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10:57:2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醒在200708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一個睡不著的夜
是一杯叫米國紅茶的 只因為米國二個字的好奇
換來一個晚上不能眠 其實只是檸檬紅茶而已

七夕情人節 和O型女雙子H去看電影 巴黎不打烊
電影從一個女演員因為忙排戲 在車後座睡醒開始
一個只想從不斷巡迴演出中透透氣的名聲鼎沸的男鋼琴家的慢跑開始
一個住養老院的祖母眼中的太陽 剛和未婚夫分手 的二十歲女生開始
祖母回憶著年輕時來到巴黎工作 因為喜歡奢華氛圍而在麗池飯店工作
一個老收藏家 決定將畢生收藏拍賣
一個即將退休的飯店收發室員工 喜歡聽耳機邊陶醉邊工作
這些小故事 以一家叫BAR DE THEATRE的巴黎咖啡廳 為主軸開始起舞
是一部好電影 適合在這個下雨的晚上 在這個七夕情人節夜晚
不管是情侶 朋友 一個人 都不會怪 都適合看

情人節前一天 在我一個人的家 還是提不起獨角戲的動力
我看了 想飛的鋼琴少年 是中歐的電影 想不起來是哪個國家
想到他 另一個想飛的鋼琴少年

這樣的夜晚 如果家裏有網路 也許就不會有這篇文章
這樣的夜晚 喝了一瓶CORONA還是無法入睡
凌晨五點了 紅茶和咖啡一樣都應該在早上喝 而不是晚上
又一個千金難買早知道

想到獨角戲的焦慮與無奈

這樣的深深深夜 如果直接去7-11上網 會不會嚇壞大夜班呢
已經分不清是疲憊還是想睡
我看著筆電 又望向窗外
被雨洗過的路面 將路燈黃色的光反射出一塊塊 安靜地
突然車子疾駛而過 二顆車後的紅燈劃過 黃色光塊一樣安靜地躺著
隔壁下過雨的空地裏的青蛙 原本還咯咯呱呱叫著 彷彿睡著般
只有不知名的蟲唧唧吱吱叫著

突然 喚醒可愛的Ballerina的鋼琴聲響起 對哦
這是她的夜晚 是她的舞台
是她漸漸找到自己聲音和動作的舞台

鋼琴少年的爺爺將帽子抛向對岸 說
如果下不了決定 就先捨棄一些東西

天透著淡藍光微微亮了 5:32 路燈熄了 還有霓虹燈映著路面
我該上床睡覺嗎 還是繼續到天亮 然後乖乖去上班

吉娜佛伊斯說 等你想為音樂演奏時再彈琴
擁有冷靜的理性和熱情的心
我看著買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 自己挑選的最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個人和結婚生子是不一樣的生活 只有這樣而已 沒有好或不好
Virginie這樣說

我像夢遊般的靈魂 在淡藍天光中漫走

台長: puppet cat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