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23:58:45| 人氣1,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音樂 -- 原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姊某次聊天時不經意地說:
其實這世上單身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幾乎很多人都不缺人陪啊!

幾天後
我獲得這樣一份統計資料
全台灣約有450萬人是處於獨居狀態
其中又有過半數人就算死亡超過三天也不會有人發現(或意識)
(換句話說,與人的交際聯繫並不密切)

若以擁有投票資格的1714萬有效人數來計算
等於說在台灣
平均四個人當中便有一個人是處於獨居狀態
平均兩個處於獨居狀態的人便有一位
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是不會有人獲悉(或意識)的

所以
請珍惜跟把握當下擁有的種種
包括人、事、物
因為起碼四個人當中
自己是屬於幸福的那一邊

那天阿翹猛然打電話問我個問題
讓我一時間無法回答
他問說:
「你研究所考完、結果公佈到現在
你有覺得開心或不開心嗎?」
這個問題問的十分有趣
我想
我沒有開心
也沒有不開心
有的
也只是一些小煩悶
煩悶的原因
或許在於自己預計的結果與真實有相當的落差
那是一種出於反省自責的煩悶
最多是這樣
也只能、只會是這樣

我知道當兵會有很多時間可以想事情
但我比較感興趣的
反而是不需要思考
只需要出操
累得半死的那個部分
那才是我需要的

原來後天就是端午連假
我剛剛才知道

想回家了

雖然很討厭
但我還是得說:
「天刑之,安可解!」
這是我對別人跟對自己一貫的回答
麻煩大家了
晚安!
---------------------------------------------
原點
作曲:陳文華 作詞:杜鑫 演唱人:蔡健雅&孫燕姿

擁抱的時候 心情有點痛
也去提早感受到寂寞

離開的時候 只聽見沉默
除了沉默我還能怎麼做選擇
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他在妳的身邊 就對他好一點

不要再讓你們的愛敗給了時間
既然遇見了永遠 就不要說再見
不要再讓你們的愛輸給了永遠
我們曾經過那麼多考驗
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總有那一天 相遇的瞬間
確定那些冷漠的從前 已走遠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別對我抱歉 別總覺得對我虧欠
現在誰在妳的身邊 就對誰好一點

我應該 就走開 就算感情還在
我應該 就放開 對他不再依賴

忘了曾有過的片段
這是屬於你們的未來

不要看到你們的愛敗給了時間
我寧願選擇離別
沒有一句怨言
直到你能若無其事聊起了從前
我才發現彼此都了解
默契是最寶貴的語言

2009/05/26 筆

台長: 夏目三四郎
人氣(1,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絲竹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音樂 -- 曲終人散
此分類上一篇:記音樂 -- 張三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