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17:00:11|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著,走著,走在人生的大道上,走在生命的軌跡中,心中亦總有千頭萬緒,是否有太多太多的不需要,正箝制著我?我想,是的,也許我該試著將自己的心的方向做些改變吧!

天空依然是藍藍的,草木依然是生機蓬勃的,只有人的心,似乎越來越不懂得知足的常理,愈來愈不懂得道德的常規。我,也曾是個做錯事的小孩,也曾傷過自己和他人的心,只因,不知足,不感謝。

看著政治事件的紊亂,擾亂人心,迷惑人心,讓社會的動盪,持續著,這,總讓我感到可憐,因為,這一切都只是人心的不滿足、不感恩所造成的,殊不知,自然界的一切,仍然不為所動地運轉著,運轉著,在邁向光明安祥的道路上,只是安份的各盡其職、各得其所,一切的一切,都已安排好,安排好呀!

三十六度C的高溫,襲捲在臺北城的每個角落,熱浪讓人難受,但,我仍必須學著接受它,因為,它是屬於自然界的現象,而我,來自大自然,活在大自然,死,也歸回大自然,那又何需抗拒自然界呢?人,唯有學會廣大的包容力,才能看見過去的愚癡,只是,人何時才能學會呢?

懂愛的人、懂得尊重的人,才有機會學會它─寬容。

公元二零零六年七月一日
公元二00七年九月三十日 修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文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領悟〈3〉
此分類上一篇: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