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3 11:04:3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台北還是有人情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總聽人說 台北人很冷漠
在還沒來台北之前 心想不曉得這裡的人會不會不好相處

一次嚴重侵北的颱風
房東和三樓的鄰居阿姨給了我三餐
並在三樓的鄰居家看電視 唱卡拉ok

一次嚴重的腸胃型感冒
假日的晚上沒有診所看診
三樓鄰居阿姨幫我減輕了症狀
隔天還幫我準備了午餐

鄰近中秋節時
學校老師給了我柚子以慰藉我不能回家過節
三樓阿姨邀請我到她家烤肉

在學校的日子裡
雖然大家很忙 幾乎沒時間閒聊
但是很多老師都給了我許多協助和關懷

也許他們的冷漠是被包裝出來的
在這個人口密度極高.講求速度效率.競爭非常激烈的都會裡
冷漠漸漸形塑 以求自我保護

但在這裡的兩個月
我還是看到許多冷漠底下的熱忱
原來台北還是有人情味

台長: ariel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