果可以待在故鄉,何必離鄉背井,一旦被欺侮,求援無門。在台灣,我從媒體上感受到政府及社會民眾及媒體對從大陸嫁來臺灣的女人有強烈的歧視與敵意,為何我們不能將心比心,如果台灣女人嫁到外國遇到同樣的敵意與歧視,一定又氣又難過。
後來看到這個斷手不包紮的女人竟然自己拿著大包包下飛機,我真的很佩服她。幫她拿行李陪她走到出口交給她的親人,希望她過的好。
在成都將口袋僅剩的38元拿出來買了500g36元的麻辣肺片。又把錢花得光光,果然是獅子座,根本留不住錢。麻辣肺片香、麻、辣,人間美味。可吃不多,打算提回台灣慢慢享用。
成都國際機場的候機室很無聊,賣店都是很傳統中國的玉、扇子、中國結,我逛了家書店,可是服務人員亦步亦趨的跟著,還是走吧!為什麼不像國內機場就有四川各地的食物賣場跟兩家沒有盯哨服務員的書店。
到曼谷,必須從六點晃到十一點才能進機場旅館,只能再晃免稅商店,但商品都很貴,讓人想念新疆的低廉物價。只有晃到massage店時眼睛一亮,決定刷卡massage,選了頭和肩一小時六百元的療程。按摩員手勁夠,按摩完很有精神,但還有3小時,還是找個位置坐下吃在新疆買的bago配麻辣肺片,真是太好吃了。然後看在烏魯木齊買的書,書是人類最棒的發明,是我最好的朋友。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島外行 |
此分類下一篇:94.8.16曼谷—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94.8.14烏魯木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