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14:34:59|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情是這樣的....] 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的頭裡的感覺就這樣無聲無息悄悄地溜進我無法觸及的盲點,就像被蚊子叮到指頭縫裡,怎麼抓都不痛快,只能任由毒素在血液裡狡詐地躲藏著...如果各項心理測驗都指向我是個被理性操控的戰士,或許我用人類本能裡的自體免疫去對付這感覺,會比吞下一顆藥丸以毒攻毒要來的健康多了...

只是...頭痛要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要來的曖昧,我無法不去聯想我的感情事業生活上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簡單的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不正常的感覺當然就得從感覺上治療,而感覺....嗯...就是這感覺,那像是英文文法上的集合名詞,無法加個s就可以代表它的包容性,當然也不能就把它極簡化硬是用兩個字就帶過了...

不可避免的,我每天總要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如果仔細觀察腳步的重量呼吸的濃度和等待號制燈的長度,我知道我將會被複雜的感覺揪纏住.因而不得不去注視著路上陌生人臉上的表情,好讓自己學習冷眼看自己的模樣.快樂也是,我從不知道自己快樂的溫度是冷是熱,只好從別人的快樂去感受...只要看到他臉上的笑容,我以為我也是快樂的,,,

只是這隻青蟲,我怎麼看它都感覺不到情緒的存在..........

當我回到家看到花葉上的青蟲時,我所有光滑如鏡的矜持面具在這一刻都碎裂了,我竟因為一隻小小的毛蟲而感到興奮..

它確實是從遙遠的陽台旅行至此,孤單地...-而我...似乎我原本就希望它會再回來,即使我起先並不期待如此.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把它送到陽台,一方面希望它能生存的更好,一邊卻高興它總是會回來,即使它的依戀是那朵海芋而不是我.....

而他卻在形成空氣的第三天,徹底的消失了...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了...記得我曾經告訴自己,事情總是這樣,習慣的形成,絕對是經驗使然...只是這次,我竟會有種難以忍受的衝動, 孤獨感在身體底層沉默地咆嘯著,我忍不住嘲笑那過於外在的表情,卻也不得不承認我內裡堅固的城堡正一片片剝落著.....






台長: 文子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