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12:27:3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案(Chat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擊者的供詞.

『我跟你說,我活了大半輩子,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恐怖的事啊。那天我不過是正巧路過那條馬路,不為意地抬一抬頭,誰知便看到那個人從那大厦天台跌下來了,我還未來得及反應,突然便聽到一聲槍聲,與此同時,那個人便像受了撞擊一樣脫離了原來直線墜下的軌道向外彈了出來,跌在馬路中心了。真是可怕啊。對了,警察先生,那人是被謀殺吧?因為根據我的觀察,案發現場大厦的八樓外墻有一副保護窗戶清潔工人的安全網。警察先生你想想,通常想跳樓自殺的人總會在天台上徘徊猶疑一陣子吧,這樣的話死者是沒可能看不到那麼大的安全網的,那麼他若想死的話總不會選那個位置去跳吧。還有那一槍應該是從住宅內射出來的吧,那麼從死者跳下去的位置的隨機性與一般人會在家裏對著窗口開槍的可能性來考慮,這件事若不是早有預謀的話,就只能是奇績。因此我認為這件案件絕對是謀殺。甚麼?我的用詞語氣?呵呵,好像很專業吧!失禮了,其實我個偵探小說家,曾出版過幾部偵探小說作品,銷路還可以的啊!警察先生,你有看過我的作品嗎?沒有?那你一定要看看了,我覺得自己寫得最好還是那部《隔壁花貓殺人事件》,裏面那個密室殺人的詭計,其曲折懸疑的程度可是令我一直引以自豪的呢,唔...這麼離奇的殺人手法還真是只有我這個鬼才才能想得出來。對了,還有那個...(咔嚓)』


(待續)

台長: 奉孝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