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5:55:50| 人氣9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0720 , 我爸說:「你交女朋友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節錄自某位網友與他爸的對話。

  「程衛正啊。」我爸直接劈入正題說:「你交女朋友了嗎?」

  「沒。」

  「還沒有?」

  「沒有耶。」

  「程衛正。」我爸說:「你想不想要過幸福的人生?」

  從這暴風雨前的寧靜我可以感覺的到即將風起雲湧的腥風血雨。

  「你知不知道張忠謀?」

  「知道。」

  「你知不知道張忠謀最近做了一個訪問?」

  他如果最近沒有訪問才會令人覺得奇怪。

  「你知不知道張忠謀說他這一輩子做的最對的事情是甚麼?」

  「不知道。」

  「張忠謀他這輩子最對的事情就是他取對老婆了。」我爸說:「你看連像張忠謀這種人都說取對老婆很重要,更何況像是我們這種下層階級的人。」

  「我們這種下層階級的人?」

  「等你出了社會到處都是比你有錢、聰明的人。如果你到公司上班,老闆剛好跟你喜歡同一個人該怎麼辦?」

  「呃?該怎麼辦?」

  「讓給他啊?不然該怎麼辦?」我爸用一種好像這個答案很明顯的口氣說:「你說我們是不是下層階級的人?」

  「是。」

  「所以你大學就要交到一個穩定的女朋友。」我爸就像是撒網補到大魚的漁夫、慢慢的把網收起來。

  網裡面是我這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怎麼說?」小白兔在被抓之前還要掙扎一下。

  「因為大學裡面最不競爭。」

  先不管漁夫是怎麼撒網補到叢林裡的小白兔,我好像有一點開始了解我爸在說些甚麼。

  「為什麼大學裡面最不競爭?」

  「為什麼?」我爸用一種好像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的口吻回答:「因為大學裡面有人比你會讀書沒關係,你還可以會運動。運動不行,你還可以口才好。」

  我爸為了戲劇化效果頓了一頓、繼續說。

  「口才不好,你還可以長得帥。」

  我聽到整個笑了。

  「那高中生怎麼辦?」

  「高中生不一樣、高中生比較單純、高中生一下就分了。你有聽過有人高中畢業就結婚的嗎?」

  「沒有。」

  「所以說程衛正,你現在大一對不對?」

  「大一升大二。」

  「程衛正,你聽好。你現在大二、你現在就開始去多認識女孩子、多交幾個女朋友。你知道了嗎?」

  「多交幾個女朋友?呃,這樣會不會有點那個?」

  「對,多交幾個女朋友。你去多注意哪幾個女孩子品行好的、長得漂亮的,然後去多跟她們認識。然後從其中挑幾個品行好的跟她交往,最後留一、兩個做選擇。」

  「可是我才大二而已耶?」這樣會不會有點帶壞小孩?

  「大二是你最後的機會。你以為好老婆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啊?」我爸說:「你大二不先認識多一點,你到大三、大四就會沒機會。等你畢業之後你就完蛋了。」

  「怎麼個完蛋法?」

  「怎麼個完蛋法?漂亮的、品行好的女孩子在大學畢業前就都被追走了、出社會之後還沒有男朋友的都是沒人要的、條件好的人也看不上你你知道嗎?」

  好啦,我會去交女朋友啦。

  「很好,這樣才是你爸的兒子。」我爸很詭異的說:「你知不知道怎麼跟女孩子認識?」

  你有跟我弟這麼說嗎?我笑了。

  「沒有。」我爸很詭異的說:「這些事情我都沒有跟他說。」

  我大笑。

  「你以為好老婆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啊?我教你,第一招叫做注視法。當你看上一個女孩子的時候,你要一直看著她。如果她回看兩三次的話,就表示她對你也有意思、她可以追,不然的話就表示這個女的太難接近了。」

  「那然後呢?」

  「然後第二招就是胡說八道。」

  「胡說八道?」我大吃一驚。

  「對,你就跟她開始胡說八道。比如說跟她聊聊天氣啊、今天天氣真好之類的,或著是問她昨天有沒有看棒球之類的。絕對不要問她想不想去看電影或者是請她吃飯。總之,就是跟她胡說八道。」

  「哇啊。」

  「這是我大學的時候我同學告訴我的。」我爸很得意的說。

  我爸大學的時候啊。我整個陷入時間的洪流裡。

  「你有跟程向正講過這些嗎?」我問。

  「程向正一直問我,我還不跟他講呢。」

  哇啊。

  「聽好,程衛正。你想不想要過幸福的人生?要過幸福的人生就要取個好老婆。你以為好老婆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啊?都是努力去爭取的!你現在就去多認識幾個品行好、長得漂亮的女生,多交幾個女朋友。」

  「是的。」我說:「我會去認識女生。」

  「記住,一定要找品行好的女生。不然到時候你上班回來家裏會亂的像豬窩一樣、肚子餓還要自己煮。你以為女生都會煮菜啊?我告訴你,不會煮菜的女生多得是!打扮的漂漂亮亮但是家裏亂七八糟的女生實在太多了!」

  「好。」我說:「我會去認識品行好的女生。」

  「記得還要長得高、長得漂亮。如果你娶個又矮又醜的女生,你的小孩就會跟她長得一樣、又矮又醜。到時候你的小孩子就會怪你沒把他們生好看。所以如果你要生長的漂亮的小孩,你就要找漂亮的女朋友」

  我怎麼覺得我爸說到這裡的時候好像有點臭屁?

  「好,我會去認識品行好、長得又漂亮的女生。」我說:「然後幫我爸生幾個漂亮的孫子來抱。」

  「真的啊,這就是遺傳學。」我爸用一種好像有點不以為然的感覺說:「還有那些主動追你的女生絕對不要。」

  「喔?為什麼?」

  「你自己想想。那些主動追你的女生是不是也會主動追別人?」

  「好像是。」

  「而且那些主動追你的女生一定條件都很差。」

  「怎麼說?」

  「不然他們怎麼會主動追你?一定是他們沒人要嘛。才會主動追你。」

  我對著電話苦笑到整個臉都僵硬了。

  「好吧,我會去認識品行好、長得又漂亮又有點難追的女生。」

  「對,就是這樣。」這時我爸的手機響了。「等一下,有人打電話給我。」

  然後我爸接起手機。喂?喔,我在跟你兒子講電話。好啦,我現在就去洗澡。嗯?我會記得倒垃圾的啦。好,等下見。我從電話聽到我爸講電話的口氣很唯唯諾諾。

  「喂?剛剛是媽打電話給我。」我爸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嘆了口氣。

  「嗯,我猜到了。」

  「總而言之,程衛正。你想不想要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嗯?想。」

  「那你大二就一定要交到女朋友。」

  「我大二會交到女朋友。」

  「而且要交品行好、長得又漂亮的女生。」

  「我會交品行好、長得又漂亮的女生。」

  「倒追的統統不要。」

  「倒追的統統不要。」

  「程衛正,上大學最重要的是甚麼?」

  「是甚麼?」

  「找女朋友。」我爸說:「上大學最重要的就是找個女朋友。你知不知道為什麼陳水扁可以當上總統?」

  「為什麼?」

  「因為陳水扁的老婆家裏有錢,可以支持他去選總統。為什麼柯林頓可以當上總統?」

  「因為他找到很厲害的老婆?」

  「對。」我爸說:「因為柯林頓的老婆希拉蕊很能幹,柯林頓才能選上總統。我這樣說你有沒有聽懂?」

  「有。」我在電話的另一端已經笑到整個臉扭曲了。

  「我會去找品行好、長得又漂亮的女生,然後跟她交往。」

  「對,就是這樣。」我爸說:「好啦,你媽要回來了。我要掛了不然等下她會罵人。」

  「好。」

  「那掰啦,要乖乖的知不知道?趕快去多認識女孩子。」

  「好。」

  「掰。」

  通話結束。
--

男人要幸福就要娶對老婆。

那,女人要幸福呢?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台長: 笑笑
人氣(9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哲〃☆
哈哈~他爸爸好妙喔!
2007-07-22 00:35:49
★『ㄐㄩㄣ?君!』☆
嗯嗯 真的蠻有意思的(笑)
2007-07-23 14:13:39
沈浪
借轉謝謝
2012-04-05 21:2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