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12:32:54|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立、大金大P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觀察到了~過去商業性雜誌曾經採訪過大金的企業經營者,他認為直接跳下來當自家產品的廣告代言人,遠比找明星當代言人更具有誠懇心意,因為那是一種對自家產品掛保證的意念傳達。

 

我認為找明星代言,往往會有廠商很難控制或完全約束藝人本身的形象與商品呈現長期性的連結,代言並不代表對產品產生忠誠度,既然是這樣的話,廣告只是一時的,影響力也不會是永遠的。

說到這,我提一個玩笑話,突然想到早期的豬哥亮幫廠商拍廣告,當時的slogan是這樣的:”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我現在就在想,唯有不能治手癢,不然他應該不會因為賭博而逃命這麼久。如果真有這麼好的藥物可以控制,很多家庭也可以幸福又開心了。

 

回歸正題,因為大金的經營者家族成員都來為自家品牌拍廣告背書,除了產品本身不談,至少在企業形象的號召力及誠意上,就已經可以擄獲台灣人疼惜給機會的心了。

這種廣告效益讓經營者跳下來跟消費者平行面對面,減低了高高在上的階級感,取代的是親切感跟零距離。

過去看那幾隻大金的CF,感覺都讓我覺得跟品牌很親近,就像是企業主直接跳下來推銷,當然接受度不在話下。

 

最近在電視上也發現日立冷氣也採用大金的形象銷售手法,一樣由日本的經營者強打品牌形象,除了過去日立一直強調”5年壓縮保證之外,更柔性的訴求與腳本,幾乎就是大金的翻版,看來這兩大廠,煙硝味十足,市占率也爭的明顯激烈呢!

不管創意由誰先領導,可以搶到消費者口袋裡的大洋,才是最終的目標,所以傚仿…why not?

台長: 晴朗赤子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人人都是狗仔!!
此分類上一篇:從毒奶粉事件看台商回流開創事業的契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