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23:33:4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詐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6好不容易又是星期五,本來跟張張講好要跟Sharon去聽Band,那懶張張竟然給我臨時說不去,說什麼怕下雨,我看根本就是因為他跟女朋友的事喬不好吧,唉…奇怪的張張,早就跟他說,那女生太年輕,心一定不下來,還要去追人家,現在又覺得對方只是跟他玩玩而已,既然是要找老婆,那為什麼事先不說清楚,等到追到了,才覺得對方不是自己要的,想要分手,算了,反正隨他囉,老是想找一些小朋友,他可能有戀童癖吧…以上純屬開玩笑,基本上張張只是常常看錯人而已,基本他還是個好人。

雖然張張放我鴿子,下次就不要再說我沒找他去,晚上還是決定要去Sharon說的那地方,The Wall,在非主流音樂應該是很有名的,其它人聽過,大概就是因為他的老闆中也有董事長樂團裡的成員,就在晚上在家等出發時間的同時,我的手機響了,我還以為是Sharon打的,因為晚上天氣不太好,不知道會不會臨時取消,不過這次可是董事長樂團在台灣最後一次表演。

接了電話,竟是電話語音的聲音,說我卡費逾繳,有問題的話,請按9轉接客服人員,又是該死的詐騙集團,一時興起,玩玩這些無聊的人好了,上次接到類似的電話,我也是按9轉接客服,但對方竟直接掛我電話,大概是當時沒人力可以接吧,這次我也是按9,是一位熟女接的(我依接電話的聲音判斷),應該快三十了吧,講話聲音已經不太像小姐的聲音,這些人算她倒楣碰到我,像我這種少條筋的人,常打電話去銀行的客服,所以對他們作業的程序非常了解,我就想看看詐騙集團到底專不專業,這年頭錢不好賺,希望他們會專業點。

一開始她就向我要姓名,光是這點我就想說她們不專業,銀行通常都是問身份證字號,這是獨一性,姓名可能會有重覆,但身份證字號絕對不會有,我就隨便掰了個名字給他,她還若有其事的打起電腦,但依我一天接觸電腦超過十二小時以上的人,這聲音是用機械鍵盤敲的,而且還是亂敲的,敲打的位置應該集中在鍵盤中間(T,H,F,G,B,V,J,U,D)的部份(我沒像賭神那麼厲害,只是機械鍵盤的聲音特別清楚好認罷了),然後她告訴我,我是用三合一卡(聽起來蠻像麥片),我跟她說,我沒申請過吧,她還好心告訴我,我可能被人家盜刷並被盜用身份刷卡,還問我有沒有把身份證流出去,我很肯定的跟她說沒有,我又問了一次,我在她電腦內刷卡的時間及地點,她又若有其事的敲起鍵盤,然後告訴我是在哪刷卡的,我又質疑是真的在那刷卡,她聲音開始有些沒自信(可能是詐騙集團中的菜鳥吧),接下來我跟她說,我可以直接停卡吧,她竟然告訴我,要我打給刑事局金融科報案,她們銀行才能幫我停卡(這又是個錯誤,通常銀行發現有盜刷的情形,會主動停卡,不需要報案),然後報給我一隻電話,說是刑事局的電話,我又不笨,才不想浪費電話費去玩,所以我又繼續跟她扯,我問她是刑事局哪個科,為什麼跟我手邊的電話都不符合,她又含糊其詞,我跟她說,我是怕我打去,不是那個科室,公家機關常常會轉來轉去,所以我需要知道那是哪個處科室,她跟我說金融科(這又是一個錯誤,刑事局的科室不會有這麼模糊的簡稱),她又跟我說了一次,要我撥過去那隻電話,我當然不會這麼容易放過她,我又要求跟她核對那張卡的資料,先對過卡號(她自己亂掰的),我跟她要卡片後的安全號碼,共三碼,她突然變專業了,告訴我,那三碼銀行是不提供的,接下來我跟她要信用卡有效日期,她竟然給我月日,我又問她,確定是這個嗎?

她又說非常確定,唬爛蠻久了,應該浪費不少她的電話費,何況還是室內撥手機,我也不想再玩了,就死咬著這問題不放,問她,信用卡有效日期不是只有年月而已嘛,她東凹凹西凹凹,硬說她聽錯了,改報年,竟然給我民國,我真的被她打敗了,信用卡哪來的民國,她一聽我這麼說,就把電話掛了,我只想說,這年頭詐騙集團真不專業,連一點功課也不作,這樣怎麼騙人家錢呢。

因為跟詐騙集團扯太久,好像擔誤到約好的時間,本來想先跟Sharon說一下,不然遲到就不好(雖然我常常遲到),但撥了很多次就是沒人接,在離約好時間剩二十分鐘,總算接了電話,而且Sharon也會遲到,剛好一起遲到囉,因為出發的時間很趕,我還跑錯地方,繞了一點路,但總算是在時間內抵達,反正表演也還沒開始。

今天的順序是趙之壁、董事長樂團、某某某,第三個我真的記不住名字,Sharon說三個團有些擠,應該會拖一點時間,因為我很少聽這種,所以不知道差別在哪,當我踏進這種平常不會進去的地方,看到一堆小朋友穿著新新人類的時髦衣服聚集在一起,我都會聯想到不良少年,來這種地方,我的年紀好像比別人大了點,還好上台表演的趟之壁,看她年紀應該比我大,一開始我真的聽過這名字,但忘了在哪聽到,後來才知道她是某電台的主持人,不過同時也是地下樂團的主唱兼前輩,雖然她的年紀跟小朋友有些距離,但有群小朋友還是很給面子,不會像我,都捨不得動手,第二團是董事長,聽到現場演唱,真的跟聽MP3不太一樣,不過就是他們講話,有時有些無俚頭的冷,但我們是去聽歌的,當然不會介意,何況有時還蠻幽默,至少解答了一些我對他們歌曲中的疑惑,有時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唱些什麼東西,搞半天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在唱什麼,第三位也是一位女歌手,好像是算是前輩,看她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吧,但從上台就開始跑來跑去,跳來跳去,動感又熱情,看她跑的不累,我都有點累,看這樣的表演是不錯,但在小朋友這麼多的地方,還真有點不自在,我還是比較適合躲在一角看表演的人。

張張沒來真是可惜,這裡可全都是小朋友,很合張張的口味,而且都長的不差,又會打扮,張張沒眼福,什麼都沒看到,可惜的就是看到有些女生抽煙的感覺蠻怪的,張張應該也不能接受女生抽煙,但沒看到妹媚是他的損失。


5/7星期六,今天是以前的二專同學兼二技同學訂婚的日子,在二專時,對他的印象就普通,覺得他行為蠻前衛的,是我不太能接受的那種,但在二技時,他的表現又完全不一樣,投入班上的活動,樂於幫助同學也很有上進心,所以對他過去在二專發生的一些事,我就不太願意在二技同學面前提起,人是會改變的,何況他是越變越好,他在班上的人緣還算不錯,才會有這麼多同學參加他的喜宴,就像辦同學會一樣,只是他是辦在板橋新埔站附近,我好像有段時間沒到板橋,何況是到捷運新埔站,除了沒這種需要到板橋外,另外就是因為會離她很近的原因,沒事我當然不會找自己麻煩,台灣是很小的,平時還是少出門好。

跟同學聊天的感覺不錯,大家會討論很多事,像是工作或旅行,看來這個月份,出國的同學還蠻多的,除了出差、受訓的,還有要要去國外開創事業的,感覺起來大家都作的不錯,進入大公司的也不少,只有我,特別奇怪,每次都找小公司,然後又把自己弄得忙的要死,最近又多了一個職稱,當老闆的司機,老闆說是要訓練我開車,其實我外出的機會很少,大都是陪老闆出去,我又不是業務,已經很多客戶以為我是業務,我都要事後澄清,才不會讓人家誤會,老是找我問產品價格不然就要跟我挖一些有的沒的。

喜宴結束後,同學照往例還是約能續攤的人去外面聊天,當然有些有家室的男人們,就不太能這麼晚還在外面滯留,得乖乖的回家看老婆小孩,單身也不錯,至少不需要考慮這麼多,不過這次數一數不到十個人續攤,比往常少了點。

5/12 跟往常一樣,當她上線時,都會傳一個笑臉的符號給我,只是我從來沒回過,對她來說,我舊的帳號在線上,只是代表著我還活的好好的意義,但卻不會有任何回應,她上線的次數越來越少了,而且晚上的時間,我大都不會讓自己在家裡的電腦前,即使她上線,我也不會看到,說不定哪天帳號不再需要時,我就不會再用了,不過現在還是對我還是有用,尤其當我在作測試及公司跟家裡傳檔,她能影響我的心情已經越來越少,她上線時剛好可以測試自己的感覺剩什麼吧,但絕對不會再讓別人左右自己的感覺跟心情,只有我可以左右別人,這大概就是天蠍座偏激又變態的一面。

今天凌晨三點被好久沒騷擾我睡覺的人吵起來(好像是那時我剛要睡的樣子),原來是芭樂從美國打來的,問我還要不要買iPod Shuffle,還差點吵醒我弟,還好他睡死了,我趕緊把手機拿到房間外,我還以為現在詐騙集團是二十四小時工作那樣努力,原來是芭樂打,本來我還要再查價差給她,但我等不到四點就換我睡死了,看來拿到iPod的時間又要晚一個月了,這樣也好,才不會讓芭樂回台灣時,忙到沒時間見面,這下總算有理由可以叫她出來見一面。

漸漸習慣公司那位Partime的女業務,老是靠我那麼近,我知道這姐姐沒有惡意,但離這麼近會怪怪的,還好我對女生還有一點免疫力,而且漸漸習慣了,對她靠這麼近已經沒啥感覺,果然年紀越大會越平穩,越不像男生,可能是因為比較熟的關係也有差吧,還是因為年紀有點差距的關係,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姐姐到底幾歲。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