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3 18:02:12| 人氣1,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子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學的求學時光,已進入最後的高年級階段,想給自己無論是在課業學習、人際拓展和未來努力的方向,有個勇往直前的目標及自我期許\\\,所以為自己寫下了這篇文章給未來畢業時的我。


剛升上五年級時一直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新教室,面對著新老師、新同學,內心十分忐忑不安一開始因為彼此不認識,所以大家都一直保持沉默老實說這樣我反而覺得更加緊張,因為在我小時候人緣不算好,一直被兩個在班上人緣頗佳的人氣王欺負,沒事就要管我在哪裡玩帶甚麼東西到幼稚園來只要不合她們的意,便會聯合起來罵我或要求同學們不要和我一起玩、孤立我,所以從小我便很在意人緣的好壞,這可是造成我不少的困擾及煩惱


本學期開學後,每當下課時班上同學們都跑到別班找以前的同學玩,但是我以前的同學卻不太理會我,因此第二節下課時我便在教室裡閒晃、沒啥事做。直到有一天一位名叫楊舒婷的同學來找我

 

「一起玩吧!」當我聽到這有如黃鶯出谷般的聲音時,轉頭一看,哇!我看到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

 

「走吧!」那溫柔的聲音再次響起

 

「好!」

 

於是我便和舒婷一起出去散步我們隨著自己的腳步走,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一樓。在下面的球場上,我發現舒婷喜歡觀看球類比賽,尤其是躲避球賽。「噹!噹!噹!噹……」上課鐘響了,我和舒婷飛快地跑回教室準備迎接新的一堂課。

 

在接下來相處的日子裡,發現舒婷有時神經頗大條的,而她也認為我有時太拘謹了,但在彼此相互的陪伴當中,總是充滿了歡樂!在往後的日子裡,還認識了沙丞皓(殺很大)、杜維柔、蔡欣宇……等同學,雖然偶爾會說說話,但還不是很熟啦!不過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更認識許\\\多同學、朋友,彼此關懷互相幫忙,希望兩年後的子琳我在人際關係這不會再有缺憾。

 

再來在課業方面,高年級科目雖然相同,但在課程內容上豐富了許\\\,而且難度上也增加了不少,所以按部就班的預習複習是絕對不可少的每天給自己訂立課程小計劃,利用定時器要求自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相信如此持續下來兩年後的子琳我在課業上將會是自信開心的。


在國小最後兩年的時光中,子琳是如此的用心、努力在各方面打拼,相信當兩年後的我再看到這篇文章時,我的內心是自在、自喜、有自信的,因為在兩年前的今天我便為自己許\\\下了這樣的一天!

 

 

★★★ 

1.把自己在交友的問題刻劃深入,有超水準的表現。

2.對話的部分可以用分段的方式,突顯出你一句、我一句交談的感覺。

3.內容很豐富,要注意分段,才不會讓讀者感到負擔。

4.一般人在寫自己時,只會用「我」,你卻是用自己的名字「子琳」,再加上內容的水準、字數、用詞超出一般同學甚多,根本不是普通五年級孩子會的寫法、用法。作文請上傳自己寫的原文,要請爸媽修改可以,但僅限於錯字、文句。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1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子琳
在小學的求學時光,已進入最後的高年級階段,想給自己無論是在課業學習、人際拓展和未來努力的方向,有個勇往直前的目標及自我期許,所以為自己寫下了這篇文章給未來畢業時的我。

剛升上五年級時,一直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新教室,面對著新老師、新同學,內心十分忐忑不安。一開始因為彼此不認識,所以大家都一直保持沉默。老實說,這樣我反而覺得更加緊張,因為在我小時候人緣不算好,一直被兩個在班上人緣頗佳的人氣王欺負,沒事就要管我在哪裡玩、帶甚麼東西到幼稚園來。只要不合她們的意,便會聯合起來罵我或要求同學們不要和我一起玩、孤立我,所以從小我便很在意人緣的好壞,這可是造成我不少的困擾及煩惱。

本學期開學後,每當下課時班上同學們都跑到別班找以前的同學玩,但是我以前的同學卻不太理會我,因此第二節下課時我便在教室裡閒晃、沒啥事做。直到有一天一位名叫楊舒婷的同學來找我。

「一起玩吧!」當我聽到這有如黃鶯出谷般的聲音時,轉頭一看,哇!我看到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

「走吧!」那溫柔的聲音再次響起。

「好!」

於是我便和舒婷一起出去散步。我們隨著自己的腳步走,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一樓。在下面的球場上,我發現舒婷喜歡觀看球類比賽,尤其是躲避球賽。「噹!噹!噹!噹……」上課鐘響了,我和舒婷飛快地跑回教室準備迎接新的一堂課。

在接下來相處的日子裡,我發現舒婷有時神經頗大條的,而她也認為我有時太拘謹了,但在彼此相互的陪伴當中,總是充滿了歡樂!在往後的日子裡,還認識了沙丞皓(殺很大)、杜維柔、蔡欣宇……等同學,雖然偶爾會說說話,但還不是很熟啦!不過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更認識許多同學、朋友,彼此關懷,互相幫忙,希望兩年後的我在人際關係這方面不會再有缺憾。

再來在課業方面,高年級科目雖然相同,但在課程內容上豐富了許多,而且難度上也增加了不少,所以按部就班的預習 、複習是絕對不可少的。每天給自己訂立課程小計劃,利用定時器要求自己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相信如此持續下來,兩年後的我在課業上將會是自信開心的。

在國小最後兩年的時光中,子琳是如此的用心、努力在各方面打拼,相信當兩年後的我再看到這篇文章時,我的內心是自在、自喜、有自信的,因為在兩年前的今天,我便為自己許下了這樣的一天!
2009-09-24 23:0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