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06:11:20| 人氣7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切只是為了"改變"!!

請大家的意見我都收到了~~~~~謝謝!!

工作多年的同事老在我耳邊提說:

以妳的學經歷可以找到更好的,

還告訴我她要不是學歷不夠又待久了,早想要QUIT,

随著這幾年景氣的低彌我分析了一些因素,

似乎是真的該趁年輕轉換跑道,

但又有更多同事不停勸慰我留任,

她們幾個對我說:

既然不缺錢只是怕無聊,何不待在熟悉的環境,

而且專業是妳的本錢,忍一忍渡過倦怠期,

一切都會不同,一切都有轉寰的餘地,

貨量比較少了,也不會太累,

一直鼓勵妳quit,不要來的是何居心??

為什麼妳要聽她的ㄋ??

可知道從新來過會更好嗎??

現在的狀況老闆在卡人力,

小姐卻還一直背後扯後腿勸人走很不應該,

根本是老鼠屎嘛!!三姑六婆!!

累積的年資 人脈 情誼....千金難買!!

如果妳無法抉擇那就選一個妳感覺快樂的,

況且大部份同事於公於私都希望妳留下來~~~

好吧!!anyway老實說,在fab5我是非常快樂的,

老闆也公正無私的對我們很照顧,

這一次更是很願意幫我做範圍內的調整,

所以,謝謝老闆!!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煩了。

也許是有心機城府深的老是進讒言搞得我煩,

但大部份的都是我很棒的良師益友,

也多能跟我互信互助互動!!

我一個很親膩從事教職的表姐也告訴我:

印度聖雄甘地曾說「改變這個世界,首先要改變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但往往都不是以自己心中理想的狀態出現,

若不能即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放寬標準隨順因緣,

內心就會出現不悅,一時好像全世界都在背叛自己

若能先改變自己的心境,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就會發現在周遭的人、事、物樣樣都可愛,

世界也為之改變。


常聽人說他是〝千里馬〞,只是未遇〝伯樂〞,

所以至今一事無成,

其實這只是他替自己失敗找出的藉口,

人生處處有伯樂,只是他沒有積極去找罷了。

以「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的主動心態,

而非被動的「我的人生是由別人來影響」。

.我能對我的所思、所感,以及所為負完全責任。

.我清楚的知道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我尊重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並且會盡力做到最好。


「強者製造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上天不會白白的掉下禮物來的,任何成功無僥倖,

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不要再埋怨自己懷才不遇,

沒有遇到伯樂,自己當自己的伯樂,

自己創造機會給自己,

環境的苛刻正是增益己所不能的磨練,

工資太低更是追求高薪的原動力。

清代學者呂坤曾說:

「處人不可任己意,要悉人之情;處事不可任己見,要悉事之理。」

,為人處事要多用心多用情,一個有氣度的人凡事都會三思而後行,

 不衝動、不自利,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兩害取其輕兩利取其重,

知識雖然是力量但用力不當反遭其害,有氣度的人才是真的勝利者。



在人生的上下游關係裡,任何人都很難獨善其身,

而會互有影響;對方不好,我們也很難有光明的前途,

一方面是因為,當我們心有怨恨時,

自己的身心健康都會受影響,

有時判斷也會失去理性和準頭,

做了錯誤的決定,對自己不利;

另一方面,對方知道你對他所懷的心思意念,

或許也會想辦法讓你不好過,如此冤冤相報,

我們還有什麼力氣去做增進福祉的事??

因此,做人還是應該廣結善緣,

努力扭轉負面循環的關係為正面扶持。

台長: ♥淘氣精靈 ♥
人氣(79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就在這告訴對我去留很關心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認真的思考著

go2388
妳說得沒錯
妳的人生由妳自己決定
別人也只能提供意見讓妳當參考
畢竟這是妳自己選擇走的路喔
加油
最後祝妳週末愉快
2009-08-14 14:59:06
版主回應
感恩你的相挺
2009-08-16 06:10:06
藏龍
幸好妳有幾個益友勸妳
別呆呆的被有心人明褒暗踹挑撥離間ㄋㄟ^^
乖乖待在熟悉的地方比較好混啦^_^
2009-08-14 23:35:47
版主回應
不過不同的意見似乎也有其可取之處
2009-09-03 09:0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