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4 16:21:11| 人氣3,813|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育達這三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已經過了三年,明天我就要從育達畢業

回想這三年,很多事情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當時我考完國中學測,分數明明有公立高職可以唸

可是我媽咪硬要我讀育達,因為她有她的考量

那時候我極力反對『我不要讀育達』

育達給我的感覺是:女生很破、功課又爛、流氓一大堆、抽煙喝酒樣樣來

我怎麼允許自己進入這種學校,我又不是沒有公立學校

只是我媽咪採取親情攻勢,把我很愛的外公、外婆請出來

這讓我乖乖就範,心不甘情不願進入育達就讀

而且讀的科系還是『資料處理科』

我的電腦不好,電腦課讓我生不如死,可是資處科每天都會有電腦課

只要碰到要電腦考試,我一定要靠身邊的同學接應才能pass

那時候我幾乎是天天回家哭訴,為什麼不讓我讀有興趣的

讀沒有興趣的科目,對它沒有任何辦法也提不起勁

那種深刻的感覺我最能體會,真的很痛苦

自己在那個班上和同學有誤會,那時候身心倍受煎熬

我被認為是一個很自以為的人,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我被誤會是一個愛說謊的人,一件事情對每個人說的話都不同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我的自信被曲解為驕傲

對不同人有不同的信任度,當然會選擇性的說事件多寡

當那群人把我說過的話群拼湊在一起,發現有出入

當你討厭一個人一定會跟別人抱怨,這個誤會就這樣傳開

連不認識我、沒有和我真正相處過的人,也相信我是那樣的人

一致的認為我在說謊,指責我、排斥我、連男朋友也跟我分手

對一個剛進入新環境,又急於逃脫那環境的高一新生

這樣的打擊無非是雪上加霜,一下課馬上飛奔回家也吃不下飯

一度我真的很想自殺、也考慮轉學,我要逃離那裡

每天處在那種環境,感受到無形的排斥眼光,那真的很難受

『我不能被打敗』『我要做的更好』這種信念讓我撐完在資處科的半年

硬打起精神去學校,雖然真的很不想去學校,還是強逼自己去面對

後來在班上接觸到新朋友,從陌生到熟悉,給予我很大的鼓勵

她們真的幫了我很多忙,這應該算患難件真情吧

到現在我們還是保持聯繫,我很珍惜和她們之間的友誼

電腦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從國中對英文就很有興趣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轉科,讓自己到另外的跑道上

於是在一年級上學期結束後,我辦了轉科手續
一年級下學期從資料處理科轉到『應用英文科』

到了新環境一掃之前的不開心,我告訴自己要更努力

證明自己給否定我的人、覺得我不怎麼樣的人看

當然最主要是為了我自己,在這兩年半自己也真的有成績出來

因為這種心態,有些人會覺得我很偏激,可是其實不是

應該說我的好勝心,被完全激發出來

剛到應英班上,馬上就被抽到要當禮儀糾察

當時在班上還沒那麼活躍、參加活動不多、重心擺在禮儀糾察上

也因為這個關係認識可可,她是個很開朗的人

因為她的開朗,讓我半封閉的心又逐漸敞開

可可幾乎改變我,她做的很多事情都在撫平我的傷口

還有冠宇、小誠、芭樂,我們五個只要值完勤就會走一起

我們五個人在禮糾儼然形成一股勢力,讓小隊長滿傷腦筋的

禮儀糾察專抓違規同學,可是我們五個人都不抓人

還會跟同學說要怎麼躲禮糾,如果同學真的很over還是會抓

我們五個人專門在幫禮儀糾察的同學發聲,別人不敢說就由我們來說

之前因為禮糾中午執勤完,是沒有教室吃飯

那時候已經午休,怎麼可能別人睡覺自己一個人吃飯

所以我們五個人就會約在學校一個點吃飯,可是當時學校是不允許這樣的

結果小隊長還找其他的禮糾來抓我們,這樣真的很不合理阿

幫學校做事,中午不能吃飯要執勤,執勤完還不能吃飯

後來我們和可可自告奮勇跑去跟教官爭取,幫大家爭取到一間教室吃飯

那時候我們就自許為『正義之士』現在想起來還滿白痴的

在班上那時候就被推派去選『招生大使』可是我沒選上

接著因為老師的關係,到全台北市聯合舉辦的招生活動招生

因為這樣從此和招生結下不解之緣

至於在一下參加過什麼比賽,也只有兩場『英語話劇』『英文脫口秀』

噢...那場英語話劇比賽,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敲自己腦袋,真的太糟糕

沒想台詞、沒有道具、沒有服裝,我們上台前一分鐘還在擬稿

我們沒有準備,甚至忘了有這一回事,當然也就沒有得名啦

不過『英文脫口秀』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啟蒙點

班上推派小組去比賽,我和壯士一組分別飾演中年婦女

我們兩個人當天都穿的很老氣,頭髮要染白就拿太白粉灑在頭髮上

我還記得台詞好像是我們都在抱怨媳婦之類的

那場比賽我們準備好久,也是我進入育達比賽第一次得獎

得到第四名,那時候真的好高興,對英文又更有興趣學習
高二以後就開始參加很多比賽,在班上擔任很多職務

二年級上學期,我還白痴的幫貓女頂下交通糾察的工作

沒有人這麼lucky,當完禮儀糾察還當交通糾察

那時候我還滿常曠職,因為我不想去執勤,因為那時候忙的喘不過氣

實在是逼不得已退掉康樂股長,老師要我專心當交糾

在交糾的半學期,我僅有的印象是穿黃黃綠綠的衣服站在十字路口

接著比賽一場接著一場的比,後來又再度問鼎『招生大使』

之前比過一次沒有得到晉級,所以那次抱著血恥的心情比賽

不過那一年剛好是連著『儀表優良青年』一起比

很幸運通過初賽、複賽,撐到總決賽,試禮服、背講稿、練舞步、準備才藝

我這一生第一次穿婚紗就是因為選儀表,心情還滿激動的

會得到第一名全拜我的才藝『數來寳』聽說還沒有人用這種才藝參賽

『數來寶天后』的稱號就是從那個時候來的

可以得到那年儀表和招生的第一名,坦白講我真的很以自己為榮

比完儀表優良青年,接著和班上的同學一起比『英文歌唱比賽』

還記得我們中午都躲在角落練唱,每個人手拿著稿努力記歌詞

聽著卡拉伴唱帶對key,那首歌是布蘭妮的

那陣子我的比賽很多,還有個人的『英語說故事比賽』

這場比賽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上台說英文故事,沒有任何同伴cover

而且是抽籤決定上台順序,我親愛的壯士班長把我抽到頭簽

緊張真的不在話下,那時候英文發音還沒說很好,大多靠肢體語言加分

得到第幾名倒是忘記了,就覺得自己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等忙完比賽,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招生活動
忙阿忙又過了一學期,二下我幾乎都在招生

隔幾天就要出隊招生,或者是在校內辦活動招生

二下的比賽也只有兩場『英文情境會話』那場比賽一波三折

先在班上分男女組競賽,贏的男女各一組可以代表班上出去比賽

和我同組的同學她們很不想得獎,希望我不要那麼想贏

我也就順從她們的意思,英文稿寫的很簡單、劇情生活話、什麼都自己來

一切都很free卻還是中獎,組員也沒話說就代替班上去比賽

後來我們沒有得名,不過我覺得就把它當一種磨練

在這之中我們組員也學到很多,那就很值得了

接近學期末有一場『英語演講』也沒有得名

我們班還滿多人去參加那場比賽,主題大概是自己未來的志向

比賽結束後就是期末考,那時候Mack和法國佬被學校fire的事情鬧滿大的

所有應英科的同學都不希望科上沒有外籍老師,發動科上連署簽名

因為我和Mack的感情很好,也極力尋求學校有力老師的幫忙

只是學校有站的住腳的理由,最後Mack和法國佬還是不能繼續教我們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遺憾,也覺得學校在這方面做的很絕
三年級上學期還有一次『英文歌唱比賽』緊接著是應英科的畢業公演

Jumble把『英文歌唱比賽』交給我負責,讓我壓力超大

我們在『英文歌唱比賽』得到第三名的殊榮,真的超高興

大家都很投入在練唱,也努力的想動作,實習老師那時候幫我們超多忙

現在想到當時上台的一幕還是很亢奮,間奏的時候我和林品家有一段solo

兩個人互相摩蹭的橋段,那是我在育達高職最放開自己的一次

主題、討論、對稿、爭執、協調、排演、出場、演出、落幕

馬不停蹄開始公演的進行,我想畢業公演那任何片段會永遠在我心中

大家的重心都擺在畢業公演,幾乎是天天留下來排演

當然也會發生爭執,心情也隨著有高低起伏,只要留下練公演就好晚回家

到現在公演那天的情景還好鮮明,這慕會永遠印在363心中

『招生大使』的選拔又出來,很自然的我又被推去參加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加上外人的眼光,我又拿下第一名

沒想過自己會連當選兩屆『親善大使』和『招生大使』

畢竟我之前是很排斥到育達就讀,沒想到我會變成招生大使

後來招生組長告訴我『看了幾屆的招生,沒有一個人像我放的開』

『上台隨時都有話講,不會扭扭捏捏,尤其帶出去推應用英文科敢講英文』

『我已經創下招生大使校內招生、校外出隊最多次的紀錄』

我聽到爽死了,憋的都快得內傷

只要活動一多、人一忙,就覺得時間過很快

三上我的招生活動還是很多,有時候一忙下來還要硬推掉幾場活動

加上三上我幾乎包辦了所有英文科目的小老師,生活非常忙碌

自己又莫名其妙想練劈腿,回到家忙完所有事情,就開始邊練劈腿編背單字

自從到了應英科以後,我很少有清閒的時候,行程、活動幾乎佔滿我的生活
轉眼間已經到了三下,三年級下學期的重點就是『園遊會』

在這之前有一場『躲避球比賽』雖然班上沒有得獎

那段時間大家把握機會練球,頂著大太陽在操場揮汗練習

比賽結束後,砲口一致把對手批評一番,那種感覺以後再也不會有了吧

說到在育達的最後一個節目『園遊會』酸甜苦辣都有

當小組的組長要負責很多事情,有時候我有會凸搥

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很容易後面也跟著錯,就這樣很多事情接踵而來

慶幸的是園遊會能完美落幕,也算是做一個漂亮的Ending
在育達這三年過的很充實,幾乎都被比賽、招生填滿

時間真的過很快,轉眼就快畢業了

育達讓我成長,也讓我學到、體認到很多事情

不僅只是學業上的東西,也在心態上做了很大的調整

最大的收穫就是學到『做事情的輕重緩急』以及『負責任』

這跟我擔任很多職物有關,相信這些到以後的社會會受用

我會捨不得我的朋友,沒有辦法天天見面

以後不能手勾手去上廁所,忘記帶衛生棉幫我回教室拿

以後不能一起到合作社和人群互擠買麵包

以後不能在教室門口等對方,在一起走到電腦教室上課

以後不能從一樓氣喘吁吁的爬到五樓的教室

以後不能抱怨班上哪個老師同學怎樣

以後不能放學一起回家,再轉去麥當勞吃聖代

以後不能放學一起撘公車,一個人先上車搶座位

以後不能下課走到東區逛街,討論哪個牌子的香水好用

以後不能午休睡到一半腳抽筋喊痛,有人幫我壓筋

以後不能、以後不能、以後不能、以後不能再做的事情好多

我會很想念、我會很想念、我會很想念

就要分開了,心裡有好多好多不捨

各奔東西以後,如果碰到挫折、不開心、困難

不要忘記我在這裡,也許我幫不上什麼忙,但我會是很好的垃圾桶

希望我很愛的你們、在我跌倒搭我一把的你們

我沮喪不吝嗇給予我鼓勵的你們、在我做錯事情告訴我該怎麼做的你們

尖叫聲能把屋頂掀開的你們、會陪著我一起搞笑的你們

你們都會有很好的發展,真的真的很衷心的祝福你們

我不會忘記你們,每一張臉孔、每一個表情,都會印在我心上

我會想你們、我不會忘記你們,真的

台長: Que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13)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陳韋禎
這三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雖然也有不好的事...但是也是以後回憶育達生活中的一部份...所以都會永遠記得在育達的生活...要畢業了~~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聯絡~!~
2007-06-14 17:35:19
阿丹
我幫你算了算...
光是英文比賽就十幾場!
你是怎麼辦到的?
看來你已經小女孩變成女強人~
這些日子也謝謝你的情義相挺!
有時候你到像個男生
有時候明明脆弱無助逼自己打起精神
你實在是有好多面喔!
講多講不完可是我高興認識你
&quot豐富&quot了我的高中生活
沒有你在旁邊搞笑耍白痴會很無聊
我篤定你以後一定會有很好的未來
你英文強到爆炸!人漂亮又善解人意~
當空姐是你的目標,要努力去實現喔!
說不定以後會嫁入豪門喔~
看你現在跟男朋友感情很好,不要太早當媽哩
以後你結婚我一定包大紅包給你啦
所以別在抱不婚主義囉~
那你也要包更大包的紅包給我喔!!
這三年也多謝你很多地方幫忙了
你這枚搶手貨...
我也會想你的...
你那麼正...
我這樣打你一定爽死了吧!!
保持聯絡啦!!
2007-06-14 17:36:58
蒙面俠
齁*~

明天就要畢業了

先跟我這位 「我高中生涯中第一個認識的同學」

說聲: 畢業快樂^^
2007-06-14 17:39:44
*荒涼…罐頭廠長*
畢業啦!大頭大頭我們要畢業了啦!

妳在育達的豐功偉業不少耶!

哪像我只能關在思源樓呢~

你們本部的世界真是多彩多姿呀!


畢業後還要記得我喔!(記得我們要一起出去玩~)

PS你會順利成為輔大生的!加油
2007-06-14 19:01:06
小安
以後不能常常看到大頭妳,
我會想妳的。
哇~大頭住新莊好遠喔~
看了妳這篇文章,
心裡真的有些想要哭的衝動,
我猜大頭妳再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應該快哭了吧。
不捨~
明天大家一起哭個夠吧,
哭歸哭,
但別忘記保持聯絡喔。
我畢業後一定會來找妳麻煩的~哈~
2007-06-14 19:55:34
Chu~*
因為有你讓我們的友情完整

畢業不是結束,是另外旅程的開始

正妹大頭掰掰啦

記得要和我保持聯絡唷
2007-06-14 20:17:45
家 馨
大頭 我不得不說 我對你又愛又恨 本來一直都覺得自己不會捨不得 因為畢業後一定會保持聯絡 可是你那張嘴實在太會講話 害我看完這篇網誌 心理開始有點捨不得。。。明天畢業典禮別讓我看到你哭啊~~哈!還有。。。陳韋禎 你挺會說話的嘛。。。 有那三吋不爛之舌 哈哈~罵你一下我也爽!
2007-06-14 20:56:06
YOYO
這三年對妳來說發生了還蠻多事情的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這些通通都是
妳在育達的回憶...包刮我們在內~
離開了之後~這些通通變成了回憶!
只要妳心裡沒忘記我們...我們永遠都
在妳身邊,或許會很傷感、或許會很不捨、
或許會很想大家、、、不過我們不怕!
因為我們又不是不會再連絡!對吧!?
以後想對方還是可以CALL電話搭...是不?
好好留下最後的回憶吧!!!大頭我愛妳^^
2007-06-14 22:44:39
恭喜了!在妳人生中也要面對下一個關卡,還有新的環境以及新的人事物!要加油!回想起在學校裡和妳相處雖然很短暫的時間,不過在我高職生涯卻學到了很多事情!呵!未來要加油吧!學妹哈哈!!!
2007-06-14 23:52:56
咖啡海
恭喜恭喜!
人生又過了一個階段!
在這三年累積的能量,相信會在妳的未來人生中展現出來!
2007-06-15 09:10:14
可可
有我的戲耶好感動



雖然在育達我只佔了你一點點的位置

但是我真的好開心能夠認識你

妳真的 超級超級棒的

以後上了學校 還是要一樣吵一樣活潑開朗喔

愛你
2007-06-16 02:10:36
☆小詠☆
挖...尼未免也太太太太厲害嚕!!!


偶好佩服尼唷~比好多賽唷!!!


雖然尼之前有愈到錯則~不過現在過低粉好喔!!


尼是大正妹唷~~偶好想在給你帶隊喔~~



祝尼畢業快樂唷~~~~~
2007-06-18 23:29:50
陳文琳(她男朋友)
女朋友:
當然男朋友我和妳的愛,絕不拆散!
2008-06-10 11:07: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