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1:29:13|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秀蘭馬雅嗎?這個可愛的小女生最近出新輯, 主打歌「聽我唱歌」悠揚動聽, 引人遐思:

聽我唱歌  詞:謝明訓 曲:陳錚
******************************************************************
你有多久沒有聽我唱歌 雖然這些年
我總是唱著別人的悲歡離合
偶爾 還是會錯覺你是我的

你有多久沒有聽我唱歌 雖然這些年
我早已沒了自己的喜怒哀樂
遺忘 或許是上天的施捨

聽我唱歌 當你愛過的人 都不在身旁的時候
聽我唱歌 誰在意這夜色 在意輝煌的燈光裡
沒有你 活著都是一種折磨

聽我唱歌 當你閉上眼睛 什麼都不想的時候
聽我唱歌 誰在意這夜車 播放的是誰的歌
想起你 心總是有如刀割

聽我唱歌 當你愛過的人 都不在身旁的時候
聽我唱歌 誰在意這夜色 在意輝煌的燈光裡
沒有你 活著 是一種折磨
******************************************************************

睡前喜歡讀言情小說, 一如喜歡點唱情歌, 生命裡或許有些高低起伏, 那些不過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你有, 我有, 大家都有過的升斗小民的小小情緒, 那種足以做為常模範本, 幾乎可以測量, 乃至預言的所謂心路歷程. 於是, 書冊文字裡描述的情節成為腦海的浪漫食糧, 解心靈的渴, 濟賑空虛的饑荒.

野鬍子身邊的阿娜答愛看偶像劇, 只要是播過的日劇韓劇, 莫不如數家珍, 以前偶爾還會調侃兩句, 如今想來, 或許電視啊, 書冊啊, 廣播啊, 音樂啊, 不過是通往同一個終點的不同攝取方式, 所以, 我有什麼資格或立場去冷眼看他?喜歡腦海裡沉浮飄搖, 那燃燒極為短促的愛情浪漫火花, 即便粗俗, 又有何妨?

聽我唱歌, 喜福會的媽媽望著缺乏自信的女兒, 大聲對她說:「我看得見你.」是啊, 當自己眼裡有你的身影若隱若現, 不也期待著對方同樣肯定自己的存在, 知道這樣真心地付出不會是一場癡人說夢的空歡喜?而總要在跌跌撞撞之後, 才學會先愛自己, 才能釋放快樂, 釋放自己.

聽我唱歌, 我也想, 聽你唱歌!

台長: 鬍子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