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21:10:4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3個野蠻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3個野蠻朋友﹐加上我﹐就是4個野蠻人組合的“屁屁兵團”。 雖然我從來都沒有承認過我是‘屁屁’兵團裡面的一員﹐因為這個名字實在是太惡心了。 但無可非議的是﹐我是四人裡面的一員。。。那就面為其難地點頭苦笑承認了。那四個屁屁分別如下

Wayne: 屎忽 <屁屁團團長>
Patty: 八月十五
Raymond: 羅油
Fannie: Pat Pat


那麼難堪的東西﹐當然就是由我們的團長弄出來的。真的是3條線直從額頭墜落。無奈也。。。。!!!!!

為什麼說我們是野蠻人﹖呵呵。。呵呵。。 我再找不到別的更好的形容詞去形容
了。 我們就像4面牆﹐每人堅守一面﹐不讓別人進入。 誰要來嘗試闖入我們中間攪渾﹐那真的叫“門都沒有”。 而且會遍體鱗傷地滾出去。 滾得不夠遠﹖ 我們會再撐上一腳﹐叫你永不超生。還記得我們的Patty說過的金句:“ Don't even FUCK and TRY"。 見到那個放大了的FUCK嗎﹖知道厲害了吧。我們不緊是牆﹐也是刺蝟。 我們平時是很善良的﹐園滾滾還麻可愛的﹐當見到敵人時﹐刺蝟System會自動開啟﹐刺死你!!!!!!!!所以。。 要來嘗試挑戰我們的話﹐最好做好防禦措施。呵呵呵呵。

我們是好人﹐好人是講道理的﹐但我們是不講道理的好人。如果我們四人裡面有人
闖禍了哭喪回來。我們會先安定好他的情緒﹐給他勇氣﹐盡情發揮我們的愛心灌溉。就算是他做錯事或是真的撞了什麼縌天大禍﹐我們也是一把槍口對外幫他拼命開火﹐罵得狗血淋頭﹐不講道理地翻過來說外面人這個不是那個不是。 外面的事情停息了﹐再把自己人拖回來好好教導一翻。耐心告訴他﹕”你這樣做是不好的............"。 所謂“家醜不得外傳”。 這就是我們的精神。

我們四個裡面有2個是不會游泳的﹐但我們個個都是跳水高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人多﹐總有解決不完的問題。這個失戀﹐他個吵架﹐這個又在那裡撞車﹐
另外那個又.........反正就有解決不完的問題。 四個人其中之一要是掉到水裡去
了﹐就算不會游泳﹐另外那三個也會連跑帶蹦地跳下去﹐死也死在一起。次數多了﹐跳水的技術也就好了。

我們四個獨立的年輕人﹐有著極端的性格與人生觀﹐但聚在一起﹐產生的化學作用
還是蠻大的。在別人眼中﹐也許我們很封閉﹐也許我們有問題。但那又怎樣﹖ 我們喜歡。。呵呵呵呵。。又是Patty的金句﹕“對呀﹐我們很自閉的﹐什麼都喜歡自己玩﹐打麻將﹐大佬二﹐湊夠四個人剛剛好﹐不多不少。” 我們四個﹐有著不同的背景﹐走過不同的道路來到這裡。 也許我們受過的傷害太多﹐掉進陷阱的次數太頻繁。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知己了﹐大家都已經有3個了﹐那也就安心了。我們四個人﹐湊起來有22條線。說到著個﹐也就要謝謝台灣偉大的發明 “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這是台灣的一個綜藝節目。 Raymond有一次看完後得意地學會了用3條線去形容“無奈”。oh......原來是節目主持人說﹐看到無奈的東西﹐頭頂烏鴉呱呱叫後﹐額頭3條冷汗直猋下來。就像漫畫裡面看到的﹐3條冷汗。 這個之後﹐Raymond就一直說﹕”3條線!!! ”。 接著﹐大家也跟著一起說了。為了版權不備侵犯。 Raymond用3條線﹐我就用5條線﹐Wayne用6條線﹐Patty最多﹐8條線。 這就變成了22條線了。自閉的﹐野蠻的﹐屁屁的組合了我們^^

我們四人﹐2男2女﹐簡直就是完美組合。

首先講一下我們的僅有的大學生李偉仁先生。
這個東西呢。。叫Wayne..但因為我的緣故﹐大家都叫他李偉仁。(因為我慣叫他中
文名字) 他笑的時候很白痴﹐不笑的時候嚇死人。經常講一些超級冷的低級笑話。我也是從他身上深深體會什麼叫“哭笑不得”的。 笑﹐看他陶醉在自己創造出來的無奈笑話那時候的白痴樣子而笑。 哭大概是因為再也沒有人能像他那樣白痴地講一些不好笑兼完全沒有建設的笑話。而且他還喜歡重複再重複地講個不停。 他不會厭倦﹐只會陶醉。 完全沉浸在想象的海域裡面。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車子裡正去Richmond的途中﹐開車的他看見一架飛機飛過﹐突然就跟我說﹕“如果有一只鳥像飛機一樣大﹐拉個屎也就很大喇﹐那是足以淹死我們的。” 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給什麼表情好。 這就是叫哭笑不得了。 雖然平時嘻皮笑臉的他﹐也是我們的四人的主腦﹐因為他永遠都是最清晰﹐最理智的那個人。我們有什麼解決不了得難題﹐都會跟他說。 他會詳詳細細一步一步地教導我們。雖然有時候太清晰未必是一種好辦法﹐但聽他說過後﹐人也總是會冷靜下來﹐舒服一點的。他做事很規律性﹐井井有條﹐越戰越勇的風格。數學是出奇的厲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四人暫時就只有他在大學裡面。 但遇到感情事﹐還是會有摔跤的時候。 所以呀﹐他是讓人依靠之余﹐也是需要我們來保護的人。記得每次當我有災難發生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到的﹐但每當他生日的時候﹐我總是會不見了人。這也是我一直對他感到愧疚的地方。他生日在Christmas﹐那個時候﹐我大多數會在大陸。感覺是﹐也許我沒有這個能力去保護他﹐但至少﹐我有能力去疼愛他﹐讓他至少感到友情的溫暖。^^

然後就到我們的Raymond大哥了。 他是我們四個裡面年齡最大的。說起這個人﹐我
記得我以前是超級討厭他的。他以前住我樓下﹐每次開車經過他車子停放的地方﹐
總會給他車子一個不屑眼神。 覺得他就是那種不務正業的有錢家孩子。偶然的機會﹐透過Wayne了解了他﹐後來才發現他原來也是個好人。他很為朋友﹐很重義氣。 跟他做朋友﹐可以很安心地擔任被保護的角色。 因為有困難的時候﹐他總是會站在你前面的。他也是很好欺負的人﹐死仔wayne一天到晚欺負他。 呵呵呵。。看他們兩個大男人一天到晚婆婆媽媽地﹐有時我這個做女人的真覺得自己不夠女人。我知道他其實不是真的好欺負﹐只是覺得無所謂而已。然而說到無所謂﹐他真的是很無所謂的人。跟他在一起玩﹐他可以千就你80%。 你說去那裡﹐就去那裡﹐你說吃什麼﹐就吃什麼﹐也算是蠻隨和的一個人。但隨和的人﹐也總有發脾氣的時候。他的脾氣有時候是一發不可收拾的。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真的動了肝火﹐但也看過他凶巴巴地罵過﹐確實是很駭人的。見到他兇狠的樣子﹐你會不其然地害怕。 他有2句口頭禪。一句是﹕“ 難聽D講........” 他總喜歡用這幾個字開頭去發表他的論點。 第二句是﹕“ 最唔好既好處係............"。其實他是想說是 “最壞的地方是............."。 這是他一直改不了的語病。 沒有習慣聽他說話的人﹐都會迷惑不解地再叫一聲﹕”啊﹖“。 但我們是習慣了﹐這也變成他的代表作了。同樣的﹐感情路上﹐他走的不平坦。 他說他的心已經死了﹐他的心已經不跳了﹐他等著有這麼一個人再開啟他的心。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也不能說什麼。期盼有一天他終會找到。 這也是我這個做朋友唯一能做的了。

最後到我們的小Patty喇。 記得Raymond用他有限的中文形容過我們。 可愛的小Raymond﹐可憐的小Wayne Wayne﹐天真無瑕的小Fannie﹐最後是 “惡死愣登”的小Patty。 (請用廣東話閱讀) 這4個形容詞﹐讓Patty生氣了好幾天。 呵呵。確實﹐Patty在我們的眼中﹐是最弱不禁風的一個﹐但也是最凶巴巴的一個。 她有時候很講道理﹐長篇大論地﹐要是不講道理起來﹐王力宏來了也未必會退步。 (王力宏是他偶像) 他不喜歡一個人﹐可以完全沒有理由地不喜歡。 曾有一位‘小可憐’不知道那裡惹毛了我們的Patty。結局就是全部人都不理他。她就是有這樣的力量﹐去讓你去討厭一個本來不是很討厭的人。 問她﹕”他究竟什麼地方開罪你了﹖“ “ 不知道﹐我就是不喜歡”她是這樣回答的。 雖然這個答案有一點過不去﹐但。。呵呵。。誰叫你不長眼睛惹毛她﹐我們是不講道理的好人。呵呵。 她很傲﹐是充滿自信地傲﹐她經常告訴我說﹕‘做人頭要抬得高高地。” 這也許就是推動她努力讀書的動力之一。 她說她要飛﹐要拼命地飛﹐她要飛上天去。 對~!~!!!!!女人就應該是這樣的。這也是我看到過最有魅力的Patty的時候。對於人情事故﹐她像一朵長在淤泥的荷花﹐不被世俗所同化。這也是為什麼我給她改個別名叫 ‘Question Mark (?)。 在我們的談話之中﹐她常常會瞪大雙眼告訴我說她不明白。 腦袋裡面有很多很多 ”﹖﹖﹖“ 也許她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潔白的﹐沒有瑕玭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會擋在她面前。感情道路上﹐她愛過﹐跌過﹐在尋找愛與被愛的途中﹐她領悟很多。也因為這樣﹐她長大了﹐再也不是以前那個野蠻的Patty。雖然現在還是野蠻的﹐但已經進步很多了。 ^^


然後就是我了﹐我呀。。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我是怎麼地﹐就讓他們來
寫吧。 因為我自己也看不清楚自己。就空著這裡讓大家有點想象的空間吧。^^

四個人﹐我們大家都走著不同的坎坷的路走到這裡來。 揹負著希望﹐揹負這前程
一起去打拼未來。沒有色彩的VAncouver生活﹐也頓時變的繽紛起來。 我相信緣份﹐緣份驅使我們相識﹐相知。天為我們搭了一到橋﹐從中國﹐香港﹐到Vancouver。 神話班的創造出無數笑聲與歡樂。也許共聚一堂的時間不多﹐至少那顆亮麗的流星還是劃過了夜空。讓我們雙手契合﹐虔誠地祈禱著明天會更好﹐明天的路會更燦爛。在這裡我祝愿我的3個野蠻朋友﹐前程錦繡。^_^"
友誼萬歲!!!!!!!!!!!!!!!!!!!!!!^^

思敏 寫于Dec 2 2003

台長: 思敏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