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00:37:29| 人氣27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是時候了,這篇本來想嚴肅的拿起紙筆寫信給大家
不過礙於一急就寫得狂飛亂舞的個性,還是用新細明體大家比較習慣

  從高一十月的秋天開台到現在,跨了兩個年(2006.2007),認識許多對我非常友好的網友,有些人消失了,有些人留下來,默默的,偶爾在訪客足跡上面發現名字。



  可以很肯定的說,胡思亂想在現實生活裡,過著和部落格裡完全相反的生活,這裡予我無限自由的空間和氣氛,一個完全屬於我,由我一手打造的國度。
  當然也要誠實的說,大家在這裡認識的胡思亂想,也許不是現實裡的樣子。但是,我已經盡量保持原本的樣子,原原本本,去除掉真實姓名和年紀外殼家世背景,純粹,很純粹的一個,喜愛胡思亂想的人。
  看到我的文章,螢幕的你或妳會有怎麼樣的想法?



  都說文如其人,問題是我可以寫各種不同的文章應付場合,認真的時候寫作文當然是用盡全力去寫,惡作劇幫同學寫情書當然也極盡挑逗之能事,遇到老師要求「正規」的比賽文章,也只能勉強自己用八股的心情寫現代八股。
  於是呈現了每個人都擁有的狀態,你可以看到比較長的文章通常花的時間比較多,寫得也比較散文,小說則見仁見智,至於最近寫得短短的不算詩的斷句,只是變相的日記………愛寫什麼就寫什麼,我覺得不需要誤導別人,要誤導很簡單,但是得到了什麼?
  得到關愛或曖昧的留言就會比較開心?我想那些剩餘的只是徒勞的空虛和寂寞。



  從沒預設「胡思亂想」這個身分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可愛還是莽撞或者文雅嫻靜云云……開個部落格假造虛擬完美的偶像期盼得到愛情、友情,甚至是性,是件很無聊的事情,所以很誠實的,我並不想讓人以為我是什麼樣的人。
  實際上,我們什麼也不是,也不是什麼。
  過久一點你可能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然而網路空間是這樣的寬闊和狹隘,我想偶爾會來的網友應該曾在這裡找到過什麼,才會回來留言,而我在這裡寫下的一顆字、一句話、一首詩、一篇小說、一串的照片,都是心血。

  這些可稱為孩子的作品,可能滋養或傷害過各位的眼睛,在這裡要謝謝大家,讓我在這裡認識你們,然後給予我莫大的勇氣面對更多麻煩,告訴我就算沒有幫忙灌水的同學,也還有你們這群散居各地的好朋友。
  
  
  讓我在最脆弱的時候,還有一個喘息的空間,不至於全軍覆沒……
  我是真的,很感動。
  一點了,可是我不想停,很想一個一個輕輕的告訴你,各個不同的人在這裡用留言陪伴我度過的特別日子,那其中蘊含的情感,怎麼說也說不夠,我想我說不完,嘴角上揚了放不下來,怎麼說呢,有時候,有些事情只足夠讓一個人回想起來,然後一個人靜靜的傻笑。

  這裡一天一天,人漸漸少了,說不在意是假的,只是我沒有勇氣再認真的拚命寫拚命寫,還有更重的擔子卡在肩上放不下來,大學學測剩一百六十幾天,我覺得,是該結束了。

  這裡以後會關閉,開的日子應該不多,我很清楚這裡是我對電腦唯一的牽掛,少了部落格,我的生活會黯淡許多,當然高三生好像沒資格說這些事情,所以關掉部落格,收起日記本,尋回國中時代讀書的習慣,還是要為了不知道的未來奮鬥,即使我們在這裡討論過無數次,關於飄忽的未來該如何面對,關於消逝的記憶該如何挽回……這些終究都收了起來,把自己裹成繭,會不會變成蝴蝶?再說吧。


  結束的音樂已經播放了,但我還是要謝謝幾個人。
  除了網友和特殊朋友,感謝
去死去死團的D、偶爾來逛逛的小u、常被誤會的阿彰、喜愛繡花又愛罵白痴DK、讓我一直以為時光停留的shyhshiun、千麵學長、還是一樣的江......

  
  關於留言板交流的部分,首先,從最早開始吧。

  任,雖然我們的交談不像以前那樣頻繁,但我仍喜歡這種靜靜的恬淡,你看著我從高一到高三,我看著你走過一段又一段記憶。

  天知道,你說你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當場那種無力感深深的打擊我,我不認為有什麼不一樣,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吧,告訴我你走過了什麼地方,告訴我你經歷了鳴沙山和醉月樓,告訴我無數個她怎麼了,告訴我你的心情,感謝你一直接受我的騷擾,那些嘩啦啦又閃亮亮的留言已經被洗下去很久了,只是不要忘記你還有我,我們是老朋友。
  
  再來似乎應該要說到第二張面具,不過,還是算了,對於他,只存在嘆息。
  從前面到後面中間是有些慘白一片,唯一串著連過這些地方的,大概是羊毛衫了。

  羊毛衫,看到這裡你可能想笑,沒關係,笑著看下去就對了。
  有沒有人聽過,在廁所裡面一群女生聊到剛上完的老莊學說,有兩個人特別特別興奮,鑽出人群依然吱吱喳喳說個沒完,然後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隔天在寢室裡又碰見,愉快的又開始打開話夾子……然後驚嚇的發現,曾經參加同一個文學獎,而且就是那篇看不完且不懂又莫名其妙喜歡的小說,兩個人都快跳起來了,我還記得古亭的教師會館,床鋪那種軟軟的,被飽脹的思緒攪成漩渦然後放鬆躺下,那樣的暢快。

  接著,緣分還沒用完,明道文藝營,對你的興趣比對大作家有些無聊的演講還高,終於了解有些作家面對紙筆比面對人還厲害好幾倍,跟著陳黎,一同讚嘆冬天的早晨喝下一碗味噌湯是多淫蕩的事情,對,沒看錯,是多淫蕩的事情。

  你沉沉的問我幾個問題,讓我差點抱住你,你是這樣複雜又簡單的一個人,輕輕的說話卻總能嚇到我。對於創作的領域,看了太多評審的臉孔,聽了太多一樣的諄諄教誨,都知道要回歸本身,然而看到更多更廣的結果是,知道自己的渺小,知道旁人對於文學的興趣比影子還淡,對哲學的興趣比微風還輕──你知道,你衝向綿花糖之前的那晚我們蹦蹦跳跳的入睡,我們不一樣,可是靈魂的某個部分也許重疊了,也許相合了一點點。

  關於咖啡館的約定,未來還有同樣多的變數,但我相信一定有機會。
  當我們被時間逼著離開這個年紀,到時候想不克制浪費美好都難。

  最後,我們在文章裡提到對方的禮尚往來,就到我這裡最後一個吧,別再繼續了,要繼續的話,妳那裡是最後最後一個了。


  末了,來點名
  畢竟沒有一個網友和我的淵源會深得超過上述這些人。
  
  深呼吸,我要謝謝.....

懸浮在空中,謝謝你為我和第二張面具爭論,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過還是非常感謝你。

熱情的晴天雨不來,你的熱情總是讓人開心

可愛的阿豪仔,不吝嗇付出友情和真誠是你的正字標記,你會永遠快樂的,因為你知足。

冷靜的拉不斯算起來是新認識的朋友,你的小說寫得很有特色,我說真的,非常有個人風格,模擬考完回來放鬆的時候,一定會去看看

Amis謙仔,要一直當陽光大男孩喔!哈哈~

活潑的玩丸子,看你的生活日記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希望你一直有活力!

還有最近來的彼岸花,恩,我很期待你快樂的時候會寫什麼,應該很極端吧!

還有很多很多來不及寫的人.....沒辦法了,只好這樣。
天下總有不散的筵席,就到這裡,跟大家說再見。
但是,模擬考後放鬆的時候,我還是會回來的,到時候別忘了我喔!

各位,再見。
用我最真摯的情感,感謝大家。
謝謝。


本文所有圖片皆為胡思亂想工廠出品,最上面的露珠和朽木是今年的溪頭

台長: 阿亙
人氣(27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鶴頂紅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我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愛管絃事」

情色作家 - 單戀花
圖文並茂。很好啊!^^

加油摟!
2007-08-17 02:41:58
丫豪仔
甚麼?你要關台嗎?
不好意思,前陣子因為來台旅行,沒有認真的去看你的部落格~
你要繼續寫哦!
下次來台時,有機會的話,也找您吃頓飯!
2007-08-18 10:31:18
D
等你再度開台的那天(茶)
考試加油~!
2007-08-18 20:48:44
shyhshiun
恩恩網路的確是一個可以寄情的好地方
2007-08-19 01:31:19
R Ben(阿班)
加油了~
日子一天天的逼近
壓力也會一天天的沉重
不要太累喔:)
2007-08-19 11:35:53
玩丸子
模擬考啊..好久好久以後了
不過不用擔心 我們會ㄧ直等你
我會等你..再次開台那一天.. =ˇ=
2007-08-19 15:09:27
大M ,
一直都很喜將自己內心攤開呈現的那種反思文章
對於你這篇文章高度讚賞


回覆你在我新聞台的留言。
鍾怡雯在散文方面的成就真的蠻高的
但鍾文音真的也不容忽視
兩個都不錯
兩個都可以多多拜讀

我不是為了桃高而寫文章
純粹是為了自己對於文字的喜好
我們的徵文比賽一年會有10~16次左右
學校有意栽培語文專長和數理專長、醫療專長等等的學生
所以關於語文方面的徵文比賽很多
他會出一個題目
會告知流程大綱
有時候會限定題目
如果遇到節日例如說母親節
它就會要你寫和母親有關的文章而題目自訂
像這篇驚艷的女子就是關於母親題目自訂的文章
2007-08-19 22:53:28
Genius
真尷尬。
原來妳為了學測關台好久了...
反觀我
之前竟然還在偷偷上網
真是...糟糕ㄚ= =
2008-02-05 17:2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