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16:40:04| 人氣11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題目暫定:一個流星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劃過天邊的流星,不為任何人所停留
 雖然瞬間就消逝天邊,但她的存在卻是永恆〞


「爺爺!你看,是流星耶!呀---」她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訝尖叫。爺爺看著他的小孫女,極為寵愛的摸摸她的頭。
「是啊!妳知不知道,流星的秘密呢?」爺爺笑笑地對著小孫女問
「流星也有秘密啊?我不知道耶。嘿嘿,我好想知道它的秘密喔!爺爺,您告訴我麻!告訴我麻!」她搖著爺爺的手臂,模樣甚是可愛
爺爺疼惜地望著小孫女的小臉蛋,既想回憶但又很怕在孫女面前流淚。
「好!爺爺就告訴妳這個秘密!這會妳就知道流星的把柄了!」
「哇!!太好了!我快要知道流星的秘密了。」她高興的手舉高高開始歡呼著!
「呵呵!那可要仔細聽好喔,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


 ◎ ○ ● ◎ ○ ● ◎ ○ ● ◎ ○ ● ◎ ○ ●


60多年以前……

『還我啦!還我啦!』女孩吵鬧著要她的寶貝娃娃。
『不給妳咧!就是不給妳!』男孩手抓著女孩的寶貝娃娃,頑皮的不給女孩
娃娃是一個小小的熊熊。淺淺的咖啡色,巴掌般的大小,是女孩極為愛護的寶物。雖然熊熊上的布已經佈滿破洞,但女孩還是經常抱著它
『故兒不要再鬧了!還我啦…』女孩已經淚水積滿了整個眼框
『來啊!要我還給妳,就來追我啊!追到我再說吧!』男孩還是頑皮的不願意還給女孩。女孩眼淚已經滴落在草皮上,開始漸進似的如洪水般的一滴滴、一顆顆、一大片的灑落。『拜託啦…那是我最喜歡的小熊耶…』
男孩嚇著了,不明白平常不流淚的女孩,竟然會哭得這麼兇
他趕緊跑到女孩旁邊輕輕拍拍她的背,『好~乖喔!不哭不哭!都是我的錯好不好?我還妳就是了。』女孩還是不停的落淚。
『乖乖!對不起喔!我壞壞,這樣可以嗎?』男孩裝模作樣的鞭打自己的手,使得女孩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不好!這樣不夠!』女孩似乎抓到男孩的把柄,邪邪地說
『這樣還不夠喔?那不然要怎麼樣才夠啊?』嗯。女孩靈巧的轉動明亮的眼珠子『請我吃冰!我就原諒你。』
什麼?!男孩輕輕嘆了氣,早知道就不拿她的小熊了!『好啦好啦!請吃冰就請吃冰麻!』男孩無可奈何地答應
『耶!!!那就這麼決定啦!吃冰吃冰!』
女孩一手抱著她心愛的娃娃,高興地說。那個可愛模樣卻讓在一旁的男孩看呆了『喂!走啦!我要吃那位老婆婆的冰!』女孩已經決定好了要去蒞臨的冰店
男孩再一次的嘆氣…,『好吧。那走吧!』


天空很藍很藍,藍得不像話;微風很涼很涼,涼得連心情都好起來。


『謝謝你!還是老婆婆的冰最好吃!』女孩臉上堆滿幸福的淡淡微笑。
雖然只是平常的一個小小微笑,但讓擁有可愛梨渦的女孩更是可愛。男孩看著看著,也就看得出神了。『那我明兒再找你玩喔!夕陽已經快下山了,明天見!』女孩輕輕道晚安,一手對著男孩揮揮再見的手勢,一手抱著她心愛的熊娃娃,就奔向回家的方向而去,奔往直到男孩看不見她的地平線。
男孩晃晃頭,摸摸自己所剩不多的荷包袋,手插進口袋,就往地平線的另一頭慵懶地散步回家。

翌日,『嘿!故兒,我在這兒。』女孩伸手向男孩的方向招手。
男孩自一大群朋友裡頭勉強探出頭瞥一眼女孩所在的位置。『借過,借過。』男孩終於成功掙脫於人山人海之中。『今日那麼早起啊?』女孩一開話就拍拍男孩的肩。男孩笑了笑『是啊!難道妳沒聽過,早起鳥兒有蟲吃,這句經典名言嗎?』女孩回敬了微笑『是啊!是啊!那這麼說的話,你是那隻蟲,還是那隻鳥呢?』兩人互敬對方一抹笑裡藏刀的奸笑,這就是自他們認識以來,一同相處的方式。
『欸?妳怎麼沒帶妳的小熊出來呢?真是稀奇啊!』男孩終於發現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問道。『你發現啦?呵呵!我昨天幫它洗澡澡啊!誰叫你弄髒了!』女孩還是不時記得要調侃男孩。
『什麼嘛!明明就是你天天都摟著它,它當然會髒啊!』男孩也不甘示弱回了一句
就在兩人互相揶揄對方的同時…

『喂!楊故兒,你在跟誰講話啊?』遠方突然有人叫喊著男孩的名子。
隨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就是方才男孩掙脫的人群裡其中一名比男孩高大的小鬼頭。『我朋友啊!怎麼了?』男孩回應。
『長得挺可愛的!哪裡來的?』小鬼頭跋扈的問,看起來就是一臉不懷好意的樣子『從哪裡來的不干你的事吧?』男孩一個箭步護在女孩前頭。
哼!小鬼頭冷笑一聲,又靠近了一大步;男孩與女孩趕緊後退一大步
『不說就不說嘛!跩什麼跩啊!反正這女的一定不是什麼好人家出生的,
搞不好還是一個沒有爸媽的孤兒呢!哈哈哈哈!』
小鬼頭一大笑,附近與他同夥的小子也一同大笑,那種樣子頗令人感到顫慄

『你你你……閉上你的狗嘴啦!不要亂說話!』男孩生氣地為女孩辯護。
說老實話,男孩與女孩相處那麼久,卻從來沒聽過女還提及家庭生活的瑣事,
以及身世背景。不過,男孩也很有默契,一概不問。
但身後的女孩卻靜靜躲在男孩的背後,淚珠串串滴在自己的手背上,集成一片小湖。機靈的男孩發現女孩微小的動靜,迅速伸手拉起女孩的手臂
轉身往森林的方向奔跑。

在後頭,是一陣嘲笑聲追趕他們

男孩停在小河邊,附近沒有任何多餘的聲響,只有女孩緩慢的啜泣聲和身旁潺潺的流水聲。男孩疼惜地輕輕拍著女孩的肩膀,像媽媽溫柔的安慰、疼愛。
『媽媽……』女孩沙啞地嘶喊。
男孩稍稍嚇著了,疑惑且不解地皺起眉頭。
女孩對著蒼穹細碎哭泣『媽媽,您在哪裡?星兒好想念您哪……』
男孩提起勇氣將女孩溫柔地摟在自己的懷裡『別哭,別哭!妳慢慢講,我會當個傾聽妳的天空』。
女孩沒有停下雨滴般的淚水,只緩緩的俯在男孩的手臂裡『故兒,謝謝你!』

天色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暗下來,彩霞漸漸淡去,替代她的則是深藍色的布簾。
月兒姑娘輕巧巧地踏上雲梯,一階一階的往上爬
男孩讓身體成大字型躺在森林裡的草皮上,女孩則是讓自己的裙子舒服的擺放在草皮上。『星星真的很美!對不對?』女孩在緘默的氛圍裡,開口問起。
『嗯!對。』男孩閉起眼睛回道。
『爸爸說我生出來的那一刻,碰巧他看見一顆流星劃過天邊,因此他說我是流星帶給他最幸福的禮物。』女孩眼裡透出悲涼的黯光。
『媽媽常會帶我到大草原裡,臥躺在草皮上,聽我說著爸爸帶我遊玩的趣事。』
『爸爸則是教我怎麼看星星、教我怎麼辨識方位,我還記得麥穗星很大一顆,爸爸說,那是兩顆星重疊在一起,但人眼看不太出來。』
『那應該就是很大一顆囉!』男孩一邊說著一邊在空氣裡比劃著
『呵呵!是啊!真的很大一顆呢!』女孩回憶起那天月夜的景象
『有一晚,我們很幸運喔!因為看星星看得太入迷了,所以才有機會見到流星的魅力!』
『爸爸那時還說:星兒趕快許願!這樣願望就會實現了喔!我才趕緊閉上眼睛輕輕道出我的願望,但流星消逝得太快了。我來不及許完,它就已經劃過天際消失在我的視野範圍。』女孩若有所思地垂下睫毛
『這樣啊…真可惜!沒關係,還有機會的!是不是?到時候再向流星許願就能實現啦!』男孩樂觀地安慰女孩
『不會實現了…不可能了!永遠都不會實現了。』女孩大聲且絕望地喊。
男孩驚愕地張大嘴巴。
『我那時沒有來得及許完,流星就這樣帶走我最愛的親人……』
『永永遠遠都不會實現了…不會實現了…』女孩含著淚斷斷續續說出她心裡不願再被提起的遺憾。
男孩坐起身,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靜謐的天空,有蟬知了的鳴、有青蛙呱呱的叫、有螢火蟲閃著牠發亮的身軀在空氣裡飛舞
『如果是這樣,那他們一定隨著流星到幸福的天堂去了!』男孩打破所有的大自然聲響迸出聲音。『真的嗎?真的…嗎?』女孩狐疑地望著男孩說話的臉龐
『當然啊!星星是守護人們的精靈,尤其妳爹娘那麼喜愛星星,它們理所當然的會保護他們到另外一個世界!而且會永遠永遠幸福地生活喔!』
男孩雖然不懂所謂的生死,但他還是用他處於童稚的心靈告訴女孩純淨的想法
『是這樣的嗎?』女孩呆呆地提出自己的疑問。
『那當然啦!』男孩轉頭對女孩笑了笑,摸摸女孩的頭,看著她可愛的表情,又重複一次『當然!』
女孩盯著男孩一會,終於展開久違的笑靨,重複一遍男孩說的話『當然!』
男孩也揚起他的嘴角『嗯!當然~』。接著他們相視一看,開始大笑。
笑聲傳遍整座森林,將大自然的聲音都覆蓋過去;整座森林都只有他們的笑聲,一遍又一遍的迴盪,縈繞整片天空
星子懸掛在蒼穹裡,微笑。

女孩與男孩分開以後,回到寄住家庭。張媽媽正在廚房裡弄一家大小的晚餐
『張媽,我回來了!』女孩一如往常般一到門口,就衝進廚房。
但卻看見張媽媽的臉上有淚的痕跡。『張媽?妳哭過了?』女孩戰戰兢兢地問
『嗯?星兒,妳回來啦?今天怎麼這麼晚才到家呢?』張媽媽抹抹臉轉移話題
『與朋友玩耍,玩了較晚些。張媽,真是對不起!』女孩撒嬌地說。『妳這孩子!』張媽媽溫柔地撫摸女孩的臉頰。『嘿嘿!』女孩傻傻地笑。
張媽媽是女孩寄住家庭的女主人,由於自己與丈夫沒有小孩,而夫妻倆卻很喜歡小孩。因此從孤兒院認養星兒當女兒,也因為女孩平日乖巧可愛,所以非常疼愛她!
今早,星兒剛好前腳出門,後腳就有人來家裡拜訪。張媽媽並不認識那人,但感覺起來,好像生命中的有一樣重要事物會離她遠去。果然,那人正是女孩的遠親。據那人所說:因為最近才開始整理女孩父母的家,正巧翻到女孩父母的遺書。他們希望,他能好好照顧女孩,讓她平安的長大成人
由孤兒院探聽到是張媽媽認養星兒,所以希望能從張媽媽那邊帶她回去生活
那人也拿出幾張證明,來表示自己的身分

依照法律張媽媽是應該將星兒讓給那人扶養的,但張媽媽卻一點兒也不想。
畢竟這一年下來,兩人可是培養了不少感情,當然會…捨不得。
張媽媽仔細端看女孩可愛的小臉蛋,有細長滑順的眉毛;小巧的紅潤櫻唇;明亮的雙眼像極了天上的星星……
初見星兒,只覺得她的名子取得還真好!

『嗯?張媽!妳怎麼哭了呢?』女孩有些嚇著了,為何張媽會突然掉眼淚,她不明白。『欸?有嗎?』想著想著就想得出神了。由於不捨,而流出斗大的淚水,張媽根本沒注意到。她立即拭去自己因不捨而流出的眼淚回應『沒什麼啦!』轉身繼續烹煮一家子所需要的晚餐。
女孩好像碰到鐵釘子似的,感覺不是滋味。心裡總想張媽一定有事情隱瞞而不快樂。不過,這時候肚子卻很不爭氣地響了起來。
咕嚕!咕嚕!肚子餓了。『呵呵!連肚子都在抗議囉!趕快到餐桌前準備用餐吧!』張媽媽輕輕推起星兒,拉開椅子,把星兒給抱到椅子上,叫她先等會兒
這溫馨的夜晚,在星星的守護下安然渡過。張媽媽與張爸爸及星兒都共同享有溫馨而愉悅的晚餐

隔日清晨,星兒的遠親又來拜訪一次張媽媽。他們說過幾天會來接走星兒,這個消息讓張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張爸爸摟著她眼神也透漏著不捨。
正在熟睡的星兒,根本不會料到她即將會與張家分離;也沒有料到以後都不能與故兒一同玩耍。

日正當中,星兒出門到故兒家找他,她已經決定要帶故兒回家給張媽認識認識
想必張媽會很高興見到故兒的!因為他是她最喜歡的好朋友啊!
而且故兒人很好呢!可愛、善良、體貼!她這麼喜歡他!理所當然,張媽也會喜歡他的!!星兒愉悅的踩著輕快的腳步跑到故兒家門口
『故兒!你在嗎?』扯起嗓門對裡頭大喊。星兒靜靜地等待裡面的回應。突然,半掩的門扇發出嘰嘰嘰老舊的聲音,故兒從裡頭走了出來。故兒身穿睡衣,揉揉眼睛,說『嗯?星兒?』
星兒搖搖的他的肩膀笑道『呵呵!你還在睡啊?已經中午了耶!你不是說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難道今天你這隻蟲不早起,是怕鳥吃了你嗎?』故兒眨動睫毛,一下兩下三下
『對啊!怕有隻稱作為星兒的恐怖大鳥,會將我給一口吞掉!嗚~太可怕了!』星兒一聽就知道,這隻沒有精神的蟲子是在指桑罵槐。『哼!我才不跟你計較咧!!』星兒吐吐舌頭對故兒扮鬼臉。『呵呵!鬥不過我了吧?這局就判楊故兒贏了!!』故兒舉起手大聲歡呼著。星兒推推他,『好嘛!我承認我輸了就輸了。趕快換衣服吧!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
『欸?一個地方?該不會是……』故兒佯裝緊張而深怕被綁架的模樣。星兒笑而不答,只是一個勁的把男孩推進他家裡『快點喔!我在外面等你。』故兒回頭點點頭,轉身跑進房間。故兒也沒讓星兒等太久,一下子就穿好衣裳跑了出來『哇!真快!』星兒一見到故兒那麼迅速就跑了出來感到訝異
故兒笑著『是呀!因為妳叫我快點呀!所以我就很快的穿好衣服。』故兒得意地說『哎呀!那麼快就得意起來啦?那我下次不誇你了!』
『嘿嘿嘿!妳一定會忘記的……』不等故兒說完話,星兒攫著故兒的手,向前奔跑
『星兒!別跑那麼快,我還沒吃早餐,沒有力氣!』故兒跑沒兩三步就已經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了。

台長: ★☆乖寶寶★☆
人氣(11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y novel |
此分類上一篇:未命名小說1

★☆乖寶寶★☆
這只是暫時PO上來的

這部是我國二開始寫的ˇ
有些地方有點...
而且故事情節也有點

還是希望大家多多給評語
最好把覺得怪異的地方找出來
小女子會非常感激您的
^^
2006-12-09 16:46:30
犽。
不會是Bad ending吧ˊˋ(淚奔)
2006-12-10 19:05:01
阿庭
fu真的是有讓人感動到(淚奔~~)!!
2006-12-10 23:29:44
楓子~
哈哈哈哈哈 !!!

好喜歡呢!!

請努力的寫下去吧>口<
2006-12-11 15:32:23
★☆乖寶寶★☆
謝謝>///<
但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還是要跟我說哦!!
2006-12-22 23:56:45
★☆乖寶寶★☆
至於是不是Bad ending
一定不會是的
我的結局一定是不錯的

不過要仔細以上的一字一語哦
有可能你想的
跟我說的
不太一樣哦
嘻嘻
2006-12-22 23:58:15
呆魚〃喵ܤ
恩......


感覺好像某部漫畫改編來ㄉㄟ...= ="




加油拔~~=ˇ="
2006-12-27 22:41:50
乖寶寶
哪篇漫畫啊= =

這可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欸
2006-12-29 22:0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