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01:05:32| 人氣60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北海道行之九【照片:北海道便當店、老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是我在美食篇有介紹到的「蟹肉便當」那一家的招牌,為什麼會特地介紹這家店呢?因為此日本行,讓我體會到日本人的多禮,旅行團離開每家飯店時,他們都會派員在大門口滿臉笑容的,鞠躬搖手說謝謝及再見,並目送遊覽車離開,不管車上有沒有人跟他們招手回應。當然不論他們的禮貌是出自於真心抑是工作的需求?但這種形式上的禮貌幾乎都能牽起我的微笑,讓我對日本人的「禮多人不怪」特別有印象。

像這家便當店的老闆,在我們準備離開時,被我偷偷補捉到了他若有所思的畫面,但是在送我們離開時,還是帶起他的笑容(因為匆匆拍照,沒有補捉到完全),讓我不禁感受到日本人對於工作的熱忱,真的是一級棒內~~~。

台長: 青蛙
人氣(60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篇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北海道行之十【照片:北海道照片綜合篇】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北海道行之八-各類風景篇【照片:北海道照片】

小龍
多禮應該是日本人的習慣吧
習慣到變成民族性了
君不見日本體系的百貨公司一定會在每日開門及打烊時站在店門口鞠躬送客(或迎客)
那種感覺還不錯...雖然我不是貴客
有能有被尊重的感覺真好...呵
2006-11-15 01:26:18
大男人
日本人的工作態度台灣人真的需要效法一下...
2006-11-15 07:30:06
jack
大多數的台灣人工作態度是比日本人好而且聰明
但是樓上的大男人我想你不太像男人
不應該有工作態度而是要有事業精神
2006-11-16 00:23:12
大男人
樓上的看起來好像妳的事業作很大的樣子耶!真是不錯!加油阿!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不用如此批評別人或者是人身攻擊吧!我的觀點是針對文章,態度決定一切沒有態度又何來的精神?
2006-11-16 07:58:04
青蛙
給小龍.大男人.jack :
我也覺得日系的百貨公司的確對於禮貌上有較嚴謹的要求~這是好事,我不是崇日情結喔~只是單純的覺得,人家好的地方的確要稱讚人家,把人家成功的地方學起來,才能勉勵自己進步!記得看過一篇新聞,根據訪問調查,說台灣的服務業態度還需要再加強~,我以前有個朋友,他自己當老闆,他有很強的事業精神,可以為了事業, 犧牲交女朋友的時間,也沒有休閒可言,照理說他應該要很成功才是!可是就因為他的工作態度, 現在服務業已不是商業導向,而是以貼心.熱忱的服務來擄獲人心,所以他的業績其實還好呢~就像餐廳,就算它的東西再好吃.再有名, 服務生擺臭臉什麼的,顧客心情也會不好吧~回流率自然就會降低囉~但我也能理解jack說男人應該要有事業精神的說法,但一般人都只能做人家的員工而己呢!像我只是擔任小小的會計人員,不是老闆,但這也是屬於我的個人事業喔!如果我沒有認真的工作態度,老闆怎麼能相信我?每個員工的工作態度是怎樣,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不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表面上不說破罷了,但卻替他自己的工作態度打了分數,以後人家倘若要探聽或挖角的話,你想別人會講什麼?有句話說,有的人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同事!就是因為工作態度影響很大,所以工作態度我也覺得真的給它很重要呢~~(因為看完留言,心有戚戚焉啦,說太多了,哈哈,但這也是屬於我個人的觀點而已啦,大家加油,不論你是老闆還是員工~)
2006-11-17 00:42:17
青蛙
給小龍.大男人.jack :
我也覺得日系的百貨公司的確對於禮貌上有較嚴謹的要求~這是好事,我不是崇日情結喔~只是單純的覺得,人家好的地方的確要稱讚人家,把人家成功的地方學起來,才能勉勵自己進步!記得看過一篇新聞,根據訪問調查,說台灣的服務業態度還需要再加強~,我以前有個朋友,他自己當老闆,他有很強的事業精神,可以為了事業, 犧牲交女朋友的時間,也沒有休閒可言,照理說他應該要很成功才是!可是就因為他的工作態度, 現在服務業已不是商業導向,而是以貼心.熱忱的服務來擄獲人心,所以他的業績其實還好呢~就像餐廳,就算它的東西再好吃.再有名, 服務生擺臭臉什麼的,顧客心情也會不好吧~回流率自然就會降低囉~但我也能理解jack說男人應該要有事業精神的說法,但一般人都只能做人家的員工而己呢!像我只是擔任小小的會計人員,不是老闆,但這也是屬於我的個人事業喔!如果我沒有認真的工作態度,老闆怎麼能相信我?每個員工的工作態度是怎樣,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不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表面上不說破罷了,但卻替他自己的工作態度打了分數,以後人家倘若要探聽或挖角的話,你想別人會講什麼?有句話說,有的人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同事!就是因為工作態度影響很大,所以工作態度我也覺得真的給它很重要呢~~(因為看完留言,心有戚戚焉啦,說太多了,哈哈,但這也是屬於我個人的觀點而已啦,大家加油,不論你是老闆還是員工~)
2006-11-17 00:46:44
小龍
我記得沒錯的話
台灣的服務業就業人口占六成
服務業占國民生產毛額七成多
可見台灣已經從農業、工業轉成服務業取向的社會
如果你的服務比人差、態度也不好
那如何跟別人競爭
要嘛就不做,不然就做到最好
這是小弟一點淺見

另外你應該勸勸你朋友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還要有了家庭、健康、愛情、友情...
有的人重視的是事業,有的人重視的是家庭...都無可厚非
但是不能缺了任何一塊人生才會圓滿
2006-11-17 03:03:36
jack
受教!!!受教!!!受教!!!
真的家庭、健康、愛情、友情...不能缺了任何一塊人生才會圓滿
2006-11-22 09:5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