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21:34:27|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機妙算-諸葛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三國演義真人版的諸葛亮(好看到吳x珍都站起來了...)<-誇飾
他是(指演員)感覺最像我看文字解說所想像的諸葛亮

這是在維基百科找到的 感覺諸葛亮更神了!

民間對於諸葛亮的更多的讚賞是對其神機妙算的能力。傳說他的神機妙算曾救了自己的後代。這件事情的真否無法考證,從記載來看,可能性還是有的。相傳,諸葛亮在臨死前對後代說:「我死後,你們中的一個將來會遇到殺身大禍。到那時,你們把房拆了,在牆裡面有一個紙包,有補救的辦法。」諸葛亮死後,司馬炎打下天下當了皇帝。他得知:朝廷中的一員將軍是諸葛亮的後代,便想治治他。有一天,司馬炎找了個借口,把這個將軍定了死罪。在金殿上,司馬炎問:「你祖父臨死前說了些什麼?」這個將軍就一五一十地把諸葛亮的話說給他聽。司馬炎聽后,使命令士兵們把房子拆了,取出紙包。只見紙包裡面有封信,上面寫著「遇皇而開」。士兵們把信遞給炎,炎打開信,只見裡面寫道:「訪問后返三步。」炎立即站起身退後三步。他剛站穩,只聽「咔嚓嚓」一聲響,炎龍案上面正對的房頂上,一根樑柱掉下來。把桌椅砸得粉碎。炎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反過來再看信後面寫道,「我救你一命,請你留我後代一命。」看完這封信,暗暗佩服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後來.他把那個將軍官複原職。

對吧!? 所以說諸葛亮真的是神

台長: ♂ ╮德意"計╭ 。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歷史探討~ |
此分類上一篇:讀諸葛亮傳

吳:D
你那形容還真妙
好看的連他都站起來了 哈
你不冷了 有梗摟 唉唷不錯唷
2008-07-15 09:18:3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