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00:39:56| 人氣60| 回應0 | 下一篇

碳基金,未來的龐大產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越來越關心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地球溫室效應問題。世界各國已依「京都議定書」規定,執行二氧化碳減量政策,我們的政府並未訂定二氧化碳減量的任何政策,也未積極宣導及要求產業及人民配合,多年後將會面臨國際制裁。


  我也很關心二氧化碳減量的議題,對於國際簽署「京都議定書」感到欣慰。曾不解的是,「京都議定書」規定各國在2012年達到比1990年更低的排放量。光台灣人口,已多出二百萬人,呼出的二氧化碳都比1992年的多得多了,更何況這20年來,多了多少工廠、大樓、汽機車等,除非犧牲享受、禁止開車、工廠外移,根本達不到這個標準。
  我一個青梅竹馬的朋友,跟我一起讀豐南和台中一中,而且都同班,叫何金山,非常關心這個議題,提供我一些資料,讓我看到「京都議定書」的遠景。
  既然二氧化碳的量必須以全球作掌控,計算到各國,是要促成開發家國家到落後地區投資,以造林綠化的方式,減少地球的二氧化碳。因此,已開發國家除了推行節約能源政策以外,更建立了「排放權交易制度」,讓開發國家可以到未開發國家買配額,如到非洲沙漠植草種樹,成效也列入投資國家的減量額度。
  因此,世界各國紛紛成立碳基金投資集團,到非洲、中國從事減碳工程,而且成為熱門股。台灣產業在各領域一直都居領導地位,也應積極投資,掌握商機,可謂一舉多得。

台長: 碳基金女王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