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7 23:05:19| 人氣5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篇慶賀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竟然不知不覺達到了第一百篇
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
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什麼!才一百篇」
「不過是一百篇,有什麼好得意的……」
或許會有諸如此類的想法等云云
但依照我以往十分懶惰的作風來看
慶祝這個一百篇的價值
乃在於下一個一百篇的遙不可及
一但想到下一個一百篇誕生時期的未知數
就讓我不得不為這個一百篇好好地慶祝一下

那該寫些什麼呢?
既然是慶祝的文章
我想就稍微收斂一下我那造口業的惡習
談談感性的東西好了
就從昨天的慶功宴說起吧!

在一個莫明其妙的契機下
我沒頭沒腦的去參加了慶功宴
就我那彆扭的頑固性格而言
出現在這等婚喪喜慶的場合
確實是出乎我自己的預料之外
雖說幾年前
我亦熱衷於參與這項普天同慶的歡樂活動
畢竟當大家一同High起來的時候
各種肆無忌憚的玩法
是値得討論個好幾天
或在茶餘飯後之際
跟週遭的小朋友拿來恣意地說嘴一番
「想當年阿……」
賀!唰!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眼睛見識多了
玩的東西也多了
經歷的事則更多了
再加上半年左右的沉澱
或許我已經換了一種跟自己相處的模式
所以上述的場面
我讓自己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便已足夠

昨天真的很High
比起以往參加的聚餐來說
獨特的地方在於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餘興節目
除了五組Flyer業餘的表演之外
還有小毛底下的大徒弟──爆哥
精采絕輪的連續後空翻
(為了感謝各位觀眾的愛戴跟支持,還額外加演一次安可場)
搞得路過的人客都紛紛在一旁拍手叫好
他們可能以為我們是某特技社團或同好的聚餐吧!
而且我還聽聞店裡的店員發出真摯的訐譙說:
「ㄍㄢˋ!現在的大學生都把吃到飽當成夜店在玩嗎!?」
我得不由自主地發出一句家餘戶曉的感嘆詞
「阿是有沒有這麼High!」

說完了舉國歡騰的表演
這時候來談些感性的吧!
處在酒酣耳熱的熱鬧場景
意識到自己的垂垂老矣(雙手攤開掩面)
不禁讓人感到不勝唏噓(兩指左右拭淚)
(謎之聲:阿是在演什麼?)
愛演的情節說完了
說些真心的
那時我坐在型男身邊
問我有沒有依偎嗎?
我一向很愛惜自己的羽翼跟生命(重點是後者,畢竟陳小姐在一旁)
頭哥坐我對面
我向他陳述著
〈如何意識到自己在生理及心理上的衰老〉這個重要的課題
很簡單!
我說:
“當一群人正失去理智的瞎起鬨
而你會冷靜地尋找一個不起眼但視野很好的角落
並在適時的贊助真摯的掌聲跟歡呼
而且往往能準確地推算出起鬨是否已告尾聲
在第一時間離開現場回到飯桌前
搶得一個好位子”
當你發覺到自己的行為模式如上時
你便能發自內心地深吸一口氣
然後喟然長嘆道:
「我老了!」

時間差不多了
値得高興的是
我逐漸養成每天跑步的好習慣
希望自己能維持下去
對於一個籃球白痴、乒乓手殘、網球低能的運動天兵而言
如果連跑步這項本能都無法珍惜的話
那我也太不知好歹了
如果年入殘燭之年
健康以崩盤的方式劇烈惡化的話
我也就只能怪自己了

話說到這兒也差不多
就一篇慶賀性的文章來說
內容已經足夠
阿帝歐斯!

2008/05/17 筆

台長: 夏目三四郎
人氣(5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四郎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楊老太 (一)
此分類上一篇:無病先生的呻吟

阿伯
祝楊兄

今雖初成百篇 願百而進百
報世間之不平 論所見之亂象
筆如刀 口如劍
從心所欲 雖越矩仍有大是大非之理在
賀百篇!!
2008-05-19 17:12:56
版主回應
你以為你這樣稱讚我
我就會開心嗎?
你這個混蛋!
(明明就超高興的!學什麼喬巴!)
2008-05-22 00:16:48
大媽
&quot而且我還聽聞店裡的店員發出真摯的訐譙說:
「ㄍㄢˋ!現在的大學生都把吃到飽當成夜店在玩嗎!?」&quot

我喜歡這句
超屌哈哈
2008-05-21 21:40:19
版主回應
我應該可以體會店員當下的無奈
哈!
2008-05-22 00:1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