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23:57:03| 人氣2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自己歸零【照片:九族賞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自己歸零】這是一個朋友說的話,我覺得這句話非常好!

遇見了一個人,或碰到了一件事,如果沒有把自己的思考重新歸零,那就會有比較之心,有了比較,那就會活得不快樂、不滿足!

譬如,現任男女朋友拿來比較前任男女朋友,諸如:「我以前男(女)朋友好浪漫、好溫柔」、「我以前男(女)朋友才不會做這種事」、「這種事你也要生氣,我以前認識的男(女)朋友才不會生氣」等等。既然都已經分手了,做這種比較於事無補吧?假若是自己要求離開的,那不是自打嘴巴嗎?而假若是對方要求離開的,拿那種人來折磨自己及現任男(女)朋友做什麼呢?每個人都有獨特性質,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的。

譬如,工作生涯中待過的幾個工作職場,因為老闆、工作性質的不同,而導致每家的制度也不同。假如本身想法沒有辦法跳開,重新歸零的話,那開始就會有比較之心而不快樂了!

譬如,像我在家裡面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切水果,媽媽!倒垃圾,媽媽!燃香供佛,媽媽!結果呢?這些在家裡是媽媽做得事情,我在公司是要做的!當然會覺得非常對不起媽媽,而且感覺好像現世報喔!但是,那是我的工作啊!我領的這份薪水就是包含要做這些事情,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假如我一直沒辦法把自己歸零的話,我就永遠活在抱怨之中了!

試著把自己歸零,心裡才能放開!

台長: 青蛙
人氣(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阿里不達篇 |
此分類下一篇:心機美人【照片:馬祖-八八坑道酒瓶】
此分類上一篇:Enjoy運動【照片:台東金針花之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