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1 16:11:19| 人氣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Berlin Cha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現在所居的城市夏天已經過完。

前幾天妳叮嚀我我放在相簿裡的那些輕薄衣服可就免了,妳不願見到我在涼冷的歐陸之秋裡瑟縮發抖,所以我的心裡又悄悄盤算起該如何籌措另一些花俏又不失低調的衣裳。

克服了那些瑣碎卻又重要的手續問題之後,終於也到了即將成行的此刻。

我轉身看見釘在房間牆上的我和妳的合照。上面的日期是07’7.24,是去年妳赴德深造的前夕。我們逛誠品信義店遇上DOVE女性攝影展,工作人員用立可拍替我們留下合照。一開始害羞的我還不肯,推推拉拉了一陣子,後來轉念要替妳在行前留作紀念才肯拍。妳用麥克筆在寫下要去柏林了,我則寫著半年後去訪妳。

許過的諾言果真有其重量,經過了多番周折,還落在原地,等著我去實踐它,並未被這一年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巨大風雨吹走,那是一種幸運,也許也可以說是一個祝福,生活即使再不如意,總有些什麼屬於著自己的在遠處靜靜等待,想著也就快樂起來。

相片上的妳快要開始一段嶄新的旅程,承擔著失去的風險,進行開創,或許是我為賦新詞,事後諸葛,看來看去總覺得妳當時的神態中醞釀著轉變。

後來妳果然失去了最無法失去的,在異鄉渡過了三十歲前最嚴寒的冬天,一度傾盡淚水控訴命運是殘酷的納粹。突破了好多不能想像的掙扎和痛苦,妳才得到了另一些為妳預備的。一個自我實現的決心造成短促一年內的巨變,想來令我們都戰慄,不過妳的勇氣令我激賞。

相片上的我正在熱烈喜歡一個人,一面被熱戀的強光曝照的睜不開眼,一面又害怕在深不見底的暗流中失足,現在那段充滿著危險的戀情像浸入了福馬林成了依然鮮明但已不可撫觸的回憶標本。我受到它的危害,受到它的照耀和啟發,一年內生了最多的病睡了最少的覺,大量來不及消化的感受淹沒我,像是我的眼淚淹沒生命中其他的事物一樣,我以為自己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化成海,而妳說大海裡還有很多魚,那些游過的就讓牠游過。

然後現在夏天就要過了,我想命運從來不會對我們失信,我們也始終無法對自己失信。一如我暫時忘卻的那個承諾,如今就要完成。

到時見。




台長: Mitori
人氣(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YU
怎麼開了?嚇一跳呢~
我也想要你寫信給我耶......
德國行一路順風喔!
2008-09-01 18:20:04
版主回應
我也很想要寫信給妳
告訴妳我最近的感受
其中有一部分來自於妳
2008-09-03 13:2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