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01:19: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科爾賀
某天當我閒逛書店,我緩媛圍繞了整個悅書房一圈,聽著悠揚的鋼琴音樂,在此時此刻,這插圖精美的小說像被下了魔法般吸引了我。它描述少年尋寶旅行的經驗,在淺顯易懂的文句中,帶出發人心省的人生奧秘。
男孩原本修讀神學院,家人希望他成為神父,為農村家庭上添榮譽。但他相信自我的存在價值,堅守追求自己所渴望,放大眼睛看世界,這信念打動了父親,支持他開始牧羊人生涯。
  書中老人教誨少年的對話令我感觸良多,「每個人年輕時都知道自己的天命,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股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這仿忽說出了每個青少年的心聲。書中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但往往人對完成這天命,總懷著三分鐘熱度的心態,試問一個人的成功會否在一朝一夕?沒挫敗、沒努力,成功來得就似過眼雲煙,毫無意義。另外,完成夢想也需要恰當方法,走錯了方向,離成功亦遠了步;同時,理應把握好時機,完成夢想機會來得不易,萬一遇上便捉緊不要隨便放手;我相信人間五光十色的引誘,常令不少人放棄夢想,但請你切記,成功就是留給受得住誘惑和有頑強忍耐力的人。
不要過於安享平凡穩定的生活,恐懼無法預知的未來,「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害怕失去一切的人,永遠無法走困局去追求夢想,水晶商人不就是如此嗎?他因為害怕夢想實現了就不再有活下去的理由,也害怕夢想破滅會失望,因而選擇日復日做著朝聖的夢。
書中說「宇宙中沒有一顆心因追求夢想受傷害」,「人生因有夢想而偉大,因有夢想而踏實」不用害怕追求夢想,與此同時,你亦應為擁有一個夢想而倍感驕傲!我在閱讀中認識人性的真相,領悟生命的哲理,這不僅是一個夢想之旅,也是一個學習之旅,雖然少年繞了好大一圈後才發現寶藏就在出發的地方,但是我想他不會後悔這趟金字塔尋寶之旅,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他亦看到神秘美麗的金字塔和沙漠,男孩曾說「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亦可供世人瞻顧前跡。少年在旅行過程領會洞悉天地之心的方法,又學會了煉金術的奧秘,找到了尋覓已久的女孩。那一箱埋在無花果書下的並不是神給他金銀財寶,最珍貴的,反而是摸索寶藏的過程。

P.S.我最愛書中1句 『幸福的秘密,就是放開胸懷看這個世界,又不弄掉湯匙裡的油』

台長: 掙扎の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