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02:45:0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上來寫日記了,曾有段時間,自以為真的自由了,花了一點時間檢視自己,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錯覺,原來我還是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已經不再受她的牽絆了,原來我還是沒辦法作到,只是將對她的感覺壓抑到心裡的最深處,強迫自己不去想她,是我唯一能作的,只是這樣的作法總是有個臨爆點,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罷了?

透過班上的同學介紹,介紹了她失戀的同學櫻給我認識,我還跟我同學開玩笑說,原來我只能收垃圾(我不是故意說失戀的人都是垃圾),我同學很惡劣的回我,因為失戀才好追啊,當場三條線,經過一段時間與櫻的聊天,直覺感覺到原來她那所謂的"男友"只不過是個年紀大的老狐狸,只是避免傷到櫻,我還是不敢說的很白,一開始就感覺到這男生不是個好東西,雖然我感覺很準,但還是不敢太明白的說,只好讓櫻慢慢

去發現,不然她是看不清楚,也不會死心的,我也對自己說過,不要再多管閒事,管太多閒事對自己未必是好事,我是要為自己好,還是要幫助別人好,不曉得為什麼常常在作這種取捨,不過最後我還是笨笨的又想要幫人,不過被拒絕了,這樣也好,對得起我同學了,我已經仁至義盡,能作的我都作了。

雖然我同學一直想撮合我跟櫻,但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又怎麼去接受另一個人,我也很明白的跟我同學說,即使真的跟櫻在一起,最後還是會分手的,這樣還要在一起嗎?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不會是我的終點站,即使我再怎麼不相信命運,也得相信自己的直覺,至少我的直覺從來沒有不準過,但我卻是真的有段時間將自己全部的精神轉移到櫻身上,造成自己的錯覺,我知道錯覺是可以造就另一段愛情的開始,
但一旦錯覺被認清後,卻會對彼此造成很大的傷害,我想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多一個知已總比多一個必須保持距離的人好吧。

我曾帶櫻跟小可愛他們一起出去過,才那麼一次,他們就一直說櫻是我的女朋友,不管我怎樣否認,我想暫時他們是這麼認定了,我知道自已潛意識在擔心這件事會傳到她耳裡,才會一直想要極力否認(雖然真的不是),人就是這麼奇怪,明明就已經分手了,卻一直還在介意什麼,或許就像小可愛說的,我還一直留了一個位置等她回來,只是我一直盡力在催眠自己,不能有這種想法,或許這就是假自由,自己製造的自由。

不久前跟小可愛、佳勳他們去吃飯,佳勳告訴我說,大頭說她回來一定要打我,原因不明,其實我自己很清楚,大頭是因為我還在對她念念不忘,所以想要打我,麻煩大頭妳回來時,要打可以,打小力一點,妳打人都很痛的哩,好不容易才回來台灣,就打人,不太好吧,我知道妳一定看得到,就看在我以前對妳這麼好的情份上,打小力點,而且我已經很努力了,只是時間沒那麼快,至少我已經斷絕所有跟她聯絡的管道,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只要妳的這些好同學不要透露她的消息讓我知道,我是絕對不會知道任何有關她的事。

在一次的聚會中,小江問我,參不參加欣如的婚禮,我直接的拒絕了,紅包再麻煩他幫我送去,小江稍微的念了我一下,其實我不去是有我的原因,不單單只是因為會在婚禮碰到她,而是因為我如果出現了,會讓整個氣氛怪怪的,而且她應該會帶他去,如果我出現了,有些不知道的同學們一定會問東問西,我不希望讓她碰到這些問題,我也不想讓自己在那演戲,為了她好,我寧可不參加任何二專同學的聚會,至少她這樣還是會有屬於她自己真正的朋友,而不是在職場上有利害關係的朋友,我能作的都作了,接下來我只能逃避,逃避跟她有關的一切事情,至少這樣我就不會一直想到她,擔心她,因為她真的很笨,笨到被人賣掉也不知道(說不定我才是最笨的)。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