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12:02:0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舊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們道過再見以後,你很快地轉頭離去。你深黝的短髮在路燈的昏黃上劃過一道痕跡,我清楚地看見時間的流在你臉上緩慢扭曲,像我們的愛情一樣,不忍卒睹。你依舊邁開大步,腳上的黑色皮鞋鐸鐸地踏著紅磚路面退去,聲音逐漸消失在我耳際。我緩緩地抬起眼,牢牢地望向這闃黑中唯一的光亮,溫暖而明亮的昏黃,我告訴自己,最後一次,聽著你的腳步遠去。

你離去以後,巷子裡的聲響凍結,平日巷口老愛朝著你吠的那條狗不見牠厚實的鳴叫,有時風吹起會發出如驟雨一般的菩提,那晚也悶不作聲,唯有幾隻鐵了心腸的蚊蟲,朝著灼亮的燈光處,猛然地撞擊著,發出如我心跳般的巨響。

我終於邁開腳步,踏著紅磚路面發出篤篤的單音,投入那條狹長而深泓的黑暗裡。

台長: 伊柴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