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01:35:15| 人氣5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荷比法之旅回憶【七】【照片:法國地標之一:凱旋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凱旋門也是巴黎的地標之一。上次我介紹的「巴黎小旅行」這本書中有提到,凱旋門最令人嘆為觀止的不僅是拱門上的雕刻作品,還有拿破崙誕辰景觀。所謂拿破崙誕辰景觀,就是每年的10月12日拿破崙生日當天,太陽會不偏不倚從凱旋門正中下墜。而我們那天參觀的時間是10月8日,不能比對這個景觀的真實性。

以下之文摘錄自「城邦文化」發行的巴黎小旅行-----------------
位於香榭大道終點的凱旋門,是拿破崙盛世的代表象徵。本是為了紀念拿破崙一連串的軍事勝利而建立,讓拿破崙軍隊凱旋歸來在此接受歡迎。
然而在1806年建立門首座基石後,因拿破崙於1815年失勢,使得建設工程延滯不前,一直到1836年才完成了這座高50公尺的拱門,而拿破崙的遺體及軍隊終於在1840年通過這個凱旋門。
悲壯的凱旋門背後其實暗藏了一小段韻事,因元配約瑟芬不孕,同時締結外交關係,拿破崙另娶奧皇的女兒瑪麗路易思。為了舉辦一個風光豪華的婚禮,拿破崙計劃讓新娘穿越凱旋門到羅浮宮舉行婚禮,而下令建造凱旋門。

PS:我為了這次的旅行,去書局翻閱了許多有關巴黎書籍,雖說是荷比法之旅,但因為我們著重在法國,所以才都只買此類的導覽書。在此介紹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二本導讀,因為我是覺得,我們此行不是去自助旅遊,有些自旅專用的書,介紹太多的景點,根本就派不上用場,而且通常此類的書籍,比較沒有針對此地區的文化或歷史加以介紹,更何況那種交通導覽等等之類的資訊,都有可能再變動。所以我小小的建議是,如果你是那種跟團的,就購買比較著重旅遊景點有關的歷史及風景或人文介紹,這樣你在走馬看花的過程當中,會有更深刻的感受。當然旅遊書還是會附各類景點的開放時間、票價、交通及該國的注意須知事項。這種旅遊書就大約足夠我們這種旅行團了!(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建議,當然也要看自己所需啦)!

第一本推薦:【推薦理由:嗯~~重點景點都有介紹到之外,還有介紹景點的歷史人文及交通、開放時間及票價等,還有旅遊須知,是一本豐富的旅遊書】
書名:MOOK自遊自在雜誌書NO.140--巴黎小旅行
作者:曾秀鈴等作;單汝誠等攝影
發行:城邦文化
出版:墨刻出版
定價:180元

第二本推薦:【推薦理由:我覺得這本對於想自助的人,是還滿詳盡的,景點介紹是較缺乏,但一些如何搭大眾運輸、常用法語、打電話、事前旅遊準備資料及功課等等,都介紹的還滿詳盡的喔】
書名:開始在法國自助旅行
作者:陳翠霏著
發行:太雅出版
定價:特價199元









這幾張我都有用廣角鏡,所以有點模糊且變形了(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提的,是我的痛啊,所以這幾張我有稍加調整一下顏色飽和度,要不然照片周圍有點嚴重變形)!

台長: 青蛙

marco
真的變形了ㄟ...不過可以接受啦!
不然要拍下全景想必要退後在退後在退.....退無可退

話說凱旋門還真是壯觀...^^
2007-04-20 23:2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