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15:41:52| 人氣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丁亥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嘆年節氣氛越來越低落
以後還會有過「農曆年」這東西嗎?

記得以前會跟媽媽回台北‧景美娘家過年
那在我小時候是除了請病假外最期待的日子
很少出去玩的鄉下小孩可以去台北耶!!!!!
約略十五年前的我的同學多少會投以羨幕的眼光
想到就覺得阻塞六、七個小時的車都不算什麼了

記憶中台北家有個大魚缸裡面只有一條紅龍
我每年都要回去看他然後逗得他企圖跳出來我就被大人罵 (哈)
還有跟我同年的玫怡表姊是我的好朋友總是一起玩扮家家酒
吃完火鍋拜完年阿姨舅舅表哥表姊會帶我們去好多地方逛
晚上睡覺下雨的台北盆地窗外總是滴滴答答 滴 滴 答
奶奶準備的棉被有衣櫥的味道 上次蓋是一年前 下次蓋是一年後

漸漸變成兩年 三年 五年...
然後長大了

自從奶奶過世後就很少上去拜年了
那條紅龍已經不在了聽說還被煮來吃
表字輩的哥哥姊姊們結婚了生活重心是家庭不能陪我和妹玩了
最後一次看到玫怡變的跟以前不一樣很紮實是個台灣人
在台北唸書我有一張大地圖
知道過去那些地方是淡水 是公館 是動物園 是中正紀念堂
去過的我就做個記號 四年後整張地圖滿滿都是螢光筆
最喜歡的還是動物園 不過多了個陽明山
台北還是下雨

隔壁很討厭
年獸都不出來吃人了 還放什麼鞭炮
煙霧瀰漫 讓這篇文章叨叨絮絮 亂七八糟

喔,還是祝大家丁亥年快樂喔!!
雖然這裡沒人知道

台長: faemaE61
人氣(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hy
我今年看到最爛的祝福是祝人家「豬」圓玉潤
有沒有一點都無法讓人開心起來的感覺
2007-02-19 18:4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