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3:35:4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9上星期六是端午節,因為這次端午節二姐跟我弟都有事,就只有我一個人回去宜蘭,但公司這段時間因為拜訪客戶的行程很多,所以常常都要加班處理另外的事情,星期五回到家的時間都已經很晚了,等到星期六的早上我才坐早上的火車回宜蘭。

原本預計是中午左右會到,但因為台鐵北迴線上的自強號故障,所有的列車因此延後,從台北站開出時,我還看到那部自強號的旅客全都無奈的待在車廂裡等待列車修復,就這麼短短距離,卻讓他們在無空調的冷氣待了好幾個小時,真可憐,我該慶辛我只是稍微的擔誤到一點時間而已,但因為是端午節的關係,搭車的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大家全都二排併排站,但因為我站的位置那麼剛好,沒人想站,所以一個人還有蠻大的活動空間也不用站在車門附近,忍受沒有冷氣的列車,可是等我回到羅東時都已經是下午的一點多,誤點至少快一小時吧。

原本以為回來羅東碰到台鐵這狀況就有巧合,想不到連我星期日回台北時,又讓我碰上更慘的事,在火車開到八堵時,火車就常常臨時停車,雖然以前也有過相同的事,但這次頻率卻有點太多了,一直到松山車站時,站長才用急促的聲音告之旅客,因為樹林站附近的平交道發生火車撞人的車禍,所以台北車站現在全部塞車,這列車預計停在松山站延後半小時才能抵達台北車站,因為我帶了不少東西,只晚半小時,我想應該無所謂,但大概已有一半的旅客已經先離開,改搭其它交通工具,再過約十五分鐘,車長又宣佈,會超過一小時以上,這列車才會開進台北站,要旅客改搭其它交通工具,現在大概只剩下不到1/3的人在車上,我只好打給之前在附近上班的朋友,問他們其它改搭捷運最快的路,準備要用雙腳走到附近的捷運站。

才過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車長又廣播,隔壁有輛電車,目前要開動先開進台北車站,要剩下的旅客全改搭隔壁月台的電車,這時一堆人大包小包的,有些人還是慢條斯里,但車長一直強調馬上要開車,令人不得不用跑的,因為我們的位置是很後面的車廂,電車只有短短幾個車廂,但都在離我們很遠的位置,拿著行李至少跑了一百多公尺,怕搭不上這輛電車,原本以為衝到最後的車廂還會有位置,想不到後面開始的車廂竟然擠到連人都快上不去,只好又從最後一個車廂衝到第一車廂,這樣算算應該快二百公尺了吧,跑到連二層手提紙袋都撐不住,都破了,好不容易才站上車廂,這次的端午節,我想真是台鐵的災難日,二天的假期出了二天的狀況,嚴重影響整個載運旅客的運作,不用想也知道,旅客一定是抱怨連連。

這次回羅東原本是要趕上中午的祭祖,因為誤點的關係沒趕上,大姐跟姐夫有回來,還是姐夫開車來接我,跟他們吃飯後,下午就陪我爸去看我以前的國中母校參加親水公園的划龍舟競賽,參加的全都是學校的老師,不過我大概只認得二、三位,因為不少老師都退伍,現在參加的都是新的年輕老師,但我那時的導師還在,而且導師還是當中的操舵手,可是有段很長的時間沒跟老師見面,所以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反而是老師在問我的近況,但這次比賽連比上二天,我就沒有場場到陪,何況真正的決賽是在星期日的晚上,我也沒辦法到場,但是為自己以前的母校加油的感覺也不錯,我讀過的國中及國小,現在可都是宜蘭縣的明星學校,設備跟師資都不錯,也參加過不少比賽得到不少的獎項,應該算與有榮焉。

星期六的晚上,跟莊她們去員山,本來要去橘子茶坊,可是客滿了,不過我對橘子的印象也普通而已,後來改去另一家民宿兼茶坊,這家的感覺一點也不輸給橘子,而且比較不會那麼的吵雜,大概是因為名氣還沒打開來,所以人比較少,沒有排成那個樣子,也比較接近大自然,老闆人也不錯,在我們臨走前還送在座的女士們火龍果的花(老闆說男生沒有)。

忘了有多久時間沒見過莊,上次見面好像是去年,我去他們醫院例行的健康檢查,在我作完檢查後,還讓她請了一頓飯,不過這好像不是最近一次見面,應該是我拿去峇里島的紀念品給她的那次,那次才是最近一次見面。

突然想到跟李淑霞大概也有半年以上沒見過面,在她們交男朋友後,我都儘量不會跟她們約見面,頂多只是傳傳簡訊、Email或電話,不然被他們男朋友誤會就不好了,有些男生真的不是普通愛吃醋,還是盡量別成為人家吵架的話題比較好,也不會為自己帶來無謂的困擾,我可不想再欠債,以後也是要還的,與其這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友情並不會因為見面及聯絡的次數變少而有什麼改變,跟她們說什麼,也不需要擔心太多或產生什麼誤會。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