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15:02:24| 人氣5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作文】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少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我有一些一定有現在的不安難題,例如我現在的不安一直交不到朋友讓我很不安、考試考不好等我的難題是怕老師出的功的課太難了,功課寫很久,很久等,很多問題,所以我信給自己,告訴兩年後的自己現在的心情


我未來兩年對自己的期許自己變成樂樂棒強棒,這就是我未來兩年想對自己的期許,因為未來對樂樂棒有很大興趣,更希望成為一位厲害的球員


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所以我要每天要去運動場練接球、打擊、跑步等等,如果我就算很累,也要好好練習,因為有人說以前好好練習吃了苦頭,以後就有成就所以我要好好練習

 

 

重寫

1.你的文句非常不通順,是不是跟沒有打草稿有關係呢?打字數度慢,請先用紙筆寫好草稿再慢慢打,否則寫不好還是得重寫,時間不會比較省。

2.第一段有試圖貼近主題,可是第二、三段(其實可以合成一段)一直在講樂樂棒,後面就沒有了,會讓讀者有不知所云的感覺,表達的功夫需要再磨練。

3.字數不足,修改時請充實內容。

4.重寫的建議:仔細想一想你現在有哪些煩惱,或是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把這些心情詳細的敘述,(用寫信的方式告訴兩年後的自己,並且在信中跟兩年後的自己對話。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5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少澤
兩年後的我不會像現在這麼幼稚,也會把現在的困難、煩惱像河水一樣的流掉。
剛升五年級的我常覺得教室很陌生,五年級的功課很多,假日常常都要日以繼夜的一直寫功課,常讓我頭昏眼花的,也不知道該把這些困難如何給解決掉?
我的願望有兩個:第一.是讓自己變成樂樂棒球隊的強棒,因為我對樂樂棒球有很大的興趣,更希望成為一位厲害的球員。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所以每天要去運動場練接球、打擊、跑步等等,就算很累,也要好好練習,因為只有勤能補拙,以後才會有成就的,所以我要繼續努力才行。第二.在班上能考到前五名,因為爸爸說:如果成績進步了,我們就可以去溫泉旅館渡假一天。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我要努力讀書,而考卷有不懂的,也要多問和多複習!雖然覺得現在的功課很難,但只要多努力,未來的我應該就會覺得容易多了,現在的我要幫忙兩年後的我,才可以把一切的困難經由自己的努力,給一一的化解掉!
我想對兩年後的自己說:我長大了,不要像以前一樣的依賴爸爸媽媽,要體諒爸爸媽媽的辛苦,不要常常跟妹妹吵架;要先問爸爸媽媽吃飯了沒,如果爸爸媽媽吃飯了,自己才可以吃,也會多幫忙照顧妹妹,不要像現在一樣做出幼稚的行為。
2009-09-28 10:55:13
澤媽
謝謝老師的用心!少澤很努力的練習寫作與思考,澤媽也藉助少澤對老師的崇拜,鼓勵他好好練習自己的文筆。
將文章P上網真是好點子,大家可以互相欣賞、檢討、學習....謝謝老師!
2009-09-28 11:03:48
504-12
啥!這是我媽媽
2009-11-04 13:3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