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1 16:35:25|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情是這樣的...] 呼吸像勾芡般濃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眼睛定定地望著前方的物品時,通常注意力會在超過一定的時間內渙散開來,如果此時不刻意集中注意力,當兩眼焦點不自覺往鼻間移動,在單一影像分裂成雙重影像前一刻,會有一個中介地帶,所有景象像覆蓋上柔焦鏡頭一般魔幻迷濛…

…一片片白雲穿過窗簾在任何一個角落逗留
變幻各種形狀

松木櫃上抖動毛茸茸長耳的白兔
在天花板穿梭著流動線條的燈光
中國文字不停跨越時空變化外型
桌上白花快速放映生長凋零過程
光亮星星點綴金黃門把兀自閃爍

沒有一樣物品有著堅銳冷硬的外型
純色塊一片片漸層交融

眼角膜表面覆滿粗大粒子
連呼吸都像勾了芡般濃稠…

一點綠色的葉瘤在寬厚的葉子上蠕動……我努力集中焦點,真的是一隻有著幼蠶外型且翡翠般青綠的毛蟲, 巧妙地隱身在海芋巴掌大的厚葉根部,要不是它緩緩滾動細小的軀體,還真難發現它的存在.我對毛蟲一無所知,只知道它可能是蛾或蝴蝶的前身,有十六隻腳, 只要沒有滿身像是會留下黏液的毛刺或是長著六隻八隻黑褐色尾端有著倒勾的毛毛細足,我就敢把它放在我的手中把玩.

在樓高十九層的大樓公寓中,這隻小青蟲似乎有點不合身份地在無根的花葉中掙扎著.再過不久這朵花就會宿命般凋零枯萎,可想而知這隻可憐蟲的命運..我腦細胞裡主管同情的部分又活躍了起來.

就在同時他開門進來,無聲無息,若不是正好抬起頭,很難發現他從我身邊經過.

[回來啦…餓不餓?我去弄點吃的.]

[嗯!我剛吃過了,晚點再說吧!]

[哦..]

我決定不說毛蟲的事了,因為他已經走到電腦桌前坐下,化成一股氣流,一團會打字的熱帶性低氣壓.

又開始了..呼吸像勾了芡般濃稠..沒有理由地,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變成這樣,為時三天到一星期不等.電腦是唯一能與他做長篇對話的對象,而指尖在這段時間會自動轉化成他的發言工具.就像是羽化前的孵蛹期,是一種自然進化過程,沒人能做任何改變…

台長: 文子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