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15:56:46| 人氣2,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3 阿美族國中生的謝師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今天辦謝師宴,隔壁班以西式點心為主,我們班以阿美族料理為主,他們昨天有人出海去抓飛魚,今天帶了16隻新鮮的飛魚,有人帶蝸牛肉來,有人叫叔叔中午送新鮮的旗魚生魚片來,有人帶一隻活生生的雞來,我拒絕他們興致勃勃的告訴我怎麼殺死這隻雞,學生從1點煮到3點上菜,其中放在桌子最前面的是一碗暗綠色很臭的不知名食物,學生說這道菜就勝過隔壁班所有的菜。開動後,如同往常,所有的菜一掃而空,老師們根本搶不過這些永遠很餓的大男生(我班上只有兩個女生) ,可是除了那碗暗綠色很臭的不知名食物,沒人動。它發出的獨特臭味讓老師們皺眉,問學生那是什麼,有人說那就是鼎鼎大名的飛鼠大便,連阿美族的教務主任也說是飛鼠大便,可是我問帶這東西來的學生,他說是山羌的腸子,說完後,他夾了一大坨往嘴裡塞,我們全部用著又驚訝又佩服的眼神看著他,然後開始有人起鬨要我吃,依照往例,我要起鬨的人先吃,我才要吃。果然最會起鬨的人是最沒膽的人,他開始推拖,其他學生也開始起鬨,甚至開始有學生陸續夾去吃,然後挑臖的看著我,開玩笑,吃就吃,誰怕誰,更何況這樣的山珍大概這輩子不會再遇到了,沒吃一定後悔。所以我也伸出我的筷子夾了一小坨往嘴裡放,鹹鹹辣辣,聞起來臭,放在嘴裡比較不臭,嚼了幾口然後吞下,然後笑笑的告訴大家還蠻好吃的,可是一堆人都用不信任的眼神看著我。之後我喝了果汁,吃了煎旗魚,吃了蜜汁雞‧炒飛魚乾…這些東西的味道都無法蓋去那暗綠色的臭味,只要講話就會聞到那獨特的味道,久久不散。
我仍然疑惑我到底吃到飛鼠大便還是山羌的腸子?

台長: 漫遊者
人氣(2,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