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3:39:3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ame O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比我預定要再寫日記的時間晚了許多,在學校課業結束後,因我的筆記型電腦開始抗議了,決定要花點時間重灌,因為我總是虐待他,不管是公司軟體測試、程式測試、網頁設計、公司簡報、影像處理,我讓我的電腦照單全收,還幾乎每天二十四小時開機,在我安裝了過多的軟體,電腦的速度明顯的變慢了,我知道該重灌了。

花了許多時間整理NoteBook內所有的資料,並將所有資料搬到桌上型電腦的硬碟,開始進行NoteBook的重灌,才開始重灌不久,我的桌上型電腦突然抓不到硬碟,我檢查了一會,依我多年來的經驗,有80%能確定硬碟掛了,技術上來說,就是硬碟燒掉了,而我的NB的重灌卻一直很不順,直到天亮,我都沒能重灌成功,這時就開始計算我損失了多少資料,才開始算,就冒了一身冷汗,因為我損失了公司二個月內所有的測試報告、及往來客戶名單、公司研發的軟體、我作的產品簡報,簡單的來說,我有二個月等於是作了白工,幸好二個月前我有備份部份資料到公司的主機上,不然損失的就不只是二個月,而是我進入公司後所有的工作成果,如果真的這樣,我想我就得引疚辭職,因為我等於是一個新人進到公司了,剩下的只是個人的小小記憶體,所有專案的進度因為這件事完全的Delay,還好同事們沒說什麼,只是抱以關懷的眼光,大家都知道電腦內的資料對我們有多重要,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也愛莫能助。

公司的損失計算完了,接下來要計算的就是自己的損失,這才是我真正擔心的地方,之前一直以為這顆硬碟很穩固,加上最近忙昏頭,完全沒作備份,所以損失已經不是我自己能估計的,但還是簡單的算了一下,光我自己就損失了整整一年的數位相片(當然包括她的所有照片,還有許多只有我自己有的照片),自己整理、測試、收集一年的許多技術文件,而日記因為在Pchome上還有備份,只損失了幾篇還沒寫完的日記還有些不能公開的信件,還有所有的連絡人、Email、用了好幾年的我的最愛,學校的作業、簡報、講義,當然還有許多人的新聞台網址,所以如果各位我有去您的網站,還歡迎我到各位的新聞台拜訪的朋友,麻煩再留言吧,我已經儘量憑著自己的記憶找尋,但所找到的很有限。

說到Email,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出國工作的朋友聯絡用的Email,竟也因為這樣而又失去聯絡,像我這樣什麼都用電腦作事的人,發生這樣的事情,腦中只有一片空白,每次想起損失的文件,心裡只有難過再難過,文件沒了,可以重新再收集,但是照片沒了,卻已找不回來了。

想不到這次的事,又讓我刻意封閉的頭殼又想到了她,因為日記的重新收集,一定會再觸起以前難過的心情,好不容易平靜下來,又因為這次的事,又開始陷入了惡劣的情緒,以前她佔據我思考的時間只有在我騎車時,會想到她,現在卻又開始佔據我所有的時間,或許會有人說,就利用這次的損失,完全忘記吧,但是我自已很清楚,我作不到,我只是刻意讓自己很忙很忙,忙到沒時間想,但突然間沒辦法作事時,她又佔據了我。

這麼久了,我還是在刻意的慢性自殺,騎車時總是會有一種衝動,不要按下剎車,直直往前衝,而我卻總是在最後一刻按下剎車,現在只有寒流來時能抑制自己的衝動,我會讓自己冷的沒有感情,就不會有員@#$%~!的衝動,所以我喜歡冷得像冰的天氣,只有這樣我才會忘記自己是有感覺的人。

好幾次腦中浮現,我出了車禍,我一定會要求醫生不要救我,就讓我這樣死吧,至少這就不是自殺,我也不會對不起誰了,但這種事是需要勇氣,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行這麼作,很幸運的,我是理智大於衝動的人,所以還沒發生這樣的事。

這段時間內發生了許多事,可能是無關緊要的事,但我在想是不是還要留下記錄呢?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