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3 18:41:32| 人氣7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維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後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呢?長高了?會變胖嗎?還是功課退步了?會成為鋼琴高手嗎?還是田徑飛毛腿不知那時的我是不是還在為作文受苦呢?

也許兩年後的我,已經是長滿青春痘的女生,或許成了大胖妹,課業是像以前一樣好,或是已經退步許多?兩年後我不一定會成為鋼琴高手,但我想應該能彈十首以上的名曲,搞不好兩年後我已跟某家唱片公司簽約了。

現在,正面臨升上高年級準備接受新挑戰的我,有些課業上的壓力以及各式各樣的挑戰一一臨到我身上因為我得失心較重,自我要求較高,深怕自己達不到老師的標準,所以我要改正我的想法。

現在的我,視力差,不知道兩年後的我會不會成為四眼田雞為了不讓自己得失心太重,我決定承認人總有失敗不如意的時候每一次的挑戰和考驗不見得百分之百成功,每一次的期望不見得是百分之百如意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努力上進、積極進取。為了不要讓我的視力繼續惡化,我要好好保養眼睛、多看遠山綠樹,寫字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多讓眼睛休息,不要過度使用眼力。

至於課業方面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平時能專心聽講,有問題懂得發問,功課準時繳交,按部就班的學習,能學到真正的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兩年後,我剛從國小畢業要升國一了,又要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我期許自己成績能維持良好,可以日新又新、更上一層樓!

 

 

★★★☆

1.談現在的煩惱不夠深入,寫得很泛泛,讓人感覺不出來是「煩惱」。例如可以細談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的「得失心」重?如何重法?有哪些例子可以說明?而不是只提了一下,然後就很草率的說「要改正想法」,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2.文句夠精鍊。

3.有把對未來的自己的好奇表露在文章中。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7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杜維柔
兩年後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呢?長高了?會變胖嗎?還是功課退步了?會成為鋼琴高手嗎?還是田徑飛毛腿?不知那時的我是不是還在為作文受苦呢?



也許兩年後的我,已經是長滿青春痘的女生,或許成了大胖妹,課業是像以前一樣好,或是已經退步許多?兩年後我不一定會成為鋼琴高手,但我想應該能彈十首以上的名曲,搞不好兩年後我已跟某家唱片公司簽約了。



現在,正面臨升上高年級、準備接受新挑戰的我,有些課業上的壓力以及各式各樣的挑戰一一降臨到我身上。因為我得失心較重,自我要求較高,深怕自己達不到老師的標準,所以我要改正我的想法。



現在的我,視力差,不知道兩年後的我會不會成為四眼田雞。為了不讓自己得失心太重,我決定承認人總有失敗、不如意的時候。每一次的挑戰和考驗不見得百分之百成功,每一次的期望不見得是百分之百如意。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努力上進、積極進取。為了不要讓我的視力繼續惡化,我要好好保養眼睛、多看遠山綠樹,寫字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多讓眼睛休息,不要過度使用眼力。



至於課業方面,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平時能專心聽講,有問題懂得發問,功課準時繳交,按部就班的學習,就能學到真正的知識,這才是最重要的!



兩年後,我剛從國小畢業要升國一了,又要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我期許自己成績能維持良好,可以日新又新、更上一層樓!
2009-09-27 23:4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