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13:48:44| 人氣6,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餐飲服務~法樂琪法式餐廳參訪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餐飲服務技術

法樂琪法式餐廳參訪心得報告


今天餐飲服務技術課程之一~老師用心替我們設想規劃了法樂琪餐廳校外參訪,我們到了天母(忠誠店)去吃用餐,法樂琪的裝潢是走很典雅的法國餐廳風格,餐具也都用了主廚Jimmy系列圖像,算是很有企業化經營的味道。
但價錢有點貴,所以對我們來說服務品質、菜色、裝潢格調等….我們自然要求會比較完美。
大家都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法樂琪餐廳用餐~
一開始桌面上中間基本上會擺上主廚Jimmy的秀盤,其實要擺不擺都可以,只是擺上比較完美,比較會有以往法樂琪給人的高級風格,可能我們團體不擺比較省事吧?!
就擺了一條口布置中,左右擺上刀叉,最特別的是田螺叉,擺在口布上方。
這是唯一我覺得有貼心服務到我們消費者的地方,有些法式餐廳根本沒有這種東西,還要你用大叉硬去摳田螺盅的田螺,這是我覺得法樂琪餐廳有用心到的服務之ㄧ~
麵包奶油盤擺在座位的左下方附奶油刀,桌上擺上紅酒、花瓶裝飾。
水杯擺在田螺叉右邊,刀子正上方。
點菜服務他們是採一一詢問方式,態度有禮親切。
一開始服務員會為我們做倒酒水服務,水杯斟七、八分滿,緊接著上麵包,前菜焗烤田螺,可以斯小塊麵包沾著吃,這道超好吃的,湯是奶油海鮮巧達湯,也很好喝,料多又實在,沙拉是法式田園沙拉,他的醬汁我覺得很讚~很合我的口味。明明就很好吃,卻看到大家動了一口就不吃了,果然不合大家胃口,.這道菜的醬汁因該是正統法式口味吧?!~雖然我覺得很好吃~可是不合眾多人的口味就大大扣分了…。
我的主菜是鄉間金黃石斑蕃茄羅勒汁,從目前為止菜色我都覺得還不錯,就這道主菜令我覺得很難吃很糟糕,魚肉小塊又乾澀,味道又怪又難吃,早知道就點別的了,有點失望到。
大家都覺得主菜很爛,吃牛排的對牛排的評價不好,吃羊排的對羊排的評價也不好,吃雞排的也沒有什麼好的評價,就從沙拉那道開始很多人就對法樂琪的菜色感到失望~而且可能是上主菜的關西,上菜的速度就很慢,有的人都吃完了,另一個菜才上。

緊接著就是甜點,飲料了..…說到他的甜點味道真是怪的可以,令人無法言喻的 ”怪”~難道這也是正統的法式甜點壓?最後就是飲料熱咖啡了。
吃飽了~用餐完畢!!
上課囉。。。。。。。。。。。.
老師請法樂琪安排了一些實際操作示範課程給我們,當中有教我們認識餐具、杯類的用法&用途等...
示範開紅酒服務、秀酒服務、倒酒服務等….
現做凱隡沙拉示範教學,法樂琪主廚. Jimmy的現場烹調示範教學……等。
最後最精采的壓軸示範名菜火焰橙汁薄餅~這道點心真是經典,我也只能說法樂琪的經理太強了,表演的真是精彩,真是厲害,大家都看的目瞪口呆~這真是不簡單壓!!這是需要多久的練習壓~還一邊講故事一邊削螺旋橙皮,橙皮又能不斷,佩服佩服…..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學習丫~!!
上完了示範課程準備回家囉~
今天真是精彩的一次校外參訪,當中我學習到了好多好多,在法樂琪餐廳親身體驗到被服務的感覺,如果我是客人服務生應該給予我什們樣的服務,這都是我要學的地方,餐飲服務就是要學習如何當好一個服務生,能夠給客人什麼樣優質的服務,令客人愉快的用餐~
今天都有在這次參訪中體驗到了~也認識到很多杯類用法,餐具用法,法式上菜流程跟一般上菜流程之差異性等…。
收穫最大的是還看到難得一見的現場烹調示範秀,今天的收穫真是滿載而歸壓~!! ^ ^ Y。。。

台長: 糊塗綠ㄦ
人氣(6,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2H2D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3:5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