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00:29:0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肉肉的【肉圓排行榜】第二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第二名肉圓
其實很多介紹美食的節目也有介紹過。位於養我十幾年的「南機場夜市」裡面。
不過他並不在晚上賣,他的營業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到四點,保險一點最好在三點半之前來買。
這家肉圓也是屬於 彰化肉圓 系列的。裡面包的餡是竹筍絲和廋肉,沒有鳥蛋。皮很Q、很薄,可是我喜歡吃皮,扣五分,所以排第二。
每次來這兒吃,總是兩粒肉圓加一碗漁丸或貢丸湯,吃完很愉快的回家。
這家的好吃其實不用多作介紹,只要看到每天排隊的陣容,和願意忍受夏陽冬雪的摧殘,等上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瞭解了。
「肉圓大哥」最近偶爾會被人堵到家裡去,連攤子都推不出來,肉圓就賣完了,恐怖吧。
另外,旁邊也有賣汕頭麵和大腸麵線的。


我的並列排行第二名 肉圓
說了兩家肉圓都屬於彰化肉圓,現在要說的這個並列第二的肉圓,就是彰化肉圓的老祖宗,所以他當然屬於彰化肉圓系列了。
說實在的,我只知道這家肉圓在彰化,至於彰化的那裡我就不知道了。也就是說,我大概再也吃不到了,所以扣分。
唯一的一次吃到這家肉圓,是大學時住在陽明山的夏日午後。樓友回家的回家,約會的約會,整個宿舍只剩我一個。住在彰化的同學回來,帶來十二個肉圓,放在我房中電鍋加熱,我一摸,還熱的哩,真不簡單。
同學回房休息了,整個房中只有我和肉圓。接著我就失去意識
好吃,好吃,好好吃,好好吃,真的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等到我回復意識時,只剩下六個了。更嚴重的是,有人回來了……
我再也見不到這個同學了,不論我早已忘了這家肉圓的味道,不知道這家肉圓的所在,都是我永遠的第二名。
上星期在立法院旁吃到一家肉圓。號稱從彰化直接運過來,彰化肉圓本店。仿佛是那個味道,只是少了點什麼……嗯,可能是友情吧。

台長: 馬諾林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