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8 00:52:02|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荷比法之旅回憶【十】【照片:聖母院、聖心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整個行程中,每個景點我都有深受感動的悸動,但是最讓我列為震撼及感動的心目中排名,居然是聖母院!我不是基督徒,但「聖母院居然能越過夜遊塞納河」?或許大部份的人對我會有這個疑問,其實它們2個是不相上下,遊塞納河是一種幸福的心靈感受,但聖母院對我來說,是一種屬於自我寧靜的沈澱!

或許是它雄偉、細緻的殿堂所影響吧?它的建築物太另人感動,我到它的大門口,就有股朝聖的感覺,雖然人很多,但是在我的耳朵裡、心裡,是一點聲音也沒有,很想好好安靜的坐在椅子上,享受片刻的心靈撞擊後的沈寂。

雖然,我不喜歡有些教徒是用偏激、批評的教條去指責其他教,但是,「任何宗教只要是教導為善的,幫助的,就是好宗教」,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造成宗教的對立是因為人為的偏激,若沒有包容心去包容屬於任何宗教教旨的真善美,那不是太狹隘了嗎?聖母院對我這個不是教徒的人來說,真的是印象太深刻了!

PS:因為太多人且時間很趕,所以拍室內時沒有心思去調相機,幾乎室內的都拍失敗了(其實也是跟相機有關啦,我的這台拍夜景都會糊掉,除非裝角架。所以我對於艾菲爾鐵塔能拍成這樣,真的覺得好Lucky),如果看到有些相片是模糊扭曲的,就是用廣角鏡拍的,這次就懶得調整了!
暗暗的光感,也能有肅穆的感覺(我都能找理由安慰自己厚?明明就是拍失敗了。哈哈~~)!
這個是點一盞…,就叫它光明燈好了【反正台灣是這麼叫的啦】,要2歐元!我沒有點,但我倒買了聖母院的紀念幣,我記得好像也是2歐元,是在教堂裡面的販賣機購買的,其實外面的商店街,也有店家會賣這種紀念幣,但感覺就是不一樣嘛,起碼它是在聖母院裡的販賣機掉下來的,有著屬於聖母院的加持餘溫。(有沒聞到有點任性的味道?呵呵)!
這個標誌是在聖母院前面的地上,同事說,若踩它,就能實現再來巴黎的願望,所以我多踩了好幾下!
我很喜歡教堂裡面的彩繪玻璃設計,但是都拍失敗囉,就挑選一張比較可以看的。
這個就是我為了冰淇淋而沒有再衝上去的聖心堂。

台長: 青蛙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荷比法之旅回憶【十一】【照片:羅浮宮】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荷比法之旅回憶【九】【照片:奧塞美術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