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3 23:26:0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記事 0823日 農初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五請假 跟老娘去淡水龍巖 拜爺

天氣超熱 到了龍巖 這次人好像少

在大廳空空 沒人 可能是農曆七月的關係

沒有人入塔 沒有人來祭拜 靜悄悄的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五月多 一ㄍ禮拜天

跟舅舅他們把外婆的骨灰移到龍巖

那時候 把外婆的骨灰請到11樓 放爺附近

下樓回大廳 到桌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結果看到

旁邊放一ㄍ骨灰罈 旁邊還有祂生前的家人

祂的家人在為祂準備祭品 不經意看了照片一下

一ㄍ中年男子的照片 字邊刻 生於民國27年

沒於民國七十年 照片旁邊刻 北平 2ㄍ字 名字

就不敢下去看 只是不知道怎麼搞 毛毛的

人因為的一時好奇心 都會這樣發生 我承認我好奇心很重

回家路上之後 心裡一陣不舒服 一直想到那一幕

給我產生莫名其妙的想法 其中想到如果在民國七十年以前

是一ㄍ什麼樣的世界 因為那時我還沒出生

只是看到那張遺照 一直想到自己的爸爸

我的爸爸也是跟那人一樣年紀就過世

想一想 如果那人現在還在70多歲 給他家人又是什麼樣

的生活模式 就像我的爸爸如果現在還在

我的家 我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模式 只是家裡

多一ㄍ親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天看到那不認識的骨灰罈

也一樣想到自己過世的爸爸 回家心裡不舒服幾天

後來過一陣子就淡忘 人生舞台就是這樣 有人

活的長 有人活的短 人生多采多姿或是黑白

這次去龍巖 只是經過大廳 腦海又浮出上次看到那一幕.

真是覺得奇怪 我相信 現在說出來 我應該就會淡忘

ps:我原來想畫骨灰罈 後來打消念頭畫別的 如果我畫了

萬一祂晚上來找我怎麼辦.........XXXD

台長: ricky(瑞奇)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