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7:13:0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 54 三位加一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萵苣塔


濃密叢生的刺藤
在塔底宣嚷,前踏後踐同伴上前。
青苔和地衣咬緊牆縫,在光禿禿的
華麗石壁不住下滑,
乾枯稀疏的金髮,倔強地盤繞
指天立地歌德式尖柱。
塔頂窗口,眺望群鴉壓陣靜默麥田

當年迎駕我的王子年久謝世
開薑餅屋的養母慘遇惡童餘命休已
一個人頂下魔塔,種花種草種春風
黑夜是我閨豔的裝扮,乘掃把賁噴飛天
聖星期四晚上我破戒吃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悄悄退還神父的『懺情錄』,並放個南瓜燈
回家開天窗嘲弄追得氣喘如牛的牛郎


倫敦塔


這裡是閉世的樂園,處在時光未涵蓋的錯綜交影
高高在上,超越冷暖相加的脈流
一切都在腳底下的人海暗暗秘排
無數的販夫走卒和四肢擺動的生靈
以鼻子磨蹭他人的私事憎憎相惜
陰謀自有他的圖案,就連馬賽克也無能標明
那條未選擇的中間路線

跪倒窗前,乞求群星現示
在這最初也是最後的時刻
心靈以自我的方式向這世界寂聲鞠躬
夏夜十字,徑自闖入打哆嗦的窗扉
冷冷朝黎明前的晨禱敲響召鳥令
要是生命能在殘喘間燦爛收場
是夢醒,還是夢碎?


象牙塔


事物的名稱將被我們逐漸除魅
或重新定義,符合時空四維對軸上的歷史公正。
我們必須知道!我們將會知道!
多少位天使在針尖上縱舞?
有說服力的表象並不重要,要緊的是可供挖掘的本質,
以及知識與權力間的延伸結構聚合體
為過去和未來搭架交流的思想橋樑

答案刺灼如太陽與死亡,並非肉眼能直視,
一座防守堅固的堡壘將避免能量漫射
在大眾尚未預備前閉關守秘,回研究所細密加工
以顯影劑增強明暗對比,如照片集結一身證據
用老嫗童叟理解的口吻淳淳訓誘
再不然只好暫時休眠,等待下一輪盛世覺醒的傳令者
繼續踐踏屍體肩膀窺得遙遠視境


薔薇塔


我保證能給「你/妳」無雙的名份
讓祂的歸祂的,倘如是「她/他」的仍是「他/她」的
假使「你」還要,假如「妳」還不夠
我會給「妳/你」一個獨一無二的符號
終結表象和本質之相對
如期在內,如期在外,如期在上,如期在下
迎接永恆的春天

幽幽嚅囈,微音飄墜空丈
氣若遊絲迂迴俯降
呢喃夾帶猶疑懸凝靜虛
聲聲餘韻遊盪內壁隱隱作響
嘆息聲如春綻放徐徐轉身
花瓣隨陰影渦旋溶光褪色
漸漸消解融入晶透的稀薄大氣

台長: 斐爾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