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15:29:33| 人氣3,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辣媽辣妹》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文片名:辣媽辣妹

英文片名:Freaky Friday

類型:喜劇

導演:Mark Waters(神魂顛倒)

編劇:Heather Hach

演員:傑美李寇蒂斯 Jamie Lee Curtis(月光光心慌慌)、琳西羅韓 Lindsay Lohan(天生一對)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簡介:1977"茱蒂福斯特"主演迪士尼喜劇重拍。一對品味、生活習慣南轅北轍的母女,在一個奇異的星期五早晨,發現她們各自進駐了對方的身體,能從不同的觀點來了解對方,也讓母女雙方重新學會了彼此諒解,但前提是她們必須在外人面前露出馬腳前想辦法換回身體。

 
        之前,乘著假期,看了許多部電影,但,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辣媽辣妹》這部電影了。
        這部電影描述了一位母親與女兒之間的問題,兩個人在生活中因為各自的立場不同,所以,總是衍生出各種不同因自我意志所產生的衝突,但是,在某個機緣下,她們吃下了具有神奇效力的餅乾,而讓雙方的意識體交換,結果變成了媽媽的意識在女兒的身體裡,女兒的意識在媽媽的身體裡,若是想要恢復原來的狀態,那就必須雙方都要學會完全無私奉獻的愛才可以,當然,影片中也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常常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所產生的意志而引起衝突與矛盾,因為,人長期因五官接收周遭環境的影響,想要經由外在的人、事、物來達到「自我保存」的目的,總是覺得,必須要在物質的世界中,保有一部分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論是金錢也好、房子也好、股票也好,總認為一旦這些東西失去了,腦意識就會浮起「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或是「我沒有了財產,我該怎麼活下去啊!」……等類似屬於消極面的想法,所以,人就會拼命的為了「自我保存」而努力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東西,而這種以「為己」為出發點所做的事,都是屬於自私的層面,因為,這樣子的狀況,在往後的過程中,常常會不考慮他人的感受而使他人受到傷害。
        看看現在的社會吧!有多少事件的發生,都是因為人們只顧著為自己的權益而罔顧他人所產生的呢?現在的大多數人,在說的每一句話,在做的每一件事,有多少是真正的想要為他人解決問題,希望他人能夠越來越好的呢?我想,真的是少之又少吧!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要學習站在他人的立場上為他人著想,看看對方在與自己的互動當中,到底他人希望自己能為他付出什麼?看看對方的需求中,自己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當自己知道對方的需求時,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就盡自己的心力去幫助對方,而且,心中要能夠完全沒有希望對方回饋的意識,因為,只要自己的心中還是有所「求」,那麼其動作背後的意圖,都是屬於「為己」而不是「為他人」了。
        倘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完完全全地為他人著想,努力盡自己的心力去幫助他人,做到無私奉獻的精神,這家庭、社會、國家、種族之間,還會有爭執或衝突發生嗎?若是每個人都不斷地只希望為他人好,一直站在他人的立場上著想,不斷地努力幫助他人;完成他人心中所需,這世界的和諧就不會只是夢想與空談了。
        想要創造真正安詳、和諧的世界,必須要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學會為他人著想,就從自己做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若是不從自己做起,說再多也是沒用的,因為,大部分的人也都會說會寫,但是,真正要落實在生活中,那就寥寥無幾了,所以,各位朋友,努力吧!

台長: 文羣
人氣(3,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觀賞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相知相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