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09:57:1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歌山之旅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醒, 在日本過了第一天.

Tatami 很舒服, 一覺睡到天亮. 早上吃了一頓日本式早餐, 有魚, 有飯, 有酸梅, 有酸菜. 今天是觀光的日子, 我精神充足, 等著去探勘一番.

第一站是千疊敷, 有一大塊黃白的石頭, 上面刻滿了日本字. 我們走在石頭上, 左拍拍, 右拍拍, 就回去了.

第二站是三段璧洞窟, 這是一個在地底六十多米的洞窟, 在洞窟裏, 我們看見有蓮根岩, 十像岩, 潮吹之岩, 又看見潮水拍打洞窟的雄偉. 環繞著走了一轉, 就回去了.

第三站是漁獲市場, 這是一個魚市場, 但和香港的魚檔有天壤之別. 地上一塊垃圾也沒有. 剖魚者個個臉帶笑容, 敬業樂業的樣子. 魚市場的左面有小型百貨公司, 還有一個水族館. 鐘聲一響, 眾人都圍攏在魚市場裏, 我把頭一伸, 看見一條大魚. 大魚和一隻羊一樣大, 全身黑, 睡在板上, 是條吞拿, 剖魚者拿著彎刀, 兩三下, 就切下了尾部. 有人舉手, 於是那魚尾就賣給他了. 再兩三下, 魚被斷頭了, 又一人舉手, 魚就賣給他了. 剖魚者一步一步的剖開魚身, 手法純熟, 小心的去骨, 切成一盤盤吞拿魚刺身, 有小拖羅, 中拖羅和大拖羅. 我們忍不住, 卻買了一盤三文魚刺身, 作飯後甜品.

第四站是橋杭岩, 又是怪石群一大片, 我們小心走在石頭上, 又左拍拍, 右拍拍, 就回去了.

第五站是太地鯨濱公園, 在展覽館裏, 掛著六條鯨魚的骨, 密集令人有透不過氣的感覺. 在這裏, 我買了一個樂器---史力加吹的笛. 裏面還有海豚, 殺人鯨和水族館, 走過了一次, 就回去了.

坐船, 我們去到一個位於離島的酒店--浦島酒店. 這是一個以溫泉著名的酒店, 店裏有六個溫泉, 各有特色. 在晚飯前, 我和大姐沿著指示線, 走了約十分鐘, 到了磯之湯和玄武洞, 就進去快活一番了. 不要誤會, 當然是男女分開的了. 玄武洞是一個天然洞的樣子, 泉水的左面是一塊大岩石, 浸在裏面, 再看著前面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除了感動, 只有流涕.

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 我不斷吃刺身, 蟹, 甜品, 壽司, 最後飽得走不動了.
飯後我再去xxx浴場 和龍之湯逍遙一番, 就回房睡了.

一覺醒來, 我驚覺任務尚未完成, 還需努力, 於是急步乘電梯往山上的山上露天風呂的狼煙之湯浸浸, 再趕去全酒店最出名的大洞窟溫泉—忘歸洞. 洞不如其名, 我最後也記得歸家.

台長: 阿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